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人员制度

时间:2022-05-12 18:11:48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出差人员制度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管理和节约费用开支,以求增强竞争能力和提高经济效益,根据上级差旅费管理的规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出差人员制度

1、出差派人要本着节约、效益的原则,能用其他方式解决问题,不需派人亲临的,要尽量不派人。

2、出差费的审批权限:部门领导出差需经公司领导批准报销;其余人出差,到省外的由公司领导批准报销,到省内的由部门领导安排,公司领导批准报销。特殊情况,如需乘坐飞机、出租车、或超过规定标准的报销,需经公司领导单项另批。司机报销一律归口到车辆管理部门领导审批。

3、出差乘坐交通工具的规定:(1)要严格控制乘坐飞机。省内出差除特殊情况外,一般不得乘坐飞机,省外出差国路途较远或有紧急任务需乘坐飞机者,应事先取得公司领导同意,机票报销需单独经公司总经理审签。(2)一般工作人员出差允许乘坐火车硬席(硬坐、硬卧),轮船三等舱,超标部分原则上自理。(3)出差人员一般不得乘坐出租汽车,确因特殊需乘坐者,应事先取得公司领导同意,出租车票报销时需说明理由经公司领导单独审签。出差时间在晚上10点凌晨6点出发或到达需坐出租车者,坐火车控制在30元内,坐飞机控制在40元内(机场到市内售票处区间应坐民航班车,)据实报销出租车票。(4)出差期间,未派单位汽车随同出差,其市内交通费按每人每天3元包干使用,不再报小票。外出学习,开会者不报市内交通费。

4、出差住宿费的规定:(1)公司派住外地机构或长驻施工现场人员(机构和人员名单由公司领导审定),租用办公、住宿费用应控制在每床位每天10元左右标准开支。因住宿费节约(若不能节约住宿费的,不发给补贴费),处级及以上职务和高级职称人员按每人每天25元,其余人员每人每天20元的标准,并按在现场的实际天数补贴给本人。(2)流动到各施工现场出差和其他出差人员,到公司住外机构或施工现场利用空铺住宿,没有住宿发票的,取得证明,可按现场人员标准,处级及以上职务的和高级职称人员按每人每宿25元,其余人员每人每宿20元标准补贴给本人(在差旅费报销单上注明住现场空铺)。(3)没有空铺住或不愿意住空铺者,其住宿费用按处级以上职务和高级职称人员每人每宿60元,其他人员按每人每宿40元的标准控制,凭住宿-费-发-票报销,低于上述标准的,其节约部分全部补贴给本人,超出上述标准的部分自行负担。(4)小车司机(聘用司机应从其合同规定),按其他人员类的标准和报销规定办理。

5、出差伙食补助:(1)住外机构或常住施工现场人员(机构和人员名单由公司领导审定),不分职级,按在现场实际工作日历天数每人每天补助15元。(2)流动到务施工现场出差和其他出差人员,不分职级,按实际出差日历天数(填写差旅费报销单)每人每天补助15元。(3)小车司机(聘用司机应从其合同规定)的出差补助办法及标准仍按原局机关对司机的规定执行。

6、出差到凉山、阿坝、甘孜少数民族地区,每人每天补助际区津贴3元。出差到深圳、珠海、厦门、汕头市和海南省,其住宿费标准可在上述住宿费标准基础上提高20元控制限额,据实报销。

7、外出开会、学习等的报销:(1)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食宿,其住宿费凭据按实报销,未统一安排住宿者,其住宿费不得超过上述住宿费标准,凭据报销。其伙食补助需凭主办单位“会议期间无伙食补助证明”方可按每人每天补助15元报销,否则不予补助。(2)外出学习一个月内的按出差伙食补助标准每人每天15元处理;超过一个月者,其以后不再发给伙食补助。学习住宿费标准不超过上述出差住宿费标准,凭据按实报销。(3)公司自办的各种会议,因列入会议预算开支,个人不得再报住宿费用和伙食补助。

8、出差人员借用差旅费备用金要按预算控制。出差完毕逐次及时冲清借支,一般不得超过五天。未还借款要经常与财务部门核对。要遵守结算纪律,不得将差旅费借支挪作它用,前帐不清,不借后帐。

9、本办法从2xx-x年7月1日起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出差人员制度。

【出差人员制度】相关文章:

出差人员考勤制度03-22

出差人员审批制度(精选11篇)06-02

事业单位人员出差制度(通用14篇)03-29

工作人员出差补助制度(通用14篇)05-16

出差管理制度07-23

业务出差管理制度06-15

出差报销管理制度11-02

出差管理制度【热】11-30

公司出差管理制度06-27

员工出差管理制度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