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劳资总结

时间:2022-05-13 17:46:26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2年人事劳资总结

2012年组织人事劳资部以党的、集团公司和局工作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科学发展、构建和-谐两大主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基层建设、干部管理、机关作风建设、劳动、工资管理、技能鉴定、劳动保险、社会保障等工作。认真开展基层党支部“六个一”创建活动;为实现工厂的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具体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2012年人事劳资总结

一、以提高-干部管理能力为核心,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1. 继续深化了创建“四好”班子活动,以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为载体,努力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一是按照创建四好班子考核细则,着重就抓好两级班子中心组的学习,认真督促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学精、管用”的原则,带头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全面、准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人才观、群众观。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按照学习时间每年不少于12天的要求,制定了学习计划、落实了学习内容、时间。二是以作风建设为重点,狠抓领导干部执行力建设。三是督促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免疫力。

通过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活动考核指标体系,落实创建活动责任制,强化创建效果,着力提升各级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尤其是提高领导班子抓好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稳定、和-谐企业建设的能力。

2.加大了对班子及成员的考核和干部的培养力度。一是根据局基层建设的有关要求和干部管理有关规定,重新修订完善了厂《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在年终或班子换届改选时,对基层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考核。二是不断改进和完善干部考核考察办法,严格绩效考核,切实使考核成为激励干部求真务实、努力干事创业的导向。三是以建设 “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廉洁型”干部队伍为目标,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后备干部、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轮岗交流力度,以及关键岗位干部的纵向、横向交流,增加特殊岗位交流。全年调整基层领导班子14个,调整交流干部30人。送局内外学习144人,派遣出国参观学习 5批、18 人。四是牵头组织开展了创建四好班子考核,推动了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的深入开展。

3.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我厂现有党员513名,分布在全厂43个党支部,73个党小组中。全厂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在厂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以基层党支部“六个一”创建工作为指导,切实培养“忠诚企业、技术精湛、管理规范、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的队伍。

一是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带头人。在总机厂43个党支部中,专职支部书记、副书记31名,兼职支部书记、副书记22名。在选拨任用支部书记时,严格把政治素质好、事业心责任感强、文化水平较高、群众威信、熟悉热爱党务工作和本单位生产经营业务,具备一定决策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优秀干部选拨到支部书记岗位上。同时坚持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并重的原则,加强对基层本职业务、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使基层的综合素质以及综合工作能力得到提高。

努力发挥支部书记工作积极性,使其保持长盛不衰的工作积极性与工作热情,坚持做到两点:一是加强教育,使支部书记认请自己肩上的责任,通过参加支部书记培训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支部书记党性认识,工作业务能力;二是建立基层考核奖惩机制,每半年进行一次基层党支部“六个一”创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对支部工作突出的党支部颁发流动红旗,对考核成绩优秀的予以奖励;对工作不在状态的进行帮助谈话;对工作达不到要求的基层进行离岗培训或换岗交流,不称职的基层要予以免职。

去年,在41个党支部中,党政一肩挑的12名,部室领导担任支部书记的2名,暂时负责支部工作的2名,剩下的25个支部中,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支部仅有一个支部。在今年调整和新建的六个基层班子,我们都实行了“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但其余20个支部基本上都是支部书记兼了行政副职,而行政正职未兼支部副职,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已做好方案力争年底具备条件的班子都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

基层党组织既全面参与生产经营工作,又不过多干预行政事务,在履行一肩双责工作中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完善并严格执行基层党支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内部坚持发扬民-主,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参与集体领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班子内部提倡换位思考,做到互相学习、互相尊重、互相补台、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帮助。

二是以保持******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为核心,强化了党员队伍建设。以保持******员先进性教育的三大类十五条长效机制为核心,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长效机制,立足于长远,落实好保障措施,要求各党支部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坚持加强组织领导不放松。克服大功告成的满足情绪、松劲情绪,要继续加强领导、集中精力,把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真正落到实处。必须坚持抓好长效机制的落实。从党员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三个层面上,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机制和制度,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必须坚持认真做好整改和监督工作。对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做好巩固工作,防止刚刚解决的问题又出现反复。对于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解决。必须坚持把教育活动成效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把保持******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用于指导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安全和稳定两个重点,努力构建和-谐工厂。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推进事业打牢基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努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体现到促进生产经营目标的完成上,体现到促进我厂持续重组快速协调发展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2012年人事劳资总结。

【人事劳资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劳资的岗位职责03-10

人事劳资岗位职责04-23

人事劳资岗位职责08-27

人事劳资员个人工作总结04-08

人事劳资管理制度04-16

人事劳资员岗位职责04-05

人事劳资岗位职责18篇02-12

人事劳资岗位职责15篇02-12

人事劳资岗位职责(15篇)02-12

劳资人事管理制度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