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成效

时间:2022-05-16 15:03:4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成效

2014年,我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按照“第一年先行试点,第二年压茬推进,第三年全面铺开”的工作思路,试点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一、提前谋划,考核工作覆盖面广、推进顺利

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列入2014年机构编制工作计划,于年初启动,整体工作推进迅速。2014年7月,在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学习外地经验的基础上,以区委区政府的名义出台了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办法,8月份在全区试点推行。考核工作面向行政、公益、生产经营等不同类别分别选取了试点单位,做到了被考核事业单位类型的全覆盖。截止2014年1月,76个试点单位的考核工作已基本完成,考核的整体工作进度和试点单位数量在兄弟县市区中位居前列。

二、统筹部署,形成全区两大考核一盘棋

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与科学发展考核一脉相承,两大考核在基本原则、指标体系、方式方法和结果运用等方面紧密结合,避免了多头考核和重复考核,减轻了单位的负担。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对象是科学发展考核范围以外的事业单位,填补了科学发展考核的空白点,扩大了全区考核的覆盖面,形成了考核的合力,有效地提高了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效率,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三、深入调研,考核工作获得被考核单位的高度重视

采取开会座谈、现场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事业单位履职情况和考核诉求,使考核工作事先取得了事业单位的支持和认可。在考核办法的制定过程中,绝大多数单位高度重视,按照考核工作的计划安排落实各项任务;在考核的推进过程中,各单位在积极配合推进工作的同时,变压力为动力,主动查找自身不足,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使事业单位考核切实发挥了“指挥棒”的作用。

四、及时反馈,促进事业单位充分履职

在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工作过程中,切实将考核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提升事业单位工作质量和效率上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督促单位开展针对性的整改。如在满意度测评工作中,有学生反映体育活动时间较少,有患者反映乡镇卫生院环境不够整洁等,对于这些问题,各学校和卫生院接到我们的反馈后都能够及时加以整改,有效促进了事业单位的工作开展。

五、严肃纪律,确保考核过程和结果的严谨公正

为确保考核过程公开透明,考核方法客观公正,考核结果真实准确,考核前,我们召集各参与考核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部署考核任务,强调考核纪律;考核过程中,参与考核人员层层签订责任状,实行“日考日报”制度,考核结果经所有参与考核人员签字。在实地考核中,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纪律等纪律要求,主动接受区纪委的全程监督,得到了事业单位的一致好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成效。

【绩效考核成效】相关文章:

员工绩效考核12-19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绩效考核总结03-23

绩效考核方案11-10

IT公司绩效考核07-14

绩效考核细则07-27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绩效考核的作用03-29

招聘绩效考核方案12-14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