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教师暑期考核总结

教师暑期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6 07:11:3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暑期考核总结

对于老师这份工作我并不陌生,但是给一大群学生讲课这还是第一次。我想第一次总会有些紧张和不安吧,没想到我可以那么快的适应这个环境,仅仅第一天有些不适应站着讲课,第一天不习惯用粉笔写字,第一天不适应学生的吵闹。接下来的日子就过得很理所当然了。

教师暑期考核总结

这一个月与学生相处的生活,有值得我高兴的,也有让人烦躁的时候。当我站着讲台上时,那种使命感自然而然的就萌生了,这让我充满动力和责任感。然而,当我把同一个问题反复解释十几甚至几十遍,还有学生犯这样的错误时,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感到很沮丧,觉得自己的努力白费了,他简直就是一笨蛋。有一点让我觉得庆幸,这里的学生不记仇的,无论我发多大的脾气,课间我们相处得还是很融洽。他们总会当着我的面讨论我今天穿的衣服,今天吃的中餐,今天喝的水,几乎所有的学生都说我一点也不像个老师。可能因为这样,我根本治不了他们。而我也一点也没有失落的感觉,反而还有点庆幸。

在工作方面,我想我是认真的,但缺乏点耐心。此刻我才深切的体会到为什么我舅妈很能忍,毫无疑问与她的职业有关,做老师的必须要有个“宽大”的胸襟呀!

不论这个问题多么的简单,你讲了多少遍,也不管这个学生他错过多少遍,你都必须当没那回事儿的,对着他再来一遍。末了,还要问他:“你听懂了没?”“嗯!好,现在来练习一个题目,不懂得要提出来呀!”曾经看到舅妈把一个几何题对着个学生讲了整整五遍,心平气和的。今儿终于知道那是需要多大的忍性的,看来我想要发展这行的话,还需要磨练。当我讲了三遍,谁还对着本子发呆,我就要发火了。发完后,平静了,又拉着学生继续讲。是的,这是老师的责任呀!

在我教的这群学生里,有不听话、完全不学的,对于那些能使他们醒悟的教学技巧,显然我不能掌握,因为至今他们还是站在坏学生的那一边。这个也是我将来需要讨教学习的一方面。

在课堂上,老师需要讲-法纯熟,对于知识能够做到信手拈来。这需要备课全面,知识掌握深刻。在课下呢,老师要做到问必能答,其他学科也能涉足。对于这些我自信是做得比较好的。然而,对于讲课的技巧就不能说信心十足了,毕竟,技巧不是全靠学习的,摸索才是最主要的。第一次自然有不足的地方,有疏忽的方面,也有一些误解的东西。在这一个月的尝试摸索中,知道了教学中切不可范的一些错误:第一,切不可以自己的想法认为一些常见的知识就特别的简单;第二,切不可照本宣科,尤其是化学,书本的沉闷会让你的学生听不进你说的一个字,而沿知识的扩展可以很有效的引起学生的注意力,生活中常见的化学知识能很好的激发学生的兴趣,从而提高教学效率;第三,切不可在连续的几堂课上从一而终的讲作业,否则,我敢保证他们恐怕有85%的时间在想着下课;第四,切不可布置学生认为太多的作业,只能让他们认为有点多,不然,你就可以欣赏几本根本就是一本作业的作业,以及一字不动的洒脱劲了。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师暑期考核总结。

【教师暑期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教师考核总结05-19

暑期教师培训总结12-05

教师暑期培训总结12-27

暑期教师培训总结11-16

暑期教师的培训总结01-07

暑期教师研修总结03-20

教师月考核总结08-01

教师考核总结简短06-29

教师个人考核总结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