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安监局绩效考核方案

安监局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6 10:13:0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监局绩效考核方案

根据《中共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我市目标管理工作的通知》(武发[2003]3号)精神,局党组决定,从2014年度开始,在局机关实行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现制定本试行办法。

安监局绩效考核方案

第一条  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对象为局机关在编的全体工作人员。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以完成机关工作任务为重点,坚持民-主公正、科学全面、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注重实效的原则。

第二条  成立局机关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李上玉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为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由机关党组织、办公室、监察室等有关综合职能处室组成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专班,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第三条  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建立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形成分管领导对局主要领导负责,处室领导对分管领导负责,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定职定责,把考核指标细化分解到每一个岗位的目标责任体系。

第四条  建立分级进行绩效考核体系。局主要领导负责班子成员日常考核,分管领导对各处室责任人进行考核;局目标考核专班对各处室工作绩效情况进行考核,并提出初步意见;各处室考核本部门的工作人员,根据要求,把各项考核指标量化分解到人,根据工作职责,制定绩效考核评分细则,同时,按月将考核结果报局考核专班。

第五条  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针对基层和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协调服务情况;遵守党风廉政、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纪律,不发生违法、违纪情况;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及作息制度等情况。

第六条  绩效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分为70分,考勤、考纪分各为15分。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实行每天记载登记与月度、年度绩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第七条  目标奖的各职务平均发放标准。按照市人事局、财政局、目标办《关于进一步落实目标奖的发放办法》的要求,绩效奖的平均发放标准,根据全市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实行动态调整。2014年度,月度绩效奖标准为个人月基本工资之和的0.36倍。机关干部基本工资为职务工资(含局级干部差额补贴)、级别工资(含保留工资)、基础工资、工龄工资之和,机关工勤人员基本工资为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奖金之和。实际发放额按考核结果拉开差距,不平均发放。

第八条  月度考核实行扣分评分制。根据考绩、考纪、考勤情况,确定个人绩效考核分值,根据绩效考核分值的多少,确定个人绩效奖。每1分按个人月度绩效奖标准的1%计算,考绩、考纪、考勤单项扣分不封顶。

第九条  每月底前,各处室依据绩效考核结果,将扣发绩效奖的人员名单及金额报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绩效考核专班集体审核后依规定予以扣除。

第十条  建立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奖励基金。将扣发的绩效奖作为绩效考核基金,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对考核优秀的先进个人进行奖励。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奖励基金由局绩效考核专班负责管理。

第十一条  对以下情况实行奖分:

1、完成和超额完成市级争取目标的,对相关人员各奖5分;

2、集体受到省级以上单位嘉奖的,对相关人员各奖5分;

3、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市级以上领导书面肯定的,对相关人员各奖5分;

4、个人因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市级以上单位表彰的,奖励5分;

5、因完成安全生产目标成绩突出,受到省级以上单位表彰的,对相关人员各奖20分。

第十二条  对以下情况实行扣分:

1、对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扣发全年绩效奖:

因违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达标要求,导致全局当年目标未达标;

因违反计划生育工作达标要求,导致全局当年目标未达标;

因违纪受到行政记过或党内严重警告以上处分;

未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导致全局当年目标未达标;

年内因过错被企业、群众举报三次以上,经查属实;

连续旷工超过10天,或年累计旷工超过20天,事假累计超过3个月。

2、对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扣除1—30分:

不能按时按要求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任务;

接待企业、群众出现推诿、扯皮、耍态度;

无故迟到、早退、旷工;

被企业、群众投诉,经查属实;

违反廉政管理规定,经查属实;

违反机关保密规定,经查属实;

所在处室未建立责任制,绩效考核台帐不健全,不按规定报告有关情况,对处室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扣分。

第十三条  对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年度目标可能不能完成,有关处室可在每年10月前,向局绩效考核专班以书面形式申请对相关目标进行调整,经局绩效考核领导小组批准后予以调整。

第十四条  被考核人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以书面的形式向局绩效考核专班提出申诉,在局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复议后做出最终裁决,申诉期间绩效奖照常发放。

第十五条  本试行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安监局绩效考核方案。

【安监局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方案11-10

安监局工作计划03-31

月度绩效考核方案05-24

有关绩效考核方案04-26

绩效考核方案最新03-31

销售绩效考核方案01-01

村绩效考核方案12-29

【热】绩效考核方案01-11

网点绩效考核方案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