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小学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小学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时间:2022-05-17 11:35:1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2014-2011学年度,学校在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南,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围绕“红土书香”的品牌建设,以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创建特色为工作重点,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大力实施教育教学改革,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保证了我市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根据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4-201学年度龙岩市市属相关学校校长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们认真开展自查自评,现将本年度绩效考评工作报告如下:

小学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一、学校领导

1、领导班子

(1)、办学思想。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办学思想端正,方向正确,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使每个学生得到发展;实施素质教育有完整的构想,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规划。

(2)、班子素质。学校领导班子有较强的执法意识,依法办学,以德治校;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开拓、创新、务实精神,具有开发课程资源,建设校本课程能力;具有较强的理论素质和领导管理学校的知识,能独立履行岗位职责;廉洁奉公、作风民-主、团结协作、联系教师、深入教学、注意学习和推广先进经验;符合任职条件,校长持证上岗,参加提高班的培训学习和高级研修班学习。

2、管理机制

(1)、内设机构。学校严格按有关规定,设置内部管理机构和岗位,机构健全,配齐行政管理人员;管理制度完善、科学,各部门分工具体,职责明确。

(2)、运行效益。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能有效地行使职权;各种议事制度运作良好,信息传递与反馈渠道畅通,上传下达,令行禁止,解决问题及时;校务会议、教代会、教育工会和老体协、团支部、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能发挥作用;严格实行校务公开制度,财务管理规范;无乱办班、乱招生、乱收费现象。

(3)、行政管理。学校学籍管理严格,有管理制度,学生入学、转学、借读、休学、复学、留级、毕业等,手续完备,材料齐全;文书档案管理规范;财物管理制度健全;防范事故,安全教育有具体措施;无存在《中小学校园管理暂规定》中明令禁止的现象。

二、教师队伍建设

1、教师配备。学校能按编制配备教师;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有统筹考虑教师的年龄、学历、性别、学科;岗位设置科学合理;每位教师都具备有教师资格证书。

2、师德建设

(1)、制度措施。认真实施《教育法》,实施《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认真制定学校规章制度实施细则,定期开展德育教育活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讲党性、强素质、争先锋”为主题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活动,使全体教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提高了教师自身的综合素质。

(2)、师德水准。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强素质、树形象、争先锋”的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分别接受了市教育行风检查组和市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考评组的检查、考评,得到了检查组领导的高度评价。通过扎实认真地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使老师们更加热爱本职工作,增强了上进心和进取精神;老师们为人师表,廉洁从教,无品行不良行为和违法违纪现象;教师们关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能正确评价学生,注重家校联系,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

3、继续教育

(1)、培训计划。我校开展的各项培训活动,促进了教师素质的不断提高,教师一专多能,能适应教学循环。我校还培养一定数量的研究型、创新型教师并在教育科研中发挥示范作用、此外,教师所具备的运用信息技术能力,使我校的教学质量更进一步。

(2)、培训成效。我校按照上级对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制定了一系列提高教师素质的远、中、近期目标。同时,还通过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培养我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和青年学科带头人,校本培训常态化,全体教师都认真地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

三、教育教学管理

1、义务教育阶段普及程度。入学率,按时毕业率均达标,辍学率为“0”。

2、德育工作

(1)、德育环境。重视校园环境建设,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思想道德教育网络,扎实办好家长学校、制度完善,内容丰富,富有实效,保持家校沟通流畅。以学校、社会、家庭创新教育整合研究为抓手,充分利用家庭、社区教育资源,扎实开展社区教育、警校共建共育、少先队校内外雏鹰争章、与青年文明号单位共建等活动,教育效果好,社会影响大。

(2)、德育队伍。重视德育队伍建设,有专任德育课教师。全体教师自觉遵守《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爱岗敬业,全面贯彻落实《关于严禁公办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规定》,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踏实工作,团结互助,以老带新,勇于创新,积极投入教研教改,开展各学科观摩评优活动,积累经验,撰写教育教学论文,成绩喜人。长期坚持对学生进行《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文明礼仪教育、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和理想教育,开展学生思想、道德表现的自评互评活动,坚持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学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懂礼仪、守秩序、讲卫生、有爱心,养成较高的思想道德品质。

(3)、德育教学。能按课程标准设置的教材进行教学,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施行《德育纲要》,理论联系实际,能主动适应新形势,充分利用学校地处党政军所在地的教育资源环境,不断开发德育资源,充实德育内容,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4)、班级团队工作。班级团队机构健全,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内容具体,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构建三结合德育网络,建立团队教育实践基地,在教师指导下开展形势多样,丰富多彩的专题性德育活动。

(5)、德育过程。学校长期坚持对学生进行《小学生守则》《小学日常行为规范》、文明礼仪教育,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和理想教育,开展学生思想、道德表现的自评、互评活动,坚持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学生养成较高的思想道德品质。

3、智育工作

(1)、课程设置。学校一如继往,坚决执行省颁课程计划,开足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并严格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教学用书和教辅材料。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充分利用及开发课程资源,特别是社区实践活动(少先队)开发与利用取得明显成效。

