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7 00:27:3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绩效考核实施方案

为了建立起符合护理人员工作实际的绩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向劳动强度大及技术性强的护理岗位倾斜,较好地体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确保我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的目的

(一)、探索一套能体现护理岗位责任、风险、劳动强度、技术含量等价值要素的绩效考核办法,形成以绩效考核为核心导向的护理质量管理机制,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护理队伍,确保护理目标的实现。

(二)、建立科学、完善的绩效考核与激励机制,及时、全面、公正的对护理人员阶段时间的工作绩效进行评估,促进下一阶段工作的绩效提升。

(三)、为护理人员薪酬调整、年度评优、晋升或奖励、降职、辞退等提供人事考评的客观依据。

二、考核原则

(一)、坚持以基础护理质量标准及专业技术规范和实际工作中的客观事实为基本考核为依据的原则。

(二)、坚持科学合理、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

(三)、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三、考核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全院临床一线病房的护理人员,但试用期内,尚未转正的护理人员不适用本方案。

四、考核组织机构

(一)、成立护理绩效考核组,负责护理绩效管理的组织和各项工作。

(二)、各成员职责

1、主任职责:负责领导护理绩效管理工作,对所有护理人员的考核指标和考核结果有审批和裁定权。

2、副主任职责:组织实施护理绩效管理工作,主持委员会日常的工作,定期向委员会主任汇报考核情况,对委员会主任负责。

3、成员职责:各成员直接负责对临床科室所有护理人员的考核工作,制定和完善考核指标,每阶段考核完毕把考核结果汇总反馈到考核委员会。

五、考核时间

考核分为月考核、季考核、年终考核。

六、考核内容和考核标准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分为工作业绩考核、工作能力考核、工作态度考核三大类。每类考核内容下分若干个考核指标,具体见护理人员考核量化表。

(二)、考核标准

按分层分类考核。护理人员考核分为主管护师、护师、护士、护理员考核,并专门设计考核标准和量表。

护理人员考核总评分=业绩分+能力分+态度分

七、绩效分配  在护理小组负责制护理模式的实施中,将护士绩效与护理患者的数量、质量、患者满意度等要素相结合,向工作量大、技术性强的岗位倾斜,实现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激发护理人员工作积极性。并以护理费的10%作为护理基金,用于护理人员培训 、奖罚和福利,适当增加夜班费。

八、奖评

根据绩效考核结果评选优质护理服务星级护士。

二〇一〇年八月三十一日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绩效考核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科室优质护理绩效考核05-09

优质护理服务心得05-11

优质护理服务总结05-14

优质护理服务总结02-25

2023优质护理服务总结06-02

优质护理服务总结范文05-30

儿科优质护理服务总结12-11

产科优质护理服务总结12-11

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总结01-21

优质护理服务总结15篇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