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结算中心绩效考核

结算中心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7 01:29:5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结算中心绩效考核

结算部绩效考核方案

ⅰ绩效考核方案一

一、绩效考核总则

为完成公司总体目标及部门绩效考核指标。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为出发点,且便于考核,制定此绩考核方案

工资=基本工资+岗位工资*部门绩效考核系数+年终奖励(盈亏奖励和特别贡献奖)

部门考核系数以公司总产量为根本,根据部门员工基本完成数据或行业产量完成定额为基础,结合结算部门实际情况确定此考核系数。

岗位工资:根据岗位工资制定办法,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确定。(暂定2000)

岗位工资分为:图纸计算岗位工资、结算岗位工资。(暂定 1200,800)

二、主要工作完成计划

图纸计算量 T=(暂定)4 万方/人.月 (以整个工程为考核对象-图纸计算报表为依据)

结算量(含小票和图纸结算) J=(暂定)1.5万方/人.月 (以签字或盖章结算单为依据)

①原则上谁管的工程谁负责小票核量、图纸计算,图纸结算等一切事宜,直至工程停供且结算完毕为止;

②原则上谁负责结算的工程谁负责盈亏对比分析,出分析表查找亏方原因。图纸结合小票工程,不是由同一个人负责的,由图纸结算员对过程盈亏对比分析,查找原因,或指定其他人员。(负责工程盈亏的工程数做为岗位工资考核的依据之一占50%的权重,对有突出贡献(扭亏为盈)的个人给予特别贡献奖)

③目前在岗人员16人,结算部长1人、助理2人,统计3人,结算员10人;公司产量目标180万方,结算员人均产量180万方/12个月/10个人=1.5万方/月.人

例如 王某个人图纸计算量t=4万方 结算量j=1.5万方,月工资见绩效考核分析表。

三、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1、工资浮动比较大

(1)月绩效差额幅度大:是由于每个月需要结算的数量随季节变化冬季少夏季秋季多,以及回款方式不同而变化,当月公司的回款越多及上月的产量越多本月的结算绩效越大;

(2)各结算员的绩效差额幅度大,由于分配的任务不同可能导致工资差距大。可根据调度提供的下月产量计算调整结算任务分配方式及比例,避免幅度差过大。

2、图纸计算量考核

(1)图纸计算考核,可能由于计算错误导致绩效考核不能反映真实情况,或存在作弊可能。对于故意计算错误且证据确凿,给予结算员惩罚,降低6个月图纸计算月岗位工资100元(并作为岗位工资考核的依据之一);对于无意计算错误,在当月图纸结算量中扣除或当月绩效工资中扣除。对于图纸计算量与图纸结算量出现重大偏差,但未亏方,按无意计算错误扣除;若导致出现亏方,按故意计算错误降低100月岗位工资3个月,(并作为岗位工资考核的依据之一)。

(2)当图纸结算改为小票结算,应根据正式合同或补存协议或业务员通知作为依据,结算员从知道或应当知道之日起至次日下班前将图纸量按图纸结算要求提交给结算部长,逾期未提交的按无或放弃图纸计算绩效考虑。

(3)图纸考核对象,图纸计算以单个工程或单位工程全部混凝土量(或合同规定范围全部砼量)作为考核对象,既必须全部计算完一个工程所有混凝土量,才能作为考核依据,否则不予以考核。对于工程比较大划分范围的工程,按所划分的单个范围作为考核对象。

(4)图纸计算范围,按合同约定计算,无合同或合同无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由部长与业务员确定之后再计算。(原则上只计算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另行考虑)

(5)图纸计算时间,应在工程施工前计算,原则上图纸计算进度应超前工程施工进度,做到提前预控,尤其是筏板等隐蔽工程施工。对于图纸到达时间迟于施工进度的由图纸送达人负责该进度以前的隐蔽工程的不能及时对比造成的后果,但结算员应将之前的混凝土量及时计算,且做盈亏分析表,若亏方须注明亏方原因。对于不能按时完成图纸计算的部长有权交于其他人计算,

(6)图纸计算考核表 (表一)图纸计算汇总表格式 (表二)图纸计算表

3、结算量的考核

(1)结算包括图纸结算量和小票结算量,结算数量按甲方签字或盖章的结算单或对账单为依据。结算单复印一份给部长。考核时间为部长签收结算单当月时间。

(2)按小票结算时间,应按照合同及业务要求以不影响回款时间及时办理结算。若因结算员原因不能按时结算的,造成不能及时回款的,降低当月结算月岗位工资50元(并作为岗位工资考核的依据之一)

(3)按小票结算已出(已考核)结算单错误需改签的,改后数量变小的应予以扣减结算绩效数量(当月或次月),改后数量变大的不再考核。给公司造成损失的追究相关责任人。

4、公司总产量目标

公司总产量目标见公司文件。

图纸工程量目标

图纸工程量目标由结算部长根据上年结算方式情况及根据市场情况预计应该能达到的数量作为依据,由上级主管领导批准执行。且考虑业务员的建议。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结算中心绩效考核。

【结算中心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考核结算的绩效考核05-19

结算中心岗位职责12-13

结算部门绩效考核表05-20

结算中心岗位职责10篇05-02

结算中心岗位职责8篇05-22

结算中心岗位职责12篇04-17

结算中心岗位职责13篇03-11

技术中心绩效考核05-20

配送中心绩效考核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