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某某公司岗位轮换管理制度

某某公司岗位轮换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14:02:37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某某公司岗位轮换管理制度

一、目的:

某某公司岗位轮换管理制度

为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队伍,健全岗位监督机制,为事业部培养后备力量,特制定本办法。

二、概念:

岗位轮换是企业有计划的按照大体确定的期限,让员工轮换担任若干种不同工作的办法,从而达到考察员工适应性和开发多种能力的双重目的。

三、适用范围:

XX公司各车间、职能部门

四、职责:

1、人事行政部:负责对各车间、职能部门岗位轮换工作的管理、指导与监控,跨部门轮换人员的资格审查和批准等。

2、各车间、职能部门:负责对员工轮换工作的具体安排、管理、培训和考核。

五、岗位轮换说明:

(一)轮换人员条件及比例

1、轮换人员条件:

(1)在采购各岗位、工程项目招标、媒介、财务、审计、人力资源、现金结算、关键工序等敏感、关键岗位工作满二年的员工;

(2)大专以上学历,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知识或管理经验,有较强的事业心和上进心,业绩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员工,后备干部优先。

(二)根据事业部发展情况,每年按如下比例进行轮换:

(1)按现有专业人员数量的10%-15%的比例进行轮换;

(2)按15%-20%的比例对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轮换。

(二)轮换程序

1、每年12月初,各车间、职能部门针对本部门员工工作岗位和业绩情况,做好轮换计划(包括敏感岗位及后备干部),上报人事行政部备案。

2、每年12月底,进行下年度的岗位轮换安排。进行轮换的员工填写《工作轮换申请表》,需报人力资源处备案。同一部门车间/内部轮换经部门负责人批准后执行;跨部门的人员轮换报人事行政部审核,由公司长批准执行

3、进行轮换的员工由所在部门的人事专员建立《员工岗位轮换记录》,记载员工的基本情况、轮换期间的工作、培训及考核等情况,并妥善保管。

4、岗位轮换的具体操作按内部调动形式进行,审批手续按人员内部调动程序执行。

5、 人事行政部可根据工公司发展及实际情况,安排有关员工特别是后备干部进行跨部门岗位轮换。

6、 对安排轮换的员工,根据其工作业绩、培养方向及事业部发展需求,由人事行政部、各车间/职能部门妥善安排其相关工作,向管理方向发展的员工以安排行政管理、生产管理、物流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等工作为主;向技术方向发展的员工以安排产品研发、品质管理、设备管理、工艺技术等工作为主。

(三)日常管理考核

1、 各车间/职能部门必须密切配合岗位轮换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对轮换人员进行指导和考核。在符合轮换条件的基础上,不得以任何理由推托或拒绝接收。

2、各车间/职能部门应针对轮换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其业务技能以适应新岗位的要求。

3、跨部门轮换岗位的员工必须遵守工作纪律,服从部门领导,接受考核,并将绩效考评结果记录在《员工岗位轮换记录》上,作为奖惩、培训、晋升的依据。其直接上级对其考核结果负责。

4、工作业绩将作为岗位轮换的基本条件,因业绩考核不达标而进行的岗位变动(转岗、离岗、降级使用等)不在岗位轮换范围内。岗位轮换人员应积极认真对待新岗位工作,尽快适应新岗位工作要求。

5、岗位轮换三个月内,人事行政部定期会同其所在部门与轮换员工进行面谈,评价其长处和不足,商讨改进方案及提出培训建议。同时人事行政部有权对轮换记录进行抽查。

6、对不适应该轮换岗位或连续两次绩效考评结果为称职以下的,结合其所在部门意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调换岗位、再培训、对于确实不能胜任该岗位工作的,给二个月时间的待岗期直至解除劳动合同。

六、附则

(一)由办法由人事行政部负责解释。

(二)本办法于2005年7月份修订,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某某公司岗位轮换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公司员工岗位轮换管理制度04-16

公司岗位轮换管理办法05-06

工作岗位轮换制度03-28

员工岗位轮换申请表05-06

卫生监督岗位轮换制度03-29

某某村卫生管理制度03-29

某某公司的电话沟通技巧03-20

某某公司绩效考核方案05-02

公司岗位管理制度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