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档案盒

时间:2022-05-06 16:52:04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档案盒

华艺档案用品厂档案盒

人事档案盒

档案盒应用分类

主要有以下八大类:文书档案盒,科技档案盒,人事档案盒,会计档案盒,照片档案盒,光盘档案盒,实物档案盒。卷皮也属于档案盒一类

档案盒规格

档案盒一般规格大小为31*22cm(封面)但是由于档案盒的脊背不同,一般档案盒的脊背从2cm到6cm不等,(特殊规格的也可订做)单位名称以及LOGO都需要特殊设计和制作。

档案盒材质分类

牛皮纸档案盒分类

牛皮纸档案盒是档案装订管理中常用的档案盒类型。

牛皮纸档案盒分为:无酸纸档案盒和进口纸档案盒,无酸纸档案盒是国家档案局推广使用的档案盒类型,由于其不含酸性,对档案有防虫,防霉的特性,同时对档案的长期保持是比较好的,常用的无酸纸档案盒为680克制作的比较多;进口牛皮纸档案盒,采用的是美国(俄罗斯)进口牛皮纸,采用石头牌,华松,EP等知名品牌的牛皮纸制作,由于进口纸采用的纯木浆制作,进口纸档案盒的纸质更加坚挺、而且有良好的韧性,同时对档案保存也是比较好的。

厂地: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开发区77号

运用档案盒需找童年回忆

怎样记录小孩成长的每一步?怎样保存家用电器保修卡……市档案局建议,市民可建立家庭档案。昨日,市档案局、市文明办等单位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建立家庭档案,构建和-谐社会”推广活动。

记录孩子成长过程

黄旭茹已经等了20分钟,前面的队伍慢慢前移,她一个劲儿地

往前探头,原来活动现场还派发2000个家庭档案盒。

“我想把孩子的成长过程都记录下来。”黄旭茹说,自己的小孩已经10岁了,以往小孩的奖状都会先照相,留在电脑里。原件,则是放到礼品小盒子里收藏。但每次一整理,就乱了,有些竟然遗失了。

终于到她了,市档案局工作人员给她递上档案盒,还告诉她一些归类的方法。

“原来家庭档案不仅可以保存孩子的奖状,还可以保存他从小到大的考试试卷、作文、图画等资料呢。”黄旭茹笑着离开。

现场派发2000个档案盒

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展出了家庭建档图片展览。“我们还派发了《家庭档案建档工作指引》和《致全体市民建立家庭档案的倡议书》各3000多份。”市档案局局长成洪生向记者介绍,现场还接受了数百人次对家庭建档业务问题的咨询。

“想不到那么轰动,我们一开始准备了1000个档案盒。早上9点活动开始,不到二十分钟,就全部派完了。”市档案局副局长陈美婵说,当场就再调了1000个档案盒来支援。

领了家庭档案盒,如何使用?不用担心。每位成功申领的市民,都会填写一份资料,市档案局会有一个回访环节。届时,专业人士将会了解申领者建档效果,并给予指导。

百余家庭成“家庭档案示范户”

实际上,家庭建档并不是个新鲜词。从去年开始,我市就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至今,市档案局共免费派出三千多个家庭档案盒,初步估计有一千多名市民享受到这个服务。

目前,全市已有100多个家庭档案示范户。家庭档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庭档案并不是可有可无的,目前已经接到不少市民的来电,咨询如何建立家庭档案,并免费领取家庭档案盒。

家庭档案实用方便吗?市档案局给出肯定答案。市民可以通过建立家庭档案,把每一个家庭成员在东莞出生、学习、生活、创业的证书、病历、书信、照片、奖状,以及家庭投资、理财的文据、票据、保修卡、记事本等管理起来,让家庭档案记录家庭生活的细节,记录孩子成长的足迹,让后辈感受历史的真实和家族的传统。

【人事档案盒】相关文章:

人事档案和人事关系的区别08-03

人事统计报告05-16

人事外调报告05-16

人事劳资专干05-16

人事考核总结05-19

人事半年总结05-17

人事干部总结05-17

面试人事的技巧05-17

人事工资的总结05-17

人事离职流程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