(2)、教学管理制度。我校教学管理制度健全、规范,工作流程顺畅,办事效率高。学校教学工作计划系统、完整,内容符合《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和《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规定的教学要求;各科教师能根据课程标准和校历编排学期教学计划和进度;对教师应用课改精神进行的各项教学活动过程有明确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各项规定;教学评价体系完善,以“评价”促“发展”,全面科学地评估老师、考查学生,各学科在省、市、区起示范作用。

4、体育卫生工作

(1)、体育活动。按体育与健康的要求和新课程精神,开足开齐体育课,有专职体育教师12人,保证“两操”、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的开展,建立校田径、篮球队,积极参加新罗区中小学田径篮球比赛。召开一年一次的校运会;合理使用运动场地器材,利用率较高,在各种活动中,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认真贯彻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2)、卫生保健。卫生保健制度健全,有卫生室,有校医和简单医疗器械和常用药品,能临床处理轻微的伤、病。定期出版宣传报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定期对学生体检,做好常见病防治和学习卫生管理。

5、艺术教育管理

(1)、艺术课教学。我校艺术课教学配有较强的专任教师队伍。教师们能认真钻研学习新课程标准,明确教学目标,合理安排教学环节,备好课,对学生进行审美教育。专用教室配套的教具、器材较齐全,有利促进艺术教育的发展。

(2)、艺术教育活动。我校设有美术、音乐兴趣小组,教师们有组织、有计划、有成效、有总结地进行兴趣小组活动,有供学生开展艺术活动的场所设施、声像资料。对成绩突出的学生通过兴趣小组及课外活动发展其艺术才能。每学年“六一”节期间举办一次艺术活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艺术活动和竞赛,成绩优异。

6、教研活动。学校近年来,以课题研究为载体,开展多种教研教改活动。教研组以说课、上课、评课为平台,进行岗位练兵,以教师结对子,以老带新进行“伴、帮、带”,以参加各级评优课,送教下乡及外出学习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推进素质教育的稳步深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四、办学质量

1、课堂教学。学校教师能正确使用教科书和其他教学资料。整体优化三维目标。在教学过程中,师生关系平等,积极互动。学生主体地位得到很好的落实,学习主动。教学方法灵活,富有创造性,能有效地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充分利用电脑等多媒体教学器材,注重直观教学如实验教学操作,关注个体差异,满足不同程度学生的学习需要,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各教研组分别以各自的课题研究为载体,结合日常教学工作,通过开展备课、作课、说课、评课等系列活动,极大地锻炼了老师们的教学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积极组织老师们参加各级各类的课堂教学评优活动:a、谢薇老师参加市数学学科说课比赛获得一等奖;b、游春美老师执教的《家乡人生活的变化》参加了市、省品社课堂教学评优分别获得一等奖;c、沈德宝老师执教的《弯道跑》一课参加市体育学科的评优活动,荣获二等奖;d、胡盛旺老师参加市科学课评优活动,《植物新生命的开始》获得市二等奖。

2、学生质量

(1)、思想道德素质。认真贯彻《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认真施行《德育纲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校长及行政系统为主实施的德育管理体制。形成校长室、德育处、少先队、年段、班级一体的学校德育网络,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

(2)、文化科学素质。多年来,学校始终以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目标,以学生质量为学校的生命线。在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正确,成绩较好,95%以上的学生均达课程标准要求、优秀率、及格率、毕业率均达标准。

(3)、身体素质。大多数学生通过体育课、课外活动、大课间等形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能初步掌握一些体育基本技术、技能和基本知识,能在活动中养成较好的体育锻炼习惯。通过一年一次的体检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显示学生各项指标总体合格率较高、较好。

(4)、心理素质。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构,配有兼职教师,设立心理咨询室“阳光小屋”并定期向全校学生开放,并设“阳光信箱”和心理热线。定期组织教师外出培训和校本师资培训,团体辅导和个别心理辅导相结合,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建设和个案研究,努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大多数学生性格开朗、活泼、自信合群、乐于助人,积极进取,有适应社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一项以上兴趣爱好或特长。

(5)、艺术素质。通过各艺术类教育课的熏陶,学生有美的感受、欣赏、鉴别、表现、创造能力,科技组、音乐组、兴趣小组等给孩子们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们性格开朗、活动、自尊、乐于助人,不看不健康的书、画和影视节目及电子信息,并且崇拜的人物品味较高,在各艺术类教育课活动的照片、奖状上,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的个人魅力在不断地散发出耀眼的异彩。

(6)、综合实践活动。学校重视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把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教育当作重要工作来抓,并充分发挥社会教育资源,搭建学生创新,实践的展示平台,建立了学校,家庭与社会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发现问题,通过调查、实践、体验解决问题,能力得到迅速提高。

总而言之,一年来,学校在、市府的关心下,在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拼搏,优质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履行了本职工作。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小学绩效考核自评报告。

【小学绩效考核自评报告】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自评报告05-11

司机绩效考核自评报告12-26

绩效考核自查自评报告03-28

单位绩效考核自评报告05-16

个人绩效考核自评报告03-28

项目绩效考核自评报告03-28

校长绩效考核自评报告05-17

物业绩效考核自评报告05-20

kpi绩效考核自评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