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培训讲司

时间:2022-05-16 14:08:00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培训讲司

公司新员工培训讲稿

员工培训讲司

各位新员工:

大家好!

我是XX的总经理ZZ,我代表公司欢迎你们加入XX这个大家庭,你们每个员工都是XX的重要组成部分,XX的发展需要靠一个团队,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我今天就花十来分钟给大家讲7个话题:

1、为何现在珠三角工人难招

当前珠三角出现工人难招的局面,我认为原因有几点,一是中国金融体系存在一些问题导致物价上涨,农村种田的收入比前几年稍高些,于是很多人回去种田去了;二是20世纪80年代实行计划生育,青年人口比例下降;最重要的第三点是原来很多企业都是粗放型、能源消耗型的管理,导致成本居高不下,随着企业竞争的加剧,企业的竞争变成综合实力的竞争,品质、交期、成本变成竞争的重点,光技术好已经慢慢失去综合竞争力了,所以,很多企业无法从管理上降低成本,人均效益提不高,结果老板这些年也赚不了什么钱,就谈不上给工人加工资、提高福利了,物价上涨了,但工人这么多年还是这个工资水平,所以就招不到工了。

2、别经常跳槽

你们回顾一下自己的跳槽史,是不是跳到这家企业,觉得不好,然后过几个月又跳到另一家企业,又觉得不好,一年到头也赚不到多少钱,而福利好的外资企业,你们又进不去。所以,与其如此频繁在福利不好的中小企业跳槽,从虎窝跳到狼穴,反正福利好的企业难进,还不如选择一家有潜力有发展的中小企业,过上一两年发展好了,福利也就跟着好了。中国90%以上还是中小企业,一家企业从不规范走向规范,从小到大的过程,正是大家学习的过程,再过5年、10年,你们今天学的东西,无论在珠三角还是将来在内地,会大有用途,因为,珠三角的今天就是5年、10年后的内地,你在这里好好学习经验,将来可以回内地做领班、技术员、主管。

3、有培训、薪资和晋升机会的企业才是最佳的选择

那什么样的中小企业才是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呢?我告诉大家,主要是培训、薪资福利和晋升机会,这几个月,公司在变革,在逐步改善,我们的经理,都有大专本科学历,都有大中型外资企业七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而且年龄都在三四十岁,我们的主管工程师也大都有大中专学历,经验也丰富,这样的企业你们说有没有前途?今天你们作为新员工进来有培训,将来还有更多的培训机会,包括工作技能方面和一些先进理念方面的培训,公司现在吸引了一批优秀精英管理团队,与公司原有管理层形成互补,大家都会把一些方法拿出来给大家共享。我们将来的培训课程会越来越多,企业利润增加后,员工的福利会越来越好,利风不会像某些中小加工企业一样成为一个血汗工厂,我们这几个月不断在增加福利,工资增加了、伙食标准提高了、住宿环境改善了、两周至少有一天休息、工作时间缩短了、生日会发蛋糕等等,这些福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一点一点改善。做出一点业绩,我们再增加一点福利,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我从小也在农村长大,看到很多农村的家庭并不富裕,我就是在贫苦的农村家庭成长的,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员工都能走向富裕,和家人一道能步入小康生活。

4、公司有很多问题,要靠大家一起去解决,少抱怨多做事

公司目前还有很多问题,但问题代表机会,我们与其他企业有差距,人有缺点不怕,就怕认识不到,只要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并努力去改进就不用担心了。公司几个月的时间,生产能力高速上升,月人均产值从7000上升到1万,只是利润暂时还无法准确地统计出来。所以,我们在进步,这段时间,员工的福利也在改变。但是,改革不是一两天,一两个月就能改革好的,中国改革也是二十多年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我们要多点耐心,有好的建议给直属主管提,每个人一个好建议,这个公司的变化就更大更快。如果直接上司都没办法解决的,可以写信投到总经理信箱,我每周会收一次信件。一两年后,你们比较看看,公司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公司的老员工可能会有些牢骚和抱怨,说公司福利差、人情关系网很重,这种牢骚和抱怨很正常,但我们正在逐步改变,以前任人唯亲,现在任人唯贤,我们要看到公司的进步,看到主流,要有自己独立的判断能力,不要人云亦云,就像人是有缺点的,但我们不能一天到晚盯着对方的缺点不放,而却忽视了对方的优点和进步。

