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1 09:27:22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教职工考勤制度

为维护学校的正常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使教职工自觉遵守工作时间和劳动纪律,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教职工考勤制度

一、适用范围

学校所有教职工。

二、考勤办法

全校教职工按学校规定的工作时间和《关于实行指纹考勤机考勤的通知》具体要求进行考勤。对于全年满勤的教职工给予奖励。

三、违纪界定:

教职工违纪分为:迟到、早退、旷工、脱岗等。

迟到、早退:未按学校规定的工作时间到达工作岗位,15分钟以内为迟到,提前15分钟以内下班视为早退;迟到、早退15分钟以上、3小时以内,不请假者视为旷工半天。迟到、早退累计三次视为旷工1天。

旷工:未经同意或未按规定程序办理请假手续而未正常上班的,视为旷工。旷工3次记警告处分一次,警告处分两次及以上按"锡人综[2004]41号"文件精神处理直至解除聘用合同。旷工1天,扣除当月考勤奖。

在工作时间未履行任何手续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的,视为脱岗。脱岗15分钟以上,3小时以内,视为旷工半天;脱岗3小时以上,视为旷工1天。脱岗1次,按本人基本工资的1/22扣除。 脱岗:

四、假期规定

假别分为:病假、事假、年休假、婚丧假、产假等。

1.病假:教职工病假必须有市级医院开具的病假证明,无有效证明按旷工处理;出据虚假证明加倍处罚。每月病假1天不扣,累计2天及以上的,每天按本人基本工资的1/22扣除。

2.事假:教职工因私事需利用工作时间处理的应从严控制,视不同情况给予一定时间的事假。事假1天,按本人基本工资的1/22扣除。全年事假累计不得超过20天,超过天数按旷工处理。原则上当年未休公休假的应先请公休假,再请事假。

3.年休假:

(1)工作年限满一年不满十年,每年休假五天;工作年限满十年不满二十年的,每年休假十天;工作年限满二十年以上的,每年休假十五天。休假中遇公休节假日时,可顺延;

(2)年休假应当提前3个工作日向部门负责人提出书面申请,再由分管领导、单位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方可休假。休假期间,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

(3)实行寒暑假的人员,不实行年休假制度;

(4)当年连续病假超过两个月的,不再安排年休假;

(5)享受探亲假的当年,不再安排休假。

4.产假及其他假期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程序和手续

1.教职工需用假期,必须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无故超假或不履行请假手续的,按旷工处理。

2.教职工请假应事先按级申请,一般不越级请假,因情况紧急未能事先请假的,需打电话口头请假,事后补办手续。

3.教职工请假均需填写请假审批单(病假需同时出具医院开具的病假证明单),年休假天数有党群处核准。

4.凡被批准的请假单按教职工管理权限交学校各部门备案,作为考勤依据。

六、请假审批权限

1.学校一般工作人员请假半天,由部门领导批准;1天及以上由分管领导及校长批准。

2.学校中层干部请假由分管领导及校长批准。

七、各种假期如国家有新规定,按新规定执行。

八、所有考勤结果在年终绩效奖励性工资中予以体现。

九、本制度由学校党群处负责解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职工考勤制度。

【教职工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教职工考勤制度01-05

学校教职工考勤制度03-20

小学教职工考勤制度04-01

教职工请假考勤制度11-05

中学教职工考勤制度12-24

教职工考勤制度15篇01-08

教职工考勤制度15篇01-16

教职工考勤制度10篇12-22

教职工考勤制度(10篇)12-23

教职工考勤制度9篇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