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部月度工作报告

人事部月度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9 10:33:05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部月度工作报告

八月份已经结束,对于每一个工作者,每一个企业或每一个部门来讲,都要进行一次详细的月工作总结了。以下为人事部月度工作报告的范本,可供参考。

人事部月度工作报告

一、公司目前人力基本状况:

至2011年8月25日,公司总人数244人

人员结构:

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2.9%,大专31%,中专/高中54%,初中以下12%

女性员工占公司总人数的68%,男性员工占32%

入职情况

8月份共入职22人

入职人员结构

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x%,大专x%,中专/高中x%,初中以下x%

女性员工占公司总人数的x%,男性员工占x%

离职情况

8月份共离职29人

公司总流失率为

其中销售部x%,市场部x%,行政x%

销售部东区x%,南区x%,西区x%,北区x%,中区x%

离职人员结构

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占公司总人数的x%,大专x%,中专/高中x%,初中以下x%

女性员工占公司总人数的x%,男性员工占x%

主要离职原因:

薪资偏低,领导沟通不到位,个人发展原因

二、人力招聘情况

招聘现状:

1、渠道相对多样,同时由于销售点分布太广,效果不是十分理想。

2、现有的一线主管在招聘和团队建设方面能力有限,团队不稳定,不能很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

3、销售员岗位招聘成功率较低,且由于不能很好的控制人员流失率,同一销售点招聘工作频繁,加大了招聘部门的工作量。

4、因为目前公司对经营发展的目标分解不够具体,招聘工作不能呈阶段性、计划性的进行,对于现有的招聘工作,只是处于“救火”、“临战招兵”的状况。

招聘岗位:

8月份招聘职位共9个,需求人数30人,录用人数17人,招聘成功率为56%;其中除销售员岗位外的其他岗位,需求人数10人,录用人数7人,人员满足率为70%。

招聘费用:

8月份招聘费用共计元,其中南昌人才市场招聘会元

三、培训工作组织实施情况

第一阶段销售部的培训工作已接近尾声,该阶段的培训组织工作,为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销售技巧的掌握起到了一定的加强、巩固和推动作用。增加了在线考试系统,同时,在很多细节上需要慢慢去修正,比如:考试时间的控制、考试对象的选择、作弊现象的规避等。

第二阶段的培训已有了大体思路,这周将完成具体的可以操作的方案。同时,通过每月的绩效考核对第一阶段的培训内容进行持续的巩固。

需要加强的:

新人培训方面,还只是停留在原先企业文化、销售技巧、打字这三方面的培训,培训工作没有得到更深、更新的进展。未能将新人培训方案中的内容加入到整一个新人培训过程中。

入职培训方面,目前只有销售部、客服部、媒体部有在操作。行政部前台的入职培训为8月中旬开始由人力资源部负责操作,理论上岗前技能培训应由各部门自己独立操作,同时由于部门负责人能力上的短缺,转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因此,建立全面的岗前技能培训体系,加强部门直属上级的培训能力及考核显得极为重要。

作为人力资源部来讲,培训课程体系建立不完善,专业性强的课程相对缺乏;培训资源欠缺(表现在培训培训师的工作没有做起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部月度工作报告。

【人事部月度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行政人事部的月度总结10-13

人事部月度工作总结05-28

人事部通知02-26

人事部转正总结05-11

人事部述职报告03-09

人事部实习总结11-27

导购月度总结05-01

监理月度总结04-30

工程月度总结05-06

门店月度总结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