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部门实习报告

人事部门实习报告

时间:2022-05-09 18:05:12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部门实习报告

去年我以参加三下乡的形式度过了暑假,而今年的暑假我以另外一种方式,充实地过完了这个暑假——去政府实习,实习时间为一个半月左右。

人事部门实习报告

我实习所在的部门是组织人事办公室,该部门主要负责机关的组织人事工作。初来乍到,我所能感受到的是一种轻松愉悦的工作环境,无论是机关领导,还是普通职员,都非常平易近人,根本不会因职务级别差异而产生强烈的距离感,有的是亲切和可敬,而想象中的“端茶倒水”等类似的事情也没有发生!这让我逐渐消除了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和紧张。

由于我第一次去的那天恰好是单位新迁的第一天,办公室还有些乱,摆满了刚从旧办公楼搬来的物品。所以前几天我的主要任务是协助领导装饰整个办公室,摆放各类物资,擦洗因运输而稍脏的桌椅,整理分类各种资料文件等,基本都是一些轻微的体力活。

经过一两天的细心打理和装扮,办公室终于变得整齐有序,一切开始步入“正轨”。然后领导就分配了新的任务给我,那就是把先前整理出来的资料文件录入电脑,形成电子目录,方便今后存档查阅等。一开始我不太熟悉业务,打字慢些,也很纳闷领导要求我这么做的原因,所以效率不是很高!一天之后,我终于领悟到这么做的好处,也稍微熟悉了,就开始提高效率了!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基本上都是录入来自各级党政机关的文件资料。空闲时候就偶尔帮办公室的另一位姐姐完成其它简单的任务,诸如抄写收据、整理发票、整理文件、核对资料、收取党费、领取和送达文件之类的!说来惭愧,作为大学生的我懂的操作业务微乎其微!还好有领导认真指导我怎么做,而办公室的姐姐也会告诉我怎么做事!在那,我还学会了怎样使用两种类型的复印机,怎么收发传真,怎么使用碎纸机,怎么开电子锁的门。虽然这些都是琐碎的、极其简单的小事,但我并未因此而感到任何的厌烦!我很珍惜这次实习!所以我很努力工作着!况且事无巨细,任何一件大事都是由小事组成的,如果不能做小事,谈何做大事呢?既然有这次这么好的机会让我提前学点东西,就该珍惜,否则将来毕业出去找工作什么也不会,那估计要失去很多机会。

因为珍惜这份实习,我工作很积极勤快,偶尔也主动加班,所以我较早地完成了领导交付的任务。实习的最后一两星期较为清闲,主要协助办公室的另外那位姐姐做事。没事做的时候就自己带本书去看看,或者看看那里的一些报刊杂志之类的。

在实习期间,我还参加了两次讲座,地点都是在当地会议中心,感觉还是有不少收获的!第一次是关于共青团建设的,演讲嘉宾是省****的领导,通过这次讲座,我了解了省内一些市区关于团方面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第二次是一个关于党政干部如何拒腐防变的,演讲嘉宾是省里的***,这次讲座让我充分认识到国内关于这方面的严峻形势和发展对策。

除了这两次讲座,让我难忘的是参加了一个志愿者服务活动。这次活动就是由我实习所在单位主办的,当时领导安排了一个任务给我,要我最好在半天之内找齐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因为时间紧急,他让我提前下班回校筹备。而我发动各种关系,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在半天内顺利地招募到大学生志愿者。接下来几天是联系和组织志愿者们去目的地一起参与这次志愿者活动。这也让我结识了一些热心公益的新朋友。后来,领导还让我负责起草了份志愿者证明,并分发给那些大学生志愿者。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部门实习报告。

【人事部门实习报告】相关文章:

关于人事部门的实习报告3篇06-01

人事部门接收函02-12

人事部门工作总结10-20

人事部门的工作计划06-24

人事部门工作总结范文04-26

关于人事部门工作计划03-17

公司人事部门的工作总结04-14

公司人事部门工作总结04-01

公司人事部门工作计划03-29

人事部门岗位职责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