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事档案>《干部人事档案职权

干部人事档案职权

时间:2022-05-17 10:52:32 人事档案 我要投稿

干部人事档案职权

福建师范大学档案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

干部人事档案职权

一、认真执行《干部档案管理工作条例》,不断完善档案的科学管理,做到分类合理、编号清楚、方便检索、便于统计。

二、认真执行中组部《关于干部档案材料收集归档的暂行规定》,积极、主动、及时地向各有关单位收集反映教职工的“德、能、勤、绩、廉”等各类档案材料,认真做好归档材料的鉴别、选留、归档等工作。

三、档案整理应按《条例》的要求,达到“完整、真实、条理、精练、实用”的标准,及时、准确地提供利用。

四、认真执行《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制度》的规定,严格查(借)阅手续,对借出档案限期归还,并做好流动人员档案的转递工作。

五、根据新收集的档案材料,及时登记干部职务变动情况;填好干部人事档案底帐卡片。

六、根据每月“教职工增减变动表”,及时对已调离及校内变动人员的档案、卡片、各类名册进行调整;同时做好新增教职工档案的接收工作,及时做好新进档案的清理、鉴别、整理等工作。发现缺少的内容,应及时登记,及时发函或打电话索取。

七、每学期初,对仍然欠缺的档案材料及已转出档案而未回执的进行一次全面的催讨;每学期末核对一次档案顺序号,有错及时纠正,做到名册与档案相符,人头与档案相符,目录与材料相符。

八、办理教职工各类政审业务,出具各类证明材料。

九、受理教职工入伍时间、工龄计算、学历、政历问题的申诉,并及时予以审核、答复;负责办理教职工从事教育工作男满三十周年、女二十五周年的审核与颁证工作。

十、切实做好档案的安全、保密、工作,为国家积累档案史料。

十一、 加强干部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研究干部档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完善管理规章制度。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人事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人事档案管理岗位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和人事文书资料管理,主要职责如下:

一、热爱本职工作,负责保管养老中心所有人员的人事档案,为国家干部人事工作积累档案史料。

二、接收(收集)、鉴别、整理人事档案材料,办理人事档案查阅、借阅和转递,为人事工作和学校建设服务。

三、做好人事档案的统计和数据分析工作,为人事工作提供信息服务。

四、做好人事档案的安全、保密、保护工作,确保人事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五、调查研究人事档案工作情况,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好人事档案的业务建设和业务指导。

六、应用人事档案现代化管理技术,不断促进人事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与利用。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干部人事档案职权。

【干部人事档案职权】相关文章:

干部人事档案职权内容05-16

干部人事档案05-07

干部人事档案整理05-07

干部人事档案规划05-08

干部人事档案的作用05-08

干部人事档案工作05-08

干部人事档案分类05-08

干部人事档案制度05-18

干部人事档案 问题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