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06 14:02:5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日常考核制度

方案名称

日常考核制度

销售人员考核方案

一,考核目的:                                                                  1、作为员工薪资调整、岗位工资、奖金发放、职务调整的依据。                          2、增加员工之间的合作精神,对员工工作进行客观全面的了解和评价。                  3、帮助员工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二,适用范围:                                                                   公司销售部门所有销售人员                                                     三,考核频率:                                                                  1、月度考核,对当月的工作表现进行考核,考试实施时间为下月的1~5日,遇到节假日顺延。                                                                           2、年度考核,考核期限为当年一月至十二月,考核实施时间为下一年度一月的1~5日。

四,考核内容:

1、工作业绩

考核内容

说明

合同签单销售额

设立销售目标,以及对应的提成比例

销量考核

依据目标以及完成量相对应的奖惩制度。公司规定试用期第一个月签单不足一笔的,扣除全部岗位绩效工资,延长试用期一个月。正式员工连续三个月无一笔销售的,解除劳动关系,终止劳动合同。

销售费用率

费用低于合同额的3%,给予奖励。超出合同额的5%,给予处罚。

销售增长率

主要是与上一考核周期进行比较

回款率

超出公司相应标准的给予处罚

工作规范性

主要考察遵守公司各项工作规范,尤其是价格规范

市场维护和拓展

主要考核维护老客户以及新客户的开发情况

新品推进

主要考核新产品的销售情况

客户投诉解决率

客户投诉要求  小时以内给以回复,不在销售人员解决范围之内的,要求  小时以内反馈到公司相关部门

市场信息的收集

主要考核其信息收集的及时性与准确性

报表

考核销售人员对于各项报表提交的及时性与准确性

日常制度执行

主要考核销售人员对于开会制度、岗位职责、培训制度以及公司其它规章制度的执行

2,工作能力:

工作能力主要考核销售人员对市场、产品、业务熟悉度、基本业务的素质能力

3,工作态度

工作态度的考核主要考核销售人员工作责任感、工作合作性、工作配合服从性、工作纪律性、服务意思等方面。

五,考核实施:

考核实施部门,销售部对于销售人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上报销售经理审批生效。

六,考核结果运用:

1,月度考核结果主要用于员工月度岗位绩效工资以及奖金的发放。

2,年度考核结果主要用于员工职务调整、年终奖金分配和培训的安排。

⑴    年终奖金分配:年绩效考核总分120分

考核结果划分

A(考核很好)

B(考核好)

C(及格)

D(不及格)

奖金系数

2

1.5

1

0

⑵培训与发展:

考核为A级销售人员,可以获得公司提升培训的资格,包含行业资格培训以及驻外培训,并获得职位晋升的机会。考核获得B级销售人员,可以申请培训资格,由总经理进行审批。

【日常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考核制度总结05-19

工资考核制度05-09

加班考核制度05-10

薪酬考核制度05-11

安全管理考核制度04-03

绩效考核制度05-23

销售薪酬考核制度05-17

员工考勤考核制度05-17

学习考勤考核制度05-17

机关考勤考核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