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调研

时间:2022-05-17 10:55:4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绩效考核调研

按照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政府绩效管理职责分工意见的批示,国务院建立政府绩效管理部级联席会议制度。由监察部牵头,中编办、中组部、审计署、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法制办等部门参加,在联系会议框架下,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共同做好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其中国家公务员局负责配合调研政府绩效考核相关政策,将政府绩效评估结果作为公务员奖惩和任免的重要依据。完善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已列入《2014年年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要点》并纳入本年度财政预算。同时,今年我们还将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平时考核将侧重考核公务员工作绩效。为此,我们拟委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和原人事部三个政府绩效评价工作联系点(湖南省人事厅、上海市杨浦区人事局、江苏省南通市人事局)开展公务员绩效考核研究;拟请湖南省人事厅侧重研究提出公务员绩效考核内容;上海市杨浦区人事局侧重研究公务员绩效考核方法;江苏省南通市人事局侧重研究提出公务员绩效考核结果应用措施;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在总结国内外公务员绩效考核经验和地方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形成《公务员绩效考核指导性意见》,提出我国公务员绩效考核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考核内容、考核方式方法以及考核结果应用措施等。

一、研究目标

提出我国公务员绩效考核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内容、方式方法以及结果应用措施,为进一步完善公务员绩效考核办法提出思路和对策。

二、研究内容

我国公务员绩效考核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考核内容、考核方式方法、考核结果应用等。具体包括:

(一)我国公务员绩效考核工作的现状、特点、存在的问题;

(二)我国公务员绩效考核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

(三)我国公务员绩效考核内容、考核方法、考核结果应用措施等;

三、研究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与委托单位签订合同: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等单位签订课题研究委托合同。

1、完成时间:2014年8月。

2、具体步骤:与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等单位进行协商,确定合同内容,签订课题研究委托合同。

(二)文献收集、调研和报告撰写工作:收集、整理、翻译国内外公务员绩效考核的材料;选择有工作基础的部门和地方就公务员绩效考核开展专题调研。

1、完成时间:2014年8—10月。

2 、具体步骤:收集整理有关绩效考核的文献资料。到有关部门和地方开展调研,了解开展公务员绩效考核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就开展公务员绩效考核工作听取不同级别的公务员管理部门、公务员和政府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在总结地方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形成《公务员绩效考核指导性意见》,提出我国公务员绩效考核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考核内容、考核方式方法、考核结果应用措施等。

(三)会同中组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召开专家座谈会,讨论修改《公务员绩效考核指导性意见》初稿,并征求部门和地方的意见:

1、完成时间:2014年11月

2、具体步骤:召开专家以及部门和地方公务员管理部门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对《公务员绩效考核指导性意见》初稿进行讨论修改,形成《公务员绩效考核指导性意见》(征求意见稿)。

3、征求地方和部门组织人事部对《公务员绩效考核指导性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并进行相应的修改。

(四)提交部务会讨论:将《公务员绩效考核指导性意见》提交部务会讨论。

1、完成时间:2014年12月

2、具体步骤:根据地方和部门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公务员绩效考核指导性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局务会、部务会讨论,讨论通过后,报中组部同意后下发实施。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调研。

【绩效考核调研】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调研报告05-18

绩效考核调研的方法04-12

绩效考核调研文章05-17

班组绩效考核调研报告05-20

绩效考核现状调研表05-20

纳税服务绩效考核调研05-17

企业绩效考核调研05-17

绩效考核调研报告范文05-06

企业绩效考核前期调研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