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员工职业化进程培训

员工职业化进程培训

时间:2022-05-11 19:36:17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职业化进程培训

1、为什么员工跳槽那么快?

员工职业化进程培训

2、为什么培养一个员工那么累?

3、为什么员工职业化进程那么慢?

4、为什么优秀员工那么凤毛麟角?

职业化的员工才是真正的“人财”,员工职业化是全面提升团队执行力的核心动力,几乎每个人都渴望获得别人由衷地赞美,员工更是渴望获得老板由衷地认同。身为职场中人,老板对之最高的赞美应该是——你这个员工在工作中非常“职业”!因此,职业不仅是每个人的谋生之道,也是每个人享受人生的一个重要方面。评价一个人很“职业”,就等于说这个人“工作非常职业化”,“职业化素质高”!

亚运会微笑姐事件回顾——在亚运会开幕式上,一位礼仪小姐站立在致开幕辞的中外官员身后,脸上一直保持微笑状态长时间出现在镜头中,被网友称为“亚运微笑姐”。而记者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位“微笑姐”吴怡,则是在举行武术比赛的南沙体育馆,吴怡和她的孪生妹妹吴悦一起来参加亚运首金的颁奖仪式。

据网上转载的图片,在开幕式现场,吴怡前面的表现还不错,但后来笑容就有点僵硬了。对此,吴怡表示,其实平时训练微笑比那20分钟还要久,但训练时可以抿嘴松唇,但那天在会场上,她站在领导人后面,为了照顾镜头需要,一直没敢动,“到最后嘴已经有点抽筋了。”对于网友取的花名“微笑姐”,18岁的吴怡表示欣然接受。她说,希望能把“微笑姐”作为一张宣传广州的名片。

话说——拿破仑有一次检阅军队,按照惯例,指挥官跑到拿破仑跟前,以非常清晰的口齿报告:“报告。本部已全部集合完毕。本部官兵应到三千四百四十四人,实到三千四百三十八人。请你检阅。”拿破仑非常满意地点点头,说:“很好。”然后又回头对他的参谋说:“记住这个指挥官的名字,数字记得这么准确的人应该受到重用。你们以后也得向他学习,给我汇报时尽量用精确的数字说话。不要用大概、可能、也许、差不多这样的话。”这位博得拿破仑好感的指挥官,干脆利落地说出了部队官兵应到实到的人数,显得非常专业和细致。用数字说话,既显得职业化,又能给人以最基本的信任感。

那么,我们常常说某某职业化素质真高,某某职业化素质太低。那么,这个叫“职业化素质”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美国学者的调查表明:绝大多数人在工作中仅发挥了10—30%左右的能力。如果受到充分的职业化素质教育与职业化培训,就能发挥其能力的50~80%。凌洁冰表示,所谓职业化,就是一种工作状态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即要求人们把社会或组织交代下来的岗位职责,专业地完成到最佳,准确扮演好自己的工作角色。著名职业化专家凌洁冰老师(凌洁冰)以国际通行的概念分析,职业化的内涵至少包括四个方面:

一是以“人事相宜”为追求,优化人们的职业资质;

二是以“胜任愉快”为目标,保持人们的职业体能;

三是以“创造绩效”为主导,开发人们的职业意识;

四是以“适应市场”为基点,修养人们的职业道德。

我们先来看下面这个故事:

一日,乾隆皇帝宣御医看病,御医不知是哪位妃子染恙,心想先讨个吉利再说吧。于是,在悬丝上诊了一会儿"脉"后,喜形于色地说:"启禀万岁,是喜脉!"乾隆一听,暗地笑了,说道:"就凭这根细丝诊脉看病,朕不信!"御医忙磕头道:"臣诊脉从未有过差错。"乾隆命太监带御医去看悬丝的另一头。原来皇帝想试试御医的本领,丝线的另一端并未系上病人的手腕,而是系在凳腿上。御医看了大吃一惊,险些吓晕,这可是欺君之罪啊!

但他不愧是个有经验的老御医,稍定了一下神,他搬起凳子细细查看一遍后说:"敢请劈开凳腿,便知微臣讲的是真是假。"乾隆立即命太监取出利斧劈开凳腿,只见凳腿中有一个小蛀洞,洞内有只小虫正在蠕动。御医忙跪奏:"万岁请看,此为木之孕也,所以叫喜脉。"

在笑谈御医机智的同时,凌洁冰老师不禁叹服其职业化态度、职业化的医术和职业化素质以及水平。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职业化进程培训。

【员工职业化进程培训】相关文章:

职业化员工礼仪培训心得06-17

员工职业化心态建设培训心得06-09

员工职业化素养培训心得体会05-05

员工职业化素养培训心得体会12篇05-20

员工职业化素养培训心得体会9篇05-24

职业化素养培训心得体会12-20

职业化素养培训心得体会01-06

职业化素养提升培训心得体会01-19

职业化素养培训心得体会(7篇)02-02

职业化素养培训心得体会7篇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