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业户质量信誉考核总结

业户质量信誉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6 09:17:5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业户质量信誉考核总结

根据××年省运管局××××号《关于×××××的通知》的要求,在交通局、运管所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我县维修市场实际,按照精心组织,认真实施,逐项落实的方案,圆满完成了××××的质量信誉考核工作任务,现就年审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业户质量信誉考核总结

一、认真组织实施,年审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是落实省局统一换发新版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一年,我们在年审工作中坚持以安全生产为重点,严格对照开业条件,对二类维修企业的经营行为、质量管理、服务意识和三类业户的合法经营进行了重点审查,使维修企业加强企业管理,增加维修设备,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完善内部管理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质量信誉考核,使维修企业的管理水平上了台阶,立章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意识显著增强,达到了年审工作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实效。

今年共审验维修企业53家,其中二类维修企业9家,三类维修业户44户,其中整改二类维修企业2家,吊销经营许可证 37 户,新审批三类专项维修业户4家。

二、年审工作具体做法

1、分析研究我县实际,确定年审工作重点。年审之初,我们根据市处维修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市处及相近市县年审工作经验,结合我县维修市场实际,制定专用年审表格,确定二类维修企业严格审查开业条件,规范经营行为,增强服务意识为重点的质量信誉考核,而对三类维修业户则以安全生产为重点,以清理整顿为主要内容的年审工作重点,为年审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2、转变思想观念,以安全生产为重点,依托年审,严把市场准入关。结合我县十二里半爆炸事件为警示,加强企业检查,对二类维修企业的厂房场地、设备设施、安全措施、从业人员资质条件,严格按照维修企业开业条件一一对照审查。对三类及摩托车修理业户达不到安全条件,坚决取缔,符合开业条件的办理《经营许可证》,并分门别类,逐户登记,有效的改善了我县现在维修市场混乱的状况。

3、对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内容进行重点检查,如车辆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制度、车辆维修合同制度等进行责任落实,确保质量;完善企业质量管理重点把关,要求企业建立齐全的二维档案,一车一档,及时上报维修登记台帐,完善车辆送检制度,在年审中,把此项作为二类维修企业评审的一个重要条件,规范企业自身制度管理。

4、为防止审验工作流于形式,我们制定了自查、现场查验、整改、验收四个审验程序,从2014年9月30日开始,逐户企业进行检查,把审检工作落实到人,工作层层有负责,环环有签字,有效地杜绝了审验工作走过场,提高了年审工作质量。

三、存在的不足

通过年审,维修市场进一步好转,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维修质量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观念进一步加强,达到了年审预期目的,但仍然存在不足,一是监管力度不够,被取缔的业户有死灰复燃之势;二是经济条件影响,未能实现检测网络,二级维护竣工仍是手工填写,不能利用计算机管理等等。这些我们将在2014年的工作中重点进行管理,使我县的维修市场有一个新的发展。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业户质量信誉考核总结。

【业户质量信誉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质量信誉考核总结05-19

汽车质量信誉考核总结05-19

维修质量信誉考核总结05-19

质量信誉考核总结范文05-19

货运质量信誉考核总结05-19

质量信誉考核自查总结05-19

质量信誉考核总结报告05-19

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总结05-19

货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总结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