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面试技巧

时间:2022-05-10 11:14:59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话面试技巧

判断电话性质  

电话面试技巧

判断HR来电是简短的面试通知电话,还是需要详细交谈的电话面试。如果是前者,求职者可以让HR发送邮件或短信,也可以开启手机录音功能或者自己记到手机短信里存入草稿。如果是后者,求职者可以向HR申请稍后拨回去。

一般而言,HR在自报家门后都会问一句,“你现在说话方便吗?”如果你不方便接电话,不妨直说,HR通常身经百战,面对这种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了,不会对之后的面试有何影响。这个时候你可以要求HR稍后几分钟再打过来,或者自己索要联系方式,表示自己随后打过去。理论上讲以上两种方式均可行,但为避免HR“贵人多忘事”,索要联系方式后打过去更可行,这样做也方便你有充足的时间寻找安静的地点接听面试电话。

2

保持清醒,提高面试状态

接完电话,然后就找安静地点面试了?不,延迟电话面试,不仅是为了让你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你还可以利用这点时间做一些面试准备工作。无论你当时正在做什么事情,可以放下手头工作,洗把脸,保持清醒,把节奏调整到面试状态。

3

迅速查找公司信息

利用智能手机迅速查找公司信息,可以让自己在电话面试中占据主动。至于你要查找什么关键词,在最短的时间内不要求大求全把公司、职位信息一网打尽。寻找该公司最主营的业务,回想一下自己的学历经验与公司、职位有何共通点,大致整理一下思路,组织一下语言。

4

深吸一口气,开始电话面试

好了,现在你可以找到安静地点,做个深呼吸,开始电话面试了。但是请记住,前后两个电话之间不要间隔太久,把握好时间,5—10分钟为宜。

做好上面4个步骤我想在电话面试中你就成功了一大半,下面就是给HR送你的求职信范文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电话面试技巧。

【电话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电话的面试技巧03-22

电话面试技巧02-07

电话面试技巧礼仪04-21

电话催收客服面试技巧03-02

电话面试技巧15篇03-18

电话销售主管面试技巧03-20

电话沟通技巧08-01

电话销售的技巧11-12

面试技巧06-01

面试的技巧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