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期不签合同

时间:2022-05-09 11:19:53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试用期不签合同

先试用后签合同是违法的,但在不少地方盛行。若试用合格后签合同时注明:合同期内已包含试用期勉强可以接受。但《劳动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不满六个月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5日;劳动合同期限在六个月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30日;劳动合同期限在三年以上不满十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三个月;劳动合同期限在十年以上的,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另外,用人单位在试用期内解除劳动合同还需证明劳动者不符合录用条件。

试用期不签合同

因此,单位的解释是不合法的;试用期间未超过1周的病休,应按试用工资的70%发放病假工资;至于是否可就未签订试用合同,申请仲裁,答复是可以的,但似无必要,仲裁成本(预付仲裁费、2个月的仲裁周期、单位再故意拖拖你,提起诉讼,一、二审至少要耗时一年以上)太高,得不偿失。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有些单位认为加长试用期,然后在试用期到来前,以莫须有的理由提出解除合同,这种例子并不少见。应多加注意。我在一家单位上班目前还在试用期内,期间没有签订过试用期合同,曾经问过相关部门,被告知试用期三个月,三个月过后签订劳动合同,合同中会注明试用期为三个月,且合同有效期是一年,请问:

1.该单位解释是否合法?

2.如果试用期为3个月,那固定合同是否应为2年?

3.如在试用期期间,因病在家休养(未超过1周),病假的工资如何计算?(在提供医生诊断证明的情况下)

4.可否就用人单位未签订试用期合同,要求仲裁?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试用期不签合同。

【试用期不签合同】相关文章:

不续签合同通知书11-03

试用期没签合同04-12

不续签合同通知书8篇11-03

不续签合同通知书(8篇)11-04

不续签合同通知书(集合8篇)11-04

公司签合同12-17

租房签合同02-08

网签合同10-31

企业续签合同02-10

员工续签合同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