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用人需求报告

人事用人需求报告

时间:2022-05-11 19:16:42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用人需求报告

IT人才短缺的原因有二。其一、是由于Internet和IT技术的发展速度惊人。信息时代的知识成爆炸式的趋势扩展,人们刚刚掌握的资讯,很快地便过时了。IT技术膨胀的更新,自然会不断需求掌握崭新IT技能的人才操作;其二、一直以来,我国各类IT人才培养都由高校承担,这种单一的人才教育体制已经成为制约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瓶颈。因为新理论和新技术一旦产生,往往由专家们著书写作,从教材编写、出版印刷、学校面授到学生毕业出校,往往滞后了几年,也就是说,学院的课程设置体系及教学内容流程很难与IT产品和技术同步更新。势必造成了学生在学院学习的IT知识和技能与毕业后实际的应用远远落后的状况。“学非所用、用非所学”确是学院传统教育的通病。另外,学生在校往往是理论和知识有余,而实际动手能力和实践经验均不足,出校后他们不能马上适应企、事业工作的实际需要。如今,IT职场需要与世界接轨,IT认证培训的应运而生,是IT业发展的必然结果。近来,伴随着企、事业单位对IT人才需求量的不断增长,IT培训业已经迅速崛起并呈现逐日攀升的势头。

人事用人需求报告

(二) 紧迫需求IT人才

1、 国外需求IT人才

美国经济发达,可谓领军全球;世界的名牌高校多达100余所,美国占了20所,然而仍然满足不了其IT市场对人才的需求。2002年北美的IT职位约有130万人员空缺:全球范围内,IT人才短缺也依然严重。

2、 中国渴求IT人才

发达国家需要IT人才,中国呢?更为迫切!根据国家计委最新公布的数字,我国软件人才目前的数量是32万人,而国务院要求2005年达到80万。在未来3年内,每年至少存在20万软件人才的缺口。据最近结束的第六界软博会软件人才论坛会议提供的信息:软件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需要3类人才。第一类是既懂技术创新又懂管理的软件高级人才——金领;第二类是系统分析及设计人员——软件工程师,白领;第三类是熟练程序员——软件蓝领。其中,一高一低两头的人才急缺。业内软件蓝领的需求将有15万人的空缺。另据国家教委有关信息提供:中国IT界共缺人才2000万人,如果以目前全国高校每年培训培养20万毕业生的规模计算,再需用100年也跟不上世界先进国家的规模和速度!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用人需求报告。

【人事用人需求报告】相关文章:

需求调研报告07-29

残疾人需求调研报告12-27

消费者需求调研报告01-13

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08-09

产品需求岗位职责02-24

人力需求岗位职责04-24

业务需求岗位职责12-30

人事助理的述职报告02-26

人事岗位实习报告05-08

人事述职报告范文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