5、要遵守公司的规章和制度和流程

希望大家进来,要遵守公司的制度,一个中小企业,总会有些不合理的制度,这很正常,但我们要先遵守,再向上级提出建议修改它,而不是抵触和不遵守。你们进来公司,我希望你们有一种新面貌和新气像,不要到时老员工说:看看这些新员工,这么差劲。要让老员工说:嗯,这帮新员工不错,纪律性强、工作效率又高,又爱帮助别人,比我们更强。那今天的培训就有意义,因为老员工没接受过这些培训,说明你们今天的机遇比老员工更好,今天的培训,一些新思想新观念估计很多人听都没听过,觉得很新颖,听了思想有提高,所以就更要表现好些。公司将来也会尽量多提供一些培训机会,你在这里呆上一两年,出去和朋友一聊天,朋友说:哇,你加入利风,和以前大不一样了,说的话都那样有哲理。你们是不是有一种成就感自豪感?如果到了一家企业,干上一两年,朋友说你和两年前一样,没什么长进,你们是不是要躲在被窝里哭?

6、树立给自己打工的思想

很多人都是一种打工的心态,反正是给老板打工,浪费是老板的,不是我的,如果公司每个员工都是这种想法,大家永远不会赚到钱。大家想想,如果我每天能想办法节约10元钱,公司400人就能节约4000元,一个月下来就12万,一年下来就100多万,分给大家三分之一你们一年收入也能多增加上千元,就可以多寄一千元回家过年,过起年来是不是更开心?如果你浪费10元,他浪费10元,大家都浪费10元,一年下来就损失100多万,老板都赚不到钱,你还能有工资加吗?所以,每个人都要把自己当成老板一样节约,大家都这样节约,就会有工资加,如果大家都浪费,又想有工资加,你们想想,天底下有这样的好事吗?如果有,介绍给我。所以,也许大家在以前的公司是一种给老板打工的思想,从现在开始,你们要树立一种为自己打工的思想,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加工资,而不是老板给你加工资。大家如果一辈子只想拿五六百元一个月,就不用树立这种思想,想升职加工资,必须树立这种思想,很多成为老板的人,就是从树立这种思想开始的。

7、我们要学会拍马屁

我这里讲的拍马屁和通常意义上的拍马屁不同。如果你的上司有困难,你要想办法协助他解决,你的同事有难题而你会的,你要帮助协助他解决,在你做好你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尽量多帮同事多协助上司,一是你能学到东西,二是你经常帮助别人,大家都会感激你。你经常协助上司,上司有成绩一旦被提拔了,他肯定会推荐你,而且,因为你经常帮助别人,大家也都服你,于是你就上去了,你就升职了加薪了,这就是我对大家说的要拍这种马屁。可是通常我看到有些人,一见到某个人协助上司帮助同事,就讥笑别人“擦皮鞋、爱表现、想升官”,这是典型的红眼病。我认识一些老板,他们并不是有很高学历,但他们做了老板,李嘉诚初中也没毕业,他们为什么能成为老板、企业家,就是非常善于帮助别人,从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学到东西,并且建立良好的关系,你当工人的时候经常协助领班、同事,当主管时协助经理,你帮助的人多了,将来有一天其中一个人成了老板,他第一就会想起你,你的机遇也就来了。所以我鼓励大家多拍这种动手做事的马屁,而不是动口的马屁。我为什么只是总经理而不是老板,就是因为我拍的做事马屁比老板更少,我为什么做了总经理而你们没做到,就是因为你们拍的做事马屁没我多,所以,我希望你们进来后,这种做事的马屁多拍,我支持你们拍,我们一起用双手把公司的业绩拍上去!

希望大家进来后,从现在开始,以一种饱满的热情和新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我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还见到大家,一个都不能少!谢谢大家!。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培训讲司。

【员工培训讲司】相关文章:

新员工入司培训05-18

新员工入司培训计划05-16

公文件司员工培训制度05-16

新入司员工培训计划04-15

新员工入司培训开场白05-18

新员工入司欢迎词05-04

员工管理简单讲05-07

司磅员工作管理制度04-18

培训讲的欢迎词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