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社区卫生绩效考核制度

社区卫生绩效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17 02:34:2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社区卫生绩效考核制度

附表3:

社区卫生绩效考核制度

河南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绩效考核标准(满分100分)

考核指标

考核内容

考核标准

分值

 

 

 

 

 

 

基本医疗服务

(35分)

 

 

服务质量

门诊抗生素2联及以上联用处方百分比、门诊处方使用合格率、次均门诊费用、院内感染控制、医疗事故发生数

门诊抗生素2联及以上联用处方百分比不超过20%;门诊处方书写合格率达到100%;次均门诊费用不超过50元;医院感染管理组织建立、制度健全、措施落实;全年未发生医疗事故。

10

服务数量

门(急)诊人次、出诊人次、家庭病床、辅助检查总人次数、住院床日数或观察室输液病人数

分别计算前三年相同类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前述考核指标的平均值,适当考虑人口增加和合理增长要素,确定当年考核的基准数据。门(急)诊人次、出诊人次、家庭病床、辅助检查总人次数增减幅度控制在一定范围,住院床日或观察室输液病人数有所下降或维持较低天数。

10

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零差率销售的执行情况

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执行零差率销售、药房规范化建设情况

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且执行零差率销售。按照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基本药物处方集和《处方管理办法》的要求,规范、合理使用基本药物。药房达到规范化要求。

15

 

公共卫生服务

(45分)

 

 

 

 

 

 

 

公共卫生服务

(45分)

 

 

 

 

 

 

 

 

 

 

 

公共卫生服务

(45分)

健康档案

为辖区内常住人口建立规范的健康档案,健康档案建档率、合格率、使用率

规范建档率2014年底达到40%以上,2011年底达到50%以上,以后逐年递增;合格率达到70%以上,使用率达到50%以上。其中,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0-3岁儿童及慢性病人,规范化建档率2014年底达到80%以上,2011年底达到90%以上,以后逐年递增。

6

健康教育

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宣传专栏、讲座、咨询、居民基本卫生知识知晓率

每年免费提供不少于12种内容的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播放不少于6种的音像资料。在辖区内按照标准设置固定的健康教育宣传栏,中心不少于2个,站不少于1个,每季度至少更新内容1次。健康知识讲座中心每月至少举办1次,站每两个月至少举办1次。中心每年组织开展至少6次面向公众的健康教育咨询服务。认真制订操作性强的健康教育年度计划。要有完整的健教活动记录和资料,并规范存档。居民基本卫生知识知晓率2014年达到70%以上,2011年达到80%以上,以后逐年递增。

5

预防接种

建证(卡)率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建立登记报告制度和疫苗、注射器管理制度

对辖区内所有居住满3个月的适龄儿童进行预防接种登记建证(卡),建证(卡)率和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合理安排接种门诊日,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提供免疫规划服务。处理、报告和登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要有记录,填写报告卡。做好疫苗、注射器出入库登记以及冰箱、冷藏箱等冷链监测工作。环境整洁,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免疫程序上墙率达100%。全年未发生预防接种实施差错事故。

6

传染病防治

传染病疫情报告率、传染病疫情报告准确率和及时率,协助疾病控制部门进行疫情调查处理情况

建立健全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组织和制度,建立传染病诊断、报告和登记制度。在县级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本单位医务人员开展传染病诊断标准与传染病信息报告技术培训,传染病疫情报告率、报告及时率和报告准确率均达到95%以上;重点传染病个案调查率达到95%以上;暴发疫情调查处理率达到100%。

开展死因监测,收集辖区内死亡个案(含户籍人口在辖区外死亡)信息并及时报告,报告粗死亡率达5‰以上。

4

儿童保健

新生儿访视率、儿童保健管理率、儿童保健系统管理率

在新生儿出院后1周内家庭访视,满28天时在中心进行健康体检,新生儿访视率达到85%以上。分别在3、6、8、12、18、24、30、36月龄时,进行8次婴幼儿健康检查。2014年,儿童保健管理率达到80%以上,儿童保健系统管理率达到70%以上,以后逐年递增。

5

孕产妇保健

早孕建册率、产前健康管理率、产后访视率

2014年,早孕建册率应达到85%以上。对辖区孕妇至少进行5次孕期检查,按照相关规定免费提供孕期保健、咨询、指导服务,产前健康管理率应达到80%以上;对辖区产妇进行至少2次产后访视,产后访视率应达到85%以上,以后逐年递增。

5

老年人保健

老年人健康管理率、健康检查表完整率

掌握辖区65岁以上人口数量及分布,并进行登记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率2014年达到50%以上,以后逐年增加。每年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1次健康管理,健康体检表完整率2014年达到80%以上,以后逐年增加。对发现的老年慢性病患者纳入慢病患者健康管理,对高危人群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并定期随访。

5

慢性病管理

35岁以上居民首诊测血压、高血压患者登记管理率和规范管理率、2型糖尿病患者登记管理率和规范管理率

对35岁以上居民每年首诊测血压,对血压异常者应登记造册并实施干预。每年至少对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1次较全面的健康体检、4次面对面的随访。2014年,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率达到50%以上,规范管理率2014年达到40%以上,以后逐年递增。

5

重症精神病患者管理

重症精神病患者登记、管理率

对辖区内明确诊断的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在专业机构指导下,每年对在家居住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至少4次随访和康复指导,至少进行1次综合评价;及时向精神卫生机构转诊疾病复发患者,开展重性精神疾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工作。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率2014年达到30%以上,以后逐年增加。

4

社区服务与管理

(20分)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人员、账目

建立完善资金管理制度,账册清晰,原始凭证真实,资料符合规定。

4

人员和岗位设置

根据标准核定人数、岗位设置、全科医师和社区护士

人员按编制标准核定,岗位设置符合要求,中心至少有全科医师6名,注册护士9名;站至少有全科医师2名,注册护士2名。

6

社会效果

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的知晓情况、利用情况、满意情况

随机访谈辖区居民30名,计算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利用率、满意率,2014年知晓率、利用率和满意率均达到

70%以上,以后逐年递增。

6

双向转诊

双向转诊制度建立,上转病人和下转病人数

和对口支援大医院签订了双向转诊关系协议,制定了双向转诊的具体规定,明确了上转、下转条件,年内有一定的双向转诊病人。

4

备注:社区卫生服务站考核根据业务开展情况参照此标准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社区卫生绩效考核制度。

【社区卫生绩效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绩效考核制度_安全绩效考核制度范文04-03

绩效工资考核制度05-11

绩效考核制度05-07

绩效考核制度05-23

社区卫生绩效考核05-18

社区卫生绩效奖罚制度03-24

银行绩效考核制度05-12

公司绩效考核制度05-11

安全绩效考核制度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