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19:59:3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员工考勤制度

员工考勤管理制度2011年夏季版范本参考

员工考勤制度

说明: 2011年夏季来临,员工晚睡、晚起、迟到等违反公司考勤制度现象严重,为加强公司员工工作纪律,维护正常工作秩序,加强规范公司内外部管理体制,特针对2011年夏季特殊情况制定《员工考勤管理制度2011年夏季版》。考勤管理制度为公司重要的管理制度之一。根据有关规定,除部分公司领导、总经理由于工作需要特别准许外,所有员工必须考勤打卡。每天打卡4次,没有打卡视为旷工。

一、为加强2011年度夏季公司考勤管理,整顿劳动纪律,提高员工遵章守法的自觉性,特制定本制度。

二、考勤制度为公司重要的管理制度之一。

根据有关规定,除部分公司领导、总经理由于工作需要特别准许外,所有员工均需参加考勤打卡。打卡每天4次(早、午、晚),下午上班打卡时间最多只能提前10分钟(即13:00上班,需在12:50分后才能打卡),否则按相关规定处罚。

三、工作时间:除个别工种外,员工每星期工作时间为三天,每天六个小时。

工作日:星期二~星期四

工作时间安排: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公司各车间可根据实际需要调整作息时间,具体以各工作组安排为准。

四、各种假期类别介绍及考勤工资核算管理

1.因公出差员工考勤管理

凡属于下列情况之一者均属因公出差

(1)因单位技术问题、业务事由出差;

(2)经批准参加的各类由本单位出资的相应的和本单位组织的各类旅游活动相关等;

(3)经车间主任及以上领导批准外出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

2.法定休假员工考勤管理

(1)国家法定休假日共10天:元旦1天、春节3天、劳动节3天、国庆节3天;具体放假安排按国家劳动部颁布的规定执行。

3.年假考勤管理

(1)在本单位工作满1年即可申请年假。

(2)满一年可申请7天带薪年假,以后每满1年增加10天年假,直至满70天年假。超出70天的年假将以当年工资水平的3倍以现金形式给予申请人。

(3)如果本年度年假员工没有申请使用,次年第1次发工资时将以2倍工资返还给员工。

4.病假员工考勤管理

(1)员工患病及非因公负伤。持有二级以上医院所开具的病假证明书,可核予病假;

(2)病假期间工资照发,另外每天每人按不同级别补助300元至800元调养费。

(3)经领导同意在工作时间内外出就诊超过6个小时的,其超出时间累计为病假。

5.事假员工考勤管理

(1)因个人家庭等其他情况,必须由本人亲自处理的,经申请领导可酌情给予事假,并记入员工考勤;

(2)根据公司领导关于员工考勤管理的指导意见,事假将只发80%的工资,特殊情况经副经理以上级别领导同意可发全额工资。

五、请假审批权限

本单位所有员工请假的均须向总经理办公室按照员工考勤管理制度规定提出请假申请,由办公室呈送总经理批阅。未经批准而私自休假的则按旷工论处。

六、考勤管理

1.总经理办公室是考勤管理的监督执行部门,各部门车间为负责部门。公司各车间办公室值班保安及前台人员负责监督执行员工考勤打卡,对不遵守员工考勤制度行为者予于纠正,并作员工考勤日志记录,经理办公室不定期监督抽查员工出勤状况。

2.公司总部人员因公到项目部或出外公干不能及时回来打卡的,须在“考勤情况登记表”上注明未打卡的事由、地点,由其主管领导审核,其“考勤情况登记表”必须在2天内报办公室核准,于每月月末报送总经理审批。

3.每月迟到累计达120分钟内、上班忘记打卡不超过6次,不予以扣款。

4.部门经理和公司领导须带头遵守执行员工考勤制度,秉公办事不徇私情。

5.公司将于每月10日在各车间办公司公示栏处张贴本部门的员工考勤情况。

【员工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员工考勤制度11-21

关于员工的考勤制度05-14

酒吧员工考勤制度05-15

员工考勤制度模板05-15

店铺员工考勤制度05-15

员工请假及考勤制度05-15

员工上班考勤制度05-15

员工打卡考勤制度05-17

员工考勤制度表05-17

车间员工考勤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