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新聘员工岗前培训制度

新聘员工岗前培训制度

时间:2022-05-06 14:02:14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聘员工岗前培训制度

新聘员工岗前培训制度

为了使新聘人员能尽快适应新工作,新环境,将自己的价值取向融入医院文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 新聘员工必须经过一定时间的集中教育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不合格者须补课,补课后仍不合格者医院不予聘用。

二、培训内容

对新员工的岗前培训一般为二级培训,即医院级岗前培训与部门级岗前培训。

医院级岗前培训的内容:1、医院文化。包括医院概况、组织机构、医院的业务或特色、医院发展前景、医院精神、经营目标与价值观念、团队建设、医院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等。

2、医院管理制度。内容是人事制度;包括作息时间、休假、请假制度、晋升制度、培训制度;医院财物管理制度等其他管理制度。

3、薪酬。包括工资结构,发薪日、加班工资、支薪方式、社会保险的代扣、个人调节税的代扣等。

4、医院福利。包括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金、失业保险金,以及医院为员工提供的其他福利。

5、安全教育。包括安全制度和程序,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等等。

6、守密制度。内容包括守密制度及平时必须注意的事项,以及员工保守医院秘密的义务。

7、部门设置。主要包括医院各部门的所在位置、主要职责,员工进出医院的通道、自行车停放点,等等。

8、工会。包括职能、机构设置、加入程序等等。

9、院感教育。

10、爱婴医院教育。

11、医院营销、礼仪教育。

12、其他。

手术知情同意制度

1. 手术前必须告知患者或其委托人,术前诊断、手术指征、手术方式、手术并发症、术中及术后可能发生的意外、手术预后,并认真解答患者或其委托人提出的问题。

2. 患者或其委托人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名后,方能实施手术。

3. 如手术中需扩大手术范围,改变手术方式,应再次向患者或其委托人讲明情况,征得 同意,并重新签字。

4. 手术同意书必须由本院医师签字,不能让进修医师、实习医师代签字。

5. 麻醉医师手术前应将麻醉方式、并发症、麻醉过程中及麻醉后可能发生的意外明确告诉患者或其委托人,征得同意并在麻醉同意书上签名后,方可实施麻醉。

1、 医院以书面形式向病人及家属公示投诉部门及投诉电话。

2、 病人或家属如果对医务人员提供的医疗技术、服务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收费有不满,可以通过信函、《病人满意度调查表》、意见本、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上门投诉、回访等方式向医院有关部门反映。

3、 质控部作为病人投诉受理部门,质控部在接到投诉后,责成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4、 信函、《病人满意度调查表》、意见本、意见箱的投诉由优质服务办公室收集并做好详细记录,同时在相关职能部门或科室的协同下进行调查、处理。

5、 公开投诉电话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接到投诉后应认真做好详细记录,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请相关职能部门调查处理,并在院晨交班会上呈报。

6、 病人或家属到医院投诉,各职能部门应设专人接待投诉,热情接待,认真倾听投诉者意见,使患者有机会陈诉自己的观点,耐心安抚投诉者,并做好投诉记录。

7、 接待投诉人员要做到耐心细致,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避免引发新的冲突。

8、 各部门和科室应设有病人投诉专项记录本,记录投诉事件的发生原因、分析和处理经过及整改措施。

9、 各职能部门接到投诉后,应立即进行调查核实,一方面了解病人的情况,一方面积极开展投诉调查,并责成相关科室限期呈报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

10、 相关部门和科室在进行投诉调查时,应尊重事实,客观、公正、如实地反映情况,并将调查结果及科室处理意见呈报上级主管部门。

11、 相关职能部门或科室应在3-7日内将投诉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反馈给病人,尽可能使病人满意。

12、 各职能部门每月在科务会上总结、分析、并制定相应措施,医院对全年无投诉的科室将给予表扬及一定的奖励。

13、 质控部负责督促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对投诉的调查处理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将有关投诉的调查情况、处理结果及反馈情况,按要求以报表的形式呈报质控部备案,质控部将投诉调查处理结果以书面形式向全院通报。

14、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按《医院投诉评价结果量表》中有关规定对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行处罚;

⑴ 病人投诉经调查情况属实者;

⑵ 职能部门接待投诉后隐瞒不报者;

⑶ 各职能科室对质控部指定调查处理的病人投诉事件推诿或拖延者;

15、 病人投诉的界定以病人主动投诉为标准,(即凡是病人在来院就诊的过程中,因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医疗安全、医疗费用及自身原因或技术而发生的医疗护理缺陷,引起的患者或家属不满,并以书面或口头方式主动反映到医院相关部门或科室,或通过媒体方式曝光,均被视为“病人投诉” ),如为回访或质量查房发现的问题,或在回访或质量查房中,病人或家属表示不满,提出意见,虽不作为投诉,但经调查情况属实者,按医院有关规定对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行处罚。

16、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经调查情况属实者,不列入投诉范围。

⑴ 由于病人或家属要求不断提高,提出无理要求;

⑵ 病人或家属所提出的要求,违反医疗原则和相关制度;

⑶ 一些不可避免的因素,院方无法配合调整和满足;

消毒隔离制度

1、医务人员必须遵守消毒灭菌原则,进入人体组织或无菌器官的医疗用品必须灭菌;接触皮肤粘膜的器具和用品必须消毒。

2、根据物品的性能选用物理或化学方法进行消毒灭菌。耐热、耐湿物品灭菌首选物理灭菌法;手术器具及物品、各种穿刺针、注射器等首选压力蒸汽灭菌;油、粉、膏等首选干热灭菌。不耐热物品可选用化学灭菌法。消毒首选物理方法,不能用物理方法消毒的选用化学方法。

3、医护人员上班时要衣帽整洁,不得穿工作服进食堂,上厕所和离院外出。接触病人前后及进行无菌技术操作前后应洗手,必要时进行手部消毒。严格遵守无菌技术操作规程。

4、无菌物品必须一人一用一灭菌。注射做到一人一针一管,换药做到一人一份,体温计一用一消毒。

5、各种医疗用品定期消毒,消毒液更换。已用过和未用过的物品分开放置,有明确标记。定期检查无菌物品是否过期,过期重新灭菌,不得使用过期物品。

6、抽出的药液、开启的静脉输入用无菌液体须注明时间,超过2小时不得使用。启封抽吸的各种溶媒超过24小时不得使用。

7、使用中消毒剂应密闭保存,每周更换2次,容器每周灭菌2次。置于无菌储槽中的灭菌物品,一经打开,使用时间最长不得超过24小时。

8、治疗车上物品应排放有序,上层为清洁区,下层为污染区,进入病室的治疗车、换药车应配有快速手消毒剂。

【新聘员工岗前培训制度】相关文章:

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05-18

新护士岗前培训计划11-29

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心得体会05-14

员工上岗前培训05-17

员工岗前培训计划05-17

员工岗前培训心得05-16

煤矿员工岗前培训05-11

员工消防岗前培训05-12

新员工岗前培训05-09

医院员工岗前培训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