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对绩效考核的意见

对绩效考核的意见

时间:2022-05-17 10:35:1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对绩效考核的意见

对绩效考核的建议

公司的绩效考核起步还是比较早的,考核方式上运用的是关键业绩指标(KPI)考核,并不能说我们公司并没有绩效考核,我们公司应该已经一直在做这个工作了,我的理解是,公司承包合同考核本身就是一个关键业绩指标(KPI)的考核,只不过我们的考核方案突出了一个可量化的指标,突出了定量,对与定性这一块却很少涉及到,另外,他针对的是一个部门,而非个人。我认为,我们此次绩效考核方案的设计应处理好这两者之间的权重,把两者有机结合,另外,我认为我们的绩效管理是比较滞后的,我的理解是重绩效考核却不重绩效管理。

我个人觉得此次绩效考核方案的设计是不能够脱离我们原有的基础,应该在承包合同考核中可量化、定量的指标分解到个人来进行制定个人绩效考核方案,另外增加定性考核指标,注重工作的过程而不是结果,我想从这两个方面去设计考核方案,得出的考核数据也会更加有效。

我觉得,考核指标是绩效考核设计的基础,而考核方式则是能否获得客观数据的关键。我个人建议:我们此次绩效考核的项目、方式可以有以下几个方面组成:

1、KPI绩效考核(考核指标可以为我们现在的承包合同考核为标准,因为这个我们已经有很好的基础,指标,考核方式、考核人员,都已经形成轨道,数据来源可以依赖于我们现有的我们现有的承包合同考核,但是,数据应侧重关键业绩指标)

2、360度考核,可以从不同层面的人员中收集考评信息,从多角度对员工进行综合绩效考核并提供反馈的方法,考评不仅有上级领导,还包括其他与被考评密切接触的人员包括自评。

3、个人行为鉴定:可以得到被考核者在日常工作中,违反公司相关考勤、培训、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而被处罚或者有建议性提议、突出性表现而被奖励行为的结果,个人行为包括:承包合同中的非关键指标,以及迟到、早退、旷工.、忘记打卡、事假、警告、记小过、记大过、嘉奖、记小功、记大功、提出合理化建议且被公司采纳并经实践证明确实有益者、无故不参加公司举行的会议、活动、培训等等,具体权重可以设定!

绩效换算比例:KPI绩效总计占50﹪;360度考核占40﹪;个人行为鉴定总计占10﹪。(针对不同人员比例可以做适当调整)

360度考核的权重也可以另外划分:比如:直接上级为40%,直接下级或关联下级为20%,关联同事(内部客户)为30%,跳跃上级为10%;采购、销售应该着重强调外部客户的满意度,相应权重也应增加比重,等等可以根据岗位性质来划分考核指标权重。

另外我觉得我们的绩效考核必须公开、公平、公正,考核方式方法可以公开,但是考核结果最好小范围公开,个人考核结果最好只对本人、上级主管领导、直线经理,副总以上高层领导公开。

在考核结束后,我觉得,应该增加一项“绩效面谈”的项目,绩效面谈是提高绩效的有效途径,一般由被考核者主管领导安排绩效面谈,普通员工可以“考核总结会议”的方式进行,但对于最优秀员工与最差员工,应予以单独面谈,面谈记录原件要交到我们人力资源部,部门留存复印件。绩效面谈的内容设置一个《绩效面谈表》作为记录,面谈记录的内容将作为员工下一步绩效改进的目标,培训安排的进行,绩效的管理提供数据参考。

我觉得这个方案最大的缺点可能是:考核需要花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包括前期准备和考核的整个过程,光光一个人一个项目:360度考核可能就要涉及到很多,可能更加适合年中和年终考核吧,是不是适合我们公司,还请领导参考。

以上是我的一些个人想法,因为没有什么实际经验,只是提供一些粗浅的看法,希望能够起到一定的参考价值,我列了一个初步的绩效考核表(可以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员参照工作内容分别设计不同的表格)和绩效面谈表,为公司的绩效考核方案设计提供参考,请看下!

附件1:绩效考核表(可以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层次人员参照工作内容分别设计不同的表格);

附件2:绩效面谈表;

附件2:

浙江海森药业有限公司绩效考核面谈表

部 门

职 位

姓 名

面谈日期

年月日

工作成功的方面

工作中需要改善的地方

是否需要接受一定的培训

本人认为自己的工作在本部门和全公司中处于什么状况

本人认为本部门工作最好、最差的是谁?全公司呢?

对考核有什么意见

希望从公司得到怎样的帮助

下一步的工作和绩效的改进方向

面谈记录

面谈人签名

日 期

说明:

1.绩效考核面谈表的目的是了解员工对绩效考核的反馈信息,并最终提高员工的绩效;

2.绩效考核面谈应在考核结束后由上级领导安排,并报人力资源部备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对绩效考核的意见。

【对绩效考核的意见】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改进意见03-29

绩效考核意见稿03-25

绩效考核实施意见05-19

绩效考核整改意见05-17

党群工作绩效考核意见05-20

对绩效考核的意见建议03-28

绩效考核方案修订征求意见稿03-25

银行绩效考核方案征求意见_银行绩效考核有什么方案03-28

绩效考核办法修改意见稿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