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最新劳动法辞退赔偿

最新劳动法辞退赔偿

时间:2022-05-09 18:30:32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最新劳动法辞退赔偿

我们先看条文《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九条 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一)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二)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三)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四)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情形致使劳动合同无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这里有一个字眼很重要的“对酒店造成2000左右损失”这个在你们酒店的经过民-主程序的规章制度或者员工手册中有没有提及是属于哪种过错?如果是“严重违反”或“造成重大损失”级别,那么被辞退,没有经济补偿;但是,如果公司规定里没有对此过错进行界定,这样就可以要求公司给予赔偿。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七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第四十七条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

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最新劳动法辞退赔偿。

【最新劳动法辞退赔偿】相关文章:

关于劳动法对辞退赔偿的规定12-24

有关劳动法辞退员工补偿标准02-26

辞退赔偿合同02-10

辞退赔偿合同03-24

新劳动法辞退补偿标准是什么【热】02-09

辞退赔偿合同(8篇)03-26

辞退赔偿合同8篇03-25

辞退赔偿合同通用8篇03-27

梦见辞退、辞退04-08

辞退的通知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