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考核办半年工作总结

考核办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06:36:1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核办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县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在市绩效办的指导下,在县绩效管理考核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办公室按照“双目标管理”、“双体系考核”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注重实效的原则,着力完善考核体系,探索长效、科学的绩效管理考核机制与办法,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现将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考核办半年工作总结

一、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市考核县、县考核乡镇与部门两个考核层面工作

1、完成对2012年度全县绩效管理考核表彰及奖励兑现工作,共发放绩效奖励资金337.53万元(第13月奖励工资及单独奖励的奖项除外)。

2、完成对2014年度《江口县乡镇、县直部门及其领导班子绩效管理考核办法》的起草与修订完善工作;其中《考核办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参照周边县(区)先进的工作经验,在的指导下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2012年的基础上大变动17处,小变动40余处,并在6月8日四大班子联席会上一致通过。

3、完成对县级重点工作考核指标的拟订与上报工作。县级重点工作考核指标的审核与制定至关重要,其关系到我县年度绩效管理考核的总分值。根据市考核文件要求,各县重点工作指标既要体现县级层面重点工作成绩又要精简报送内容,我县2014年度重点工作考核指标的制定通过职能部门的班子审定与分管县领导审核,再经过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形成;通过反复斟酌与修改,2014年的重点工作指标由2012年的42项精简为32小项,并于6月5日报请主要领导签发。

4、通过近3个月的反复征求与修改,完成了对《2014年度江口县绩效管理考核乡镇、部门考核细则》、《2014年度江口县绩效管理平时考核细则》三个考核细则(共性工作指标)的制定工作并完成挂网,正式文件将与《考核办法》同时下发。

5、通过近5个月的反复征求与修改,完成了对7镇2乡及91个部门2014年度重点及业务工作指标(责任工作指标)的制定工作并完成挂网。

6、根据市有关文件精神,出台了规范考核检查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检查考核活动的通知》(江绩效办〔2014〕2号)文件;半年来,共完成检查备案17次,较2012年相比减少检查行动6次,切实减轻乡镇与部门及基层工作压力。

(二)联合督查与办公室方面工作

1、截至目前县绩效办共统筹及参与对全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的联合督促检查5次,印发《督查通报》4期。

2、办公室工作方面,半年来共编写了工作简报15(篇)条,工作调研类文章3篇。其中4条工作信息简报,5条经验类信息,被国家风尚网、中国党风廉政建设网、中国反腐倡廉网转载;1篇被经济日报采用。

二、主要做法

(一)完善考核办法。一是总结经验。将2012年度全县绩效管理考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部梳理汇总,针对每个问题提出初步建议,再提交全县29位县级领导讨论,然后根据各位领导反馈的意见,进一步修改考核办法,最后提交给会议定,形成最新的考核办法。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按照“双目标管理”、“双体系考核”的要求,紧紧围绕、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根据考核范围和对象职能权属的差异,将考核部门分为7大类,设置特别贡献奖、创新奖、乡镇增比进位奖,充分调动服务发展的积极性。三是充分发挥民-主测评作用。为了增强群众对政府部门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转变政府部门职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2014年绩效考核办法中,将民-主测评所占比例提高到18%(2012年10%),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发言权。

(二)三审定目标。一审统一标准。县绩效办根据《江口县乡镇、县直部门及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办法》要求,按照工作性质相同、职能相近,考核指标内容统一的原则,审核各单位报送的重点考核指标。重点审查是否有遗漏考核事项,考核指标是否清楚准确,考核指标权重设置是否合理等,通过初审,确保同类考核单位考核事项一致,内容准确无误。二审确保质量。一级初审完成后,县绩效办将考核指标反馈给各单位,由各单位再报送分管副县级领导审查,分管县领导根据、政府与上级签订的责任状及自身发展需要,审核考核指标是否合理,考核指标是否符合上级责任目标要求,以及能否实现县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确保考核指标质量。三审完善指标。县绩效办收集整理两级审定后的考核指标,将考核指标制定过程、内容及存在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上报县绩效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审核,经绩效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反复商讨修改,形成最终的绩效考核指标。

(三)规范检查考核活动。根据省、市、县规范检查考核活动要求,逐步规范党政机关检查考核活动,推动检查考核活动制度化、规范化进程,有效减轻基层负担。一是充分整合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效能办、县绩效办等督查力量,强化联合督查,推动、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形成了较为稳定的联合督查模式。二是开展联合督查,全县各项督查事项统一由联合督查组开展。联合督查组根据工作需要,年初提出全年检查考核计划,经、县政府批准后按计划实施,做到检查考核活动有计划、备案、审批,有效避免乡镇、部门检查考核过多过滥问题。

(四)强化学习宣传。在完善绩效管理考核体系中,积极学习绩效管理考核相关新理论、新方法,时刻关注国家政府相关绩效政策,不断总结绩效管理过程的经验教训,强化对外宣传,大力宣传全县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和经验。上半年编写大部分工作信息简报,均被国家风尚网、中国党风廉政建设网、中国反腐倡廉网转载。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少数部门(单位)对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学习领会有差距,对绩效管理考核工作重视不够;二是由于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处于探索阶段,绩效管理考核体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工作人员对业务不够熟悉,工作能力有待提升;四是办公条件较为落后,在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督查检查与领导要求有差距。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会同组织部、县效能办抓好乡镇、部门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半年测评考核工作。二是近期拟进行与市绩效办的对接汇报工作。三是筹备召开2014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四是进一步做好绩效管理考核的指导工作,完善县绩效管理考核专栏与考核QQ群。五是认真做好、县政府和市绩效办交办的各项工作。

江口县绩效管理考核办公室

2014年6月18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核办半年工作总结。

【考核办半年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考核办半年总结05-16

烟草考核办上半年总结05-16

考核办工作总结05-19

乡镇考核办工作总结05-13

考核办主任工作总结05-13

目标考核办工作总结05-13

县考核办工作总结05-13

医院考核办工作总结05-13

市考核办工作总结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