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大学生面试技巧论文

大学生面试技巧论文

时间:2022-05-11 11:19:4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面试技巧论文

应聘前首先要做的是投递简历,只有简历过关,得到面试的机会才能推销自己,才有可能应聘成功。饶俊告诉大家,当一些大公司面对几千份简历时,应聘者的简历能否脱颖而出十分关键。

大学生面试技巧论文

饶俊在招聘时,曾被一份简历吸引:“安利公司人力资源部,如果你不录用我,你将会后悔。”这句话让他决定给这个应聘者一个面试的机会。因为,在简历中要打动考官,写上“我有能力,能进入贵公司是我的愿望”等语言可以引起考官的注意;当然,在语言方面也要注意分寸,既要表达自己的优势,又不要太冲。

记录社会实践展现能力

饶俊曾经接触过的应聘者,大部分都会将曾经获得的各种奖励全部写在简历上,但这种简历流于形式,反而没有表现出特点。实际上,企业对应聘者之前获得的荣誉并不是特别在意,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

简历首先就要突出自己的优势,字数不要太长,要符合实际;其次,可以介绍自己参加过何种社会实践,企业可以从中看出一个人的能力来,社会实践上要选择一些重点案例,不能记成流水账。

如果字写得好的人,简历完全可以用手写,可以增加考官的好感。应聘简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开宗明义,一般而言,有两页纸足够。另外,最好附上自己的照片,但不要拿艺术照片或照得不好的照片,那样会给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开启门锁

给自己明确定位

投递完简历,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面试。应聘者给企业的第一印象十分关键,如何成功推销自己是决胜的法门。饶俊建议即将参加应聘的大学生,平时多给自己作一些测评,这些测评可以通过网络或者报纸来完成,因为这些媒体上经常会刊登一些相关的个人测评,虽然不一定完全准确,却可以帮助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自己通过多种渠道来了解自己。

除此之外,还可以多问问自己身边的亲友及同学对自己的看法,让他们说出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保持积极的心态

在面试中就受到企业欢迎,是成功的关键所在。饶俊告诉在场的大学生,要记住7个要点:诚信的品质;积极正面的心态;热爱自己的职业,工作有主动性;注重团队合作,有社会责任感;端正职业观念,愿从基层做起;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改变自己,适应公司。

面试中,必须拥有积极正确的心态,如果心态不好,极有可能会丢掉一份即将到手的工作。饶俊表示,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才能在考官那里获得高分。

饶俊作为人力资源部门的总监,曾面试过一名大学生。面试过程中,包括饶俊在内的在场考官都对这名大学生十分满意,但面试结束时,应聘者对一些现象发表了消极的看法,使得本有可能获得工作岗位的她因此被公司放弃了。“如果员工不能拥有一个正确的心态,公司无论如何是不会聘用她的。”

注重团队合作

饶俊认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是80年论文联盟http://www.ahsrst.cn整理代的一族,这一代大学生的优点与缺点同样突出,其中最大的缺点就是缺乏团队合作精神,经常会在做错事情的同时抱怨环境的因素。“这些都是企业所不愿意看到的,每个企业的老总都希望自己的员工能够注重团队合作,并且要有社会责任感,这是至关重要的。”

坦诚面对缺点

“当考官问你有什么优点和缺点的时候,无疑是应聘者推销自己的时候。”饶俊认为,谈论自己优点的时候,应着重说出自己的经验与对应聘企业的了解与热情,但不能说得太多,也不能锋芒太露,这样会适得其反。而对于缺点,饶俊表示,应该坦诚说出自己的缺点,如英语不是很好,需要以后加以努力,这样可以赢得考官的信任。相反的,如果对考官说缺点就是对工作太过认真等,并不能成功地推销自己。

制胜提醒

不要同时应聘过多企业

在一定的时间内,同时面试的企业不要超过15家。饶俊认为,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同时到多家企业应聘很正常,但如果参加过多企业的应聘,容易让考官产生不好的印象。饶俊举例,曾有一个大三学生面试了100多家公司,最终成功了20多家,但因为他还没有毕业只能放弃这些机会。“虽然能够被20多家企业录用证明了他的优秀,但因没有毕业而回绝企业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不要“编辑”别人的故事

道听途说的故事千万不能变成自己的经历。一般而言,面试考官不可能也不会去对应聘者所讲述的事情进行考证,而会凭感觉进行分析,但人事经理一般都会发现应聘者是否在“编辑”着别人的故事。“谎言是企业最忌讳的,企业最重视的是应聘者的诚信。”

细节配合

面试前:了解公司信息

了解所面试公司的信息,千万不要弄混了面试公司的信息。可在面试前一天通过网络或其他的方式查一下面试公司的资料,并做好记录。另外,还可了解所面试公司的竞争对手的资料,这对面试也是有利的。

面试当日:着装干净整洁

着装干净整洁即可,不要穿圆领的衣服,也不要穿牛仔裤。头发不要太过新潮,女同学最好化淡妆,香水不能过浓。手指甲必须保持干净。

另外,面试时,最好带一个公文包,将面试所需材料提前准备好。

面试时:坐姿端正专心应答

不要低头走路或总是抬头看天花板,坐的时候不要将手放在身下或翘着二郎腿,也不要东张西望或做小动作。

面试禁忌:本末倒置

不要特别关注待遇问题,也不要本末倒置,向考官发问“你们有什么问题问我”。另外,不合逻辑地表示“可以胜任一切工作”或报上面试单位有熟人,都是面试的禁忌。

面试后:对待来电有礼貌

面试之后,对待来电一定要有礼貌,一些公司有时会在通知你录取的同时以打错电话的形式来考问应聘者是否

有礼貌。手机最好能够全天开机,有一些企业可能会在很晚的时候通知应聘者。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大学生面试技巧论文。

【大学生面试技巧论文】相关文章:

大学生兼职面试技巧05-23

面试技巧06-01

面试的技巧04-24

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8篇04-14

大学生面试注意事项及面试技巧03-28

面试技巧心得04-11

厨师面试技巧05-23

实用的面试技巧03-22

电话的面试技巧03-22

关于面试的技巧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