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劳动人事工作述职报告

劳动人事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08 20:23:1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劳动人事工作述职报告

劳动人事局局长述职报告

劳动人事工作述职报告

今年以来,在组织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完成全年各项劳动人事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的过程中,自己的工作重点放在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抓班子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自己从这一认识角度出发,着力抓了局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重点放在增进团结、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和率先垂范上。具体方法: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实践使自己深深认识到,只有在重大问题上取得共识,有共同的思想认识基础,团结才能做到名副其实,宗旨意识才有牢固的基础,率先垂范才能同出一源。非此,势必是不牢靠、不持久的。而共识取得的途

在抓班子的同时,自己也注意抓了机关干部队伍的建设。重点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主人翁思想、强化集体荣誉感、振作精神和整饬纪律等方面。具体方法是理论引导、教育疏导、制度约束和靠精神文明建设陶冶。今年在学习方式和教育方法上进行了适当调整和改革,学习方式改变了以往惯用的大集中,“一人念大家听”的方式,代之以每月一集中,每周科室小集中,平时个人自学的方式;思想教育改变了过去一味采取的大会说教的方法,代之以定期召开思想状况分析会、思想政治工作分级负责制和个别谈心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具体开展了争创文明科室、文明家庭和文明个人活动。根据今年出现的新情况和新任务,对多年来形成的十项制度进行了修改和完善。通过上述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作风有了新的改变,工作质量有了新的提高,绝大多数同志在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过程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三、抓廉政建设

“公生明,廉生威”。一个不廉洁的干部是不可能掌握工作主动权的。正因如此,自己十分注意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一是加强对上级有关廉政建设文件和报刊上关于廉政建设文章的学习。从理论上弄懂,在思想上筑起防腐堤坝;二是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决不迈出违纪的第一步,决不跨过违纪的一道杠。不义之钱分文不取;三是认真执行上级规定的相关制度。在抓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也注意抓了班子及干部职工的廉政建设。一年来,我局没有出现违法违纪的现象。

四、谋划全局,突出重点

“方向明,决心大”。年初,根据新形势要求和面临的任务,通过群策群力,研究制定了全年的工作计划,使全年工作有章可依。对于全年工作计划的形成,自己做到了亲自组织、谋划,直至最后定稿的文字把关。对其中的重点工作,项项如此运作。比如今年我县的企业改革进入了攻坚阶段,职工安置是企业改制过程中的一大难点。为使这一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自己反复认真地学习研究有关政策,亲自带领有关人员去外地考察学习,多次组织讨论,几易其稿,出台了企业改制职工安置规定的实施细则,较好地回答和解决了企业改制中的这一难题。有效地促进了企业改制的进程。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劳动人事工作述职报告。

【劳动人事工作述职报告】相关文章:

人事工作述职报告05-10

人事工作述职报告02-10

劳动委员述职报告11-26

劳动保障述职报告12-31

劳动委员述职报告5篇02-14

我要写人事工作报告05-13

人事工作报告后的收获05-10

人事工作自查报告05-10

行政人事工作自查报告04-13

学校人事工作自查报告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