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工厂人事关系处理

工厂人事关系处理

时间:2022-05-06 14:02:27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厂人事关系处理

欲做事先做人:无论是从事销售、还是外贸工作,不管做什么,每干一样工作都要把它做好。而把工作做好的重要一条,就是首先要和员工们相处好,在工作上多为他人着想。大公司的老总们,不一定是公司里最聪明的,但一定是最会协调人际关系的。

工厂人事关系处理

身综合素质:具备发展全面的素养,才能在竞争中走在别人前面,才能为职场中或好或坏的突然转变做好准备。不要仅关注你工作领域的信息,而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保持积极的心态:不管你的职业前途如何,积极着眼于目前实实在在的工作一定有好处,空有才华而不懂得表现是人世中最可悲哀的,这会使你白白丧失许多成功的机会。

学会忍耐:如果你没有显赫的社会人际关系背景,并因为分配不公而深感失望的话,不要盲动,你身上还有一种最为可靠的力量可以信任,那就是忍耐。

人际关系的原则--真诚、主动、交互、平等。好的人际关系必须在人际关系的实践中去寻找,逃避人际关系而想得到别人的友谊只能是缘木求鱼,不可能达到理想的目的。

对上司--先尊重后磨合

对同事--多理解慎支持

对朋友--善交际勤联络

对下属--多帮助细聆听

向竞争对手--露齿一笑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心眼都是存在的,至于如何处理同事间的问题,和睦相处,对于一般的事也就不那么斤斤计较就行,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真诚相待、勤学为主

(二)加强沟通、展现实力

(三)适当的赞美,不搬弄是非

如何处理人事关系——同事间相处三原则

对公司来说,同事之间气氛越好,大家的心情自然越好,工作自然效率越高,领导自然高兴。问题是“一样米养百样人”,人是很复杂的,同事之间要永远一团和气,不过是奢望而已。那么,同事之间应如何处理关系呢?

一、亲密但不能无间。要想在这个公司工作下去,自然不能把同事关系搞得一团糟,保持友好关系是必须的。但是同事之间毕竟存在竞争,也就是说有利益冲突,那就是不能“无间”,别人自然就了解你的长处与短处,甚至掌握你的隐私,关键时候就有可能击败你。人往往在没有利益冲突时可以称兄道弟,一旦有利益纷争,就可能反目成仇。

二、不要与同事形影不离。同一战壕的战友,往往容易“同仇敌忾”,一个人开口骂领导,抱怨工作太多,待遇又差,同事大多随声附和。对公司有消极影响的事情,最好要三思而后行,除非你不想在这间公司再干。正确的做法是对领导提出自己的见解,如果你的想法独特可行,对公司有利,这样对提高你的威信会产生积极作用。

三、维护自己的成绩。要靠成绩来证明你的出类拔萃,这不是牺牲同事来突出自己,踩住别人来谋求自己的利益会被人耻笑。你要真正得到你应得的赞赏。要知道,在下一次你得到提升时,身边最要好的同事圈子也可能散伙,你只能做到问心无愧。

精诚合作以诚相待

现代社会,强调分工,更注重合作。一个企业、团体,尤如一个小社会。各部门工作相对独立,但要把每件工作都做好,需要各个部门同事互相团结、协作,朝同一目标进发,形成合力,方能成就大业。怎样与同事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我的经验是八个字:精诚合作、以诚相待。

有些人,也许看上去让人觉得难以相处,一付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面孔。只要你拿出真诚来,真心与之交流,即使无法成为朋友,但为了工作,还是会互相迁就,合力完成任务的。

如果你发觉与大部分同事都无法很好的沟通、合作或同事们都对你敬而远之,那就要从自身找原因,自我检讨,看看是否自己的工作方式有待改进。

精诚合作、以诚相待,不仅会对你的工作有所助益,让你与同事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还是你的事业迈向成功的坚实基础。

和同事间的关系是比较难处理, 不能太亲密也不能太疏远, 那怎样才是最好距离呢?

闲谈莫论人非;静坐常思己过。在和同事相处的过程中,始终以此为准则。相信你会和同事的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

俗话说得好: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因此,上班时,尽量多做事少说话。这样做既可以让自己多积累工作经验;又可以让繁忙的工作冲去多余的时间,避免无聊时,闲谈别人的是非。即使在工作之外,亦从不对同事评头论足,但谁是谁非,心中自然明了。

凡事想开一点。

在踏入社会之前我总觉得人与人之间相处该是真诚的、快乐的,踏入社会之后才发觉人与人之间相处也有头痛的时候。在与同事相处过程中,凡事都要想得开,心情自然就快乐。

与同事保持适当距离

其实很多同事是不适合成为朋友的。和同事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才是最美的。

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觉得要想和同事相处愉快,秘诀还是那句老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你用微笑对别人,再刁蛮的人即使第一次对你大喊大叫,也不好意思一而再再而三冲你发火呀。

对同事之间的相处之道,我的体会是,同事可以一同吃喝玩乐,不可谈任何实质问题,更不宜交心。因为说不定哪天你们的位置和关系会发生改变,到时有些往事造成的影响就很难说了。同事之间理应有互相帮助之谊,但同时又存在成为潜在竞争对手的可能,其间利害关系甚大,所以原则上知心朋友不宜是同事,如果有什么重要打算想征求意见的话,应该找非同事类朋友。我就是吃了一堑才长了一智的。

互相帮助润感情有时求助别人反而能表明你的信赖,融洽关系,加深感情。有时,你怕给人添麻烦,人家就以为你也很怕麻烦。当然,求助要讲究分寸,尽量不要使人家为难。

平衡关系无近疏同办公室有好几个人,相处中应尽量保持平衡,不要对某人特别亲近或特别疏远。

同事隐私不打听如果喜欢探听,即使什么目的也没有,人家也会忌你三分。爱探听人家私事,是一种不好的行为。

嘴上便宜占不得有人喜欢说别人的笑话,虽是玩笑,也绝不肯以自己吃亏而告终;有的喜欢争辩,有理没理都要争三分,给人的感觉是太好胜,锋芒太露,难以合作。

疑人之心不可有有些人警觉性很高,对同事也时时处于提防状态,一见人家议论,就疑心在说他;有些人喜欢把别人往坏处想。过于敏感其实是一种自我折磨,一种心理煎熬,同事间神经过于敏感的人,关系肯定搞不好。

【工厂人事关系处理】相关文章:

工厂水处理整改报告05-19

档案 人事关系介绍信05-11

人事档案和人事关系的区别08-03

人事关系及人事档案代理协议12-20

宝宝摔伤怎么处理 宝宝摔伤急救处理方法04-03

应急处理预案03-21

停电处理预案03-30

消防应急处理预案05-14

骨折急救处理方法03-06

断肢的急救及处理方法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