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质量绩效考核方案

质量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7 06:48:0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质量绩效考核方案

1. 目的

质量绩效考核方案

制定本办法旨在提高品质部各岗位人员的责任心和品质意识,提升品质人员的积极性,积极的参与品质改善活动,确保各岗位人员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作业,以减少因人为因素而造成的品质损失。有效的发挥能者多劳,多劳多得,使公司的效益和员工的利益得到统一和最大化。

2. 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志竟成所有品质工作者的绩效考核的实施。

3. 职责和权限:

3.1 总经理:负责本办法的批准;

3.2 品质部主管:负责本办法的实施过程的监督、呈报;

3.3 品质部:负责本办法的起草、奖惩申请提出、考核分数统计与通报的提出;

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各级管理人员相互监督,不得弄虑作假或徇私舞弊。一旦发现有不良动机的行为,对相关人员将严厉处罚。

4.0考核的实施

4.1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品质部参加,在每月月底对检验员进行目标管理考核,落实本月目标

执行情况,运用“检验员绩效考核量表进行评分,并进行汇总。

4.2 将汇总的评分结果呈交办公室审定,确认其结果。

4.3 被确认的考核结果即为检验员的考核结果,并计算出绩效考核奖,交财务发放。

5. 品检员绩效考核方案

5.1 绩效考核项目及权重:绩效考核包括工作流程占20%,工作能力25%,工作态度占25%,工作素质占出勤、5S占10%。请参照绩效考核表。

5.2 检查员的考核:IQC、FQC 、OQC检查员以“检验及时率”、“判定准确率”、“信息反馈及时率”“顾客满意度(分为外部顾客及客户、内部顾客及与品质相关的部门)”等指标进行考核。另外,《日常巡检反馈单》作为考核检查员工作态度和工作质量的依据。

5.3 每周要将品质情况统计汇总,汇报给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统计依据为《来料检验报表》、《日常巡检反馈单》、《返工返修单》、《品质异常报告单》《出货检验报告单》。检查员做好工作日志,每周上报品质部领导查阅。

5.4 5S的考核:以违规次数进行考核。违规是指明确规定和要求的事项没有照办;或日常5S没有做到位,经提示仍然没达到要求的情况。

6. 实施细则

6.1.0来料检验:懂得IQC相关业务,熟悉各物料特性、尺寸和检验规程,抽样方案、检验完整和判断准确,车间对上线物料满意,上线检验物料异常率小于1.0%,被仓库或产线投诉次数小于3次.

6.2.0首件检验漏失件数:依实际的首件检验失误的异常件数进行统计,每件扣出一分,当月无首件错误,则加分五分.

6.2.1成品检验漏失件数:依实际的后工序投诉不良率大于2%小于10%定义为检验漏失,检验漏失一批扣分二分。不良率大于10%定义为批量不良,批量性不良扣五分,若当月无批量不良则加分五分,若当月无检验漏失不良则加分五分.

6.2.2巡检漏失不良件数:依2H一次的巡检频率,不良率大于2%小于10%,定义为巡检漏失,巡检漏失一次扣2分,大于10%定义为批量性不良,批量性不良一次扣出5分,若当月无检验漏失不良项目,则加分五分.

6.2.3培训考核合格率:依实际的培训考核状况,70分为考核合格的判定依据,达成考核合格基准。当月培训考核的不合格次数除以培训的总次数,低于基准值一个百分点扣一分,达成基准目标,一个百分点加分一分.

6.2.4报表的填写正确性:以主管审核报告的失误次数进行统计,超出基准值一次扣出二分,若当月无报表填写错误,则加分二分。

6.2.5部门沟通的投诉件数:以实际工作与部门/同事的沟通状况,心态不端正,沟通语气方法过激及造成投诉,经核查责任在已方的次数进行统计,每次扣分五分,若当月无部门投诉与发生口角纠纷情况,则加给二分..

6.2.6检验的及时性:依实际接收检验指示至产品检验完成的单批时间30分钟定义,依实际检验过程中的超出次数遭其它部门投诉的次数进行统计.一次扣出二分,当月产品检验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则加给二分.

6.2.7现场5S达标率:以每月5S的评比状况,低于基准 一分扣一分,当月5S评分高于基准分,高出一分加分一分.

6.2.8工作纪律遵守性:以公司的规章制度为标准,上班时间违反公司规定,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发现一次扣出二分,当月无违规违纪事件发生,则加分五分。

7.0说明

 具体考核细节依据《IQC检验员绩效考核量表》﹑《IPQC检验员绩效考核量表》﹑《OQC检验员绩效考核量表》进行实施!。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质量绩效考核方案。

【质量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质量部绩效考核方案05-20

质量管理部绩效考核方案_05-02

质量绩效考核05-20

生产质量绩效考核方案(通用11篇)06-02

质量经理绩效考核05-20

质量部绩效考核05-19

质量部qa绩效考核05-20

绩效考核报告质量评级05-20

质量部绩效考核指标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