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人事招工考试医师面试

人事招工考试医师面试

时间:2022-05-07 13:00:24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招工考试医师面试

面试是目前绝大部分公司 招聘 人才的一种方式,它主要分为两种不同的形式:标准化面试和非标准化面试。所谓标准化面试就是在面试之前,必须安排好面试的内容。面试的过程结构严密,主次分明,并且有一套固定的谈话模式。非标准化面试就是所提出的问题,以及面试时所采用的方式方法,都是由主试人自由决定的。面试的过程在结构上比较松散,层次交错,气氛活跃,没有固定的模式,整个谈话富有弹性,所提出的问题具有很大的偶然性,涉及的范围比较广。这种面试,双方不仅交换了意见,也交流了感情。但是不论哪种方式的面试,目的都是一样的:检验应聘者是否符合职位的要求。而作为应聘者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展示自己的才华,能力,向主试者证明你是合适人选。

人事招工考试医师面试

英语面试时,很多应答技巧其实和中文面试时并无二致,但往往因为语言不熟练和过度紧张,使得应聘者表现失常,这里我们总结了10个英语面试中的最常出现的问题,提前准备准备吧。

【问】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自我介绍)

面试者常常以这样的问题开始。记住,这不是英语课上的self-introduction,面试官们想要听到的不是你的个人生活,而是你的工作技巧。因此,不要说一些无意义的话,"I was born in Taipei," "I like to play computer games," 或是 "I have two brothers." 告诉面试官们有关你职业生涯的发展,或是你从过去的工作经验中学到的东西。

【问】Do you have any actual work experience?(你有实际的工作经验吗?)

如果尚未开始工作,就可以回答“Right now I'm still a student.”(现在我还是个学生。)或者说“I'm a recent grad and I haven't started working yet.”(我刚刚毕业,还没有开始工作。)“recent grad”是“recent graduate”的缩写,意思是刚刚毕业。如果你有工作经验,哪怕仅仅是学生时代的part-time job,也不要谦虚,大胆讲出来。比起没有任何经验的green hand,用人单位自然是更喜欢experienced person。

【问】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西方老板特别爱问这个问题,让面试者感到很紧张。事实上,他问这个问题是看你对棘手问题的反应。你没必要如实回答你的弱点,因为那有可能让你得不到这份工作。所以,要么你告诉他们一些与工作不直接相关的弱点,但更加聪明的做法是“明贬实褒”,继续推销你自己!不过,切忌只是简单的罗列,如:"I'm really organized, punctual and get along well with others.",一定要给出具体的例子,"For example …" 并解释你在之前的工作中是如何运用此特长的。

【问】Why do you feel you are qualified for this job?(你为什么觉得自己能胜任这份工作?)

这时候你要充分发挥你的“自夸”本领。你可以讲述一些简历资料里面没有包括的技能;或者是再详细强调一下你的特长。而通过这个问题,雇主们更想知道你能带给公司什么。因此,不要以"Umm," "I don't know," "It seemed like a good career move," 或是 "I haven't been able to find anything else interesting." 来回答他们,而是要让他们了解你很清楚公司的运营模式以及你对此工作非常有积极性。

【问】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你为什么辞掉了之前的一份工作?)

可能你上一份工作非常的糟糕,但是面试并不是谈论这个问题的合适的场合。就算是真的,也不要对你现有的或是过去的雇主或是同事进行负面还是武断的评论:"I didn't agree with the company's direction," "I got no recognition for my work," "My boss was totally unreasonable." 象这样的评论会让你听起来不可理喻。

【问】What kind of salary did you have in mind?(你希望拿多少薪水?)

是不是觉得这个问题挺棘手的?如果你不好意思提出要求,或者想给雇主一个比较谦虚的印象,你可以说Money is important, but the challenge as well as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goes along with this job is what interests me the most.(薪水固然重要,但这工作伴随而来的挑战和责任更吸引我。)当然,你也可以用较调侃地语气暗示你未来的老板,你希望薪水不要太低,To be frank and open with you, I like this job, but I have a family to support.(坦白地说,我喜欢这份工作,不过我必须要负担我的家庭。)

【问】If hired, when could you start work? (如果雇佣的话,你什么时候开始工作?)

回答这个问题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说我马上可以工作。那会让对方认为你非常迫切地需要这份工作。一个非常保险的回答可以是“I can start at the beginning of next month.”(我下月初可以开始上班。)

【问】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e? (你有什么问题要问的吗?)

面试官通常以此问题结束面试。询问具体的问题以显示你非常了解该公司,但却希望了解更多的内容。不要问那些你早就该知道答案的问题,例如,"What does your company do?" 或是"Could you tell me your name again?" 此外,不要问薪水或是和假期相关的问题:"When do you give raises?" "How much vacation time can I expect?" 在听到了他们告诉你,"We'd like to offer you the job."才去问此类的问题。

这里还有几个最简单的要诀,说不定对你的临场表现有帮助。

★ 多用动词和简单的短句。短句除了可以直接、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也会让面试官觉得,你是个有行动力、做事明确的人。

★ 避免非正式用词,并注意礼节。 最好不要使用像“you guys”这样的非正式的字眼,让面试官觉得不够稳重。另外,除非主考官请你直呼其名,例如“You can call me John”,否则还是应该尊称对方的姓。

★ 千万不要为了准备接下来要讲的话,而显得心不在焉。在英语面试之前,应该先准备好自己要回答的内容,面试当中,才能专注聆听主考官讲的话,而不是在心里盘算下一句该讲什么,让面试官觉得你看起来没有自信或准备不足。

【人事招工考试医师面试】相关文章:

面试人事的技巧05-17

人事面试技巧总结05-11

行政人事面试技巧05-17

人事专员的面试技巧05-17

人事助理面试技巧05-12

面试人事文员的提问04-18

面试人事专员技巧05-18

应聘人事面试技巧05-18

人事文员面试 技巧05-18

用工 招工 辞退条例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