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行政部员工培训计划

行政部员工培训计划

时间:2022-05-12 20:02:37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部员工培训计划

日常的行政管理

行政部员工培训计划

下半年度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努力:

1、 制定和修改《员工手册》,将众业理念,众业精神,众业宗旨,众业的奋斗目标等增加到员工手册中并在9月底完成此项工作。

2、 加强行政部员工晤谈力度,员工晤谈主要在员工升迁、调动、离职、学习、调薪,绩效考核或其他因私因公出现思想波动时进行。平时行政部也可以有针对性地与员工进行工作晤谈,并对每次晤谈进行文字记录,晤谈掌握的信息必要时应及时与员工所在的部门经理或总经理进行反馈,以便于根据员工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

3、完善考勤机制。未经行政部签字的请假条/放行条一律无效,如需请假/放行必须经过行政部的批准(否按旷工处理),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后补假(否按旷工处理)。行政部将每天进行核查,是否有员工请假/旷工,做到查无遗漏,执行必果。

4、车辆管理。司机下班前必须将车钥匙上交行政部,做到公车不私用。

5、制定和完善厂规厂纪。努力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逐步摸索完善相关制度。

二、后勤管理

1、食堂管理

由专职人员负责食堂工作,负责好入职/离职的用餐手续办理,为了配合行政部工作人员做好后勤工作,公司员工应按时就餐。若因请假不能就餐,应事先通知行政部工作人员。

2、宿舍管理

(1)、新近员工入职宿舍安排。必须出示应聘登记表并有各部门负责人签字,方可安排宿舍。

(2)住宿人员不得私自留宿非本公司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报经公司行政部管理人员同意,并办理好有关手续。住宿人员有娱乐的自由,但应以不影响他人休息为前提,以不影响公司整体形象、损坏公司公共财物为准则。

(3)、每天由宿舍保安排查是否关热水器、风扇,水龙头是否关闭、宿舍财产是否有损坏,行政部每天进行抽查保安工作情况,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

三、人员招聘及劳资关系的比例

(一)、合理控制公司人员流动比率,是行政部门的基础性工作之一。在以往的人事工作中未进行规范性的操作。下半年行政部将把此工作作为考核本部门工作是否达到工作质量标准的项目之一。

1、人员流动控制年度目标:正式员工(不含试用期内因试用不合格或不适应工作而离职人员)年流动争取控制在5%以内,保证不超过10%。

2、劳资关系的协调处理目标:完善公司合同体系,除《劳动合同》外,熟悉劳动法规,尽可能避免劳资关系纠纷。争取做每一个离职员工没有较大怨言和遗憾,树立公司良好的形象。

(二)、行政部要按照既定的组织架构和各部门各职位分析来招聘人才满足公司的运营需求,也就是说尽可能地节约人力成本,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并保证组织能高效的运转是行政部的配置原则,所以在达成目标过程中,行政部对各部门的人力需求进行必要的分析与控制,考虑到公司正处于发展阶段,行政部对人事招聘与配置工作做到以下4点;

1、招聘前做好准备工作,与用人部门沟通,了解特定需求,招聘广告的撰写。

2、计划采取的招聘方式,以现场招聘为主,兼顾内部介绍,推荐、网络招聘,具体视招聘的职位而定。

3、对于有些比较重要的,在一两个月难以招聘到的职位考量是否纳入储备计划。

四、行政部门自我完善

1、完善部门组织职能(提升行政部的存在感)。

2、完善部门人员配备(高效、有序)。

3、提升行政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自身的执行力)。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行政部员工培训计划。

【行政部员工培训计划】相关文章:

销售部新员工培训计划04-24

行政部人员工作总结04-29

行政部工作计划01-03

员工培训计划11-16

行政部全年工作计划04-01

行政部月工作计划01-23

行政部全年工作计划12-01

酒店行政部工作计划02-09

行政部工作总结与计划12-23

公司行政部工作计划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