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辞退员工养老保险补偿

辞退员工养老保险补偿

时间:2022-05-17 11:58:14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辞退员工养老保险补偿

从你说的情况来看,你想表达的是“你是单位的股东,但你也是单位的员工,单位每月支付你的工资为1000元,你在单位工作至今已有三年时间,但单位至今没有为你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如今单位要与你解除劳动关系,单位是否该给你补偿,补偿的金额是多少”。

辞退员工养老保险补偿

对此我的回答是:1、如果用人单位要解除你的劳动关系,单位又愿意依法解除的话,那么单位应该向你支付经济补偿金,补偿金的标准根据你在该单位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月的工资(此处月工资为解除劳动关系前12个月的平均工资),你工作了三年,应该支付你三个月,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为你办理社会保险,用人单位也应该为你补办补缴三年的社会保险,如果单位为你办了社保,就应该在劳动关系解除后将社会资转移给你,由你以个体劳动者身份到社保机构接续保险。

2、如果单位解除你又不依法支付以上补偿的话,你就必须到劳动仲裁部门申请仲裁,但你首先要找相关证据证明你与单位建立了三年的劳动关系,由于没有劳动合同,你可以找工资表和与你一起在该单位工作的同事做证(注意:入股的相关证明不能证明你与单位有劳动关系,只证明你是股东,这属经济法范围),只要你证明了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且由单位单方面解除你的劳动关系,劳动仲裁就会依法裁决单位支付你的补偿和为你办理社会保险。

1、仲裁要求恢复,单位承担你至恢复劳动关系日的工资损失,即 你本来每月应得工资,并加付25%的赔偿。单位拖得越长,仲裁、诉讼的时间越长,你越合算。你还可上诉,你搞上一年的话,你这一年的工资会是原来一年的125%,而且你还不用上班。这是对单位违法解除最大的惩罚。可惜许多单位不知道这点,许多劳动者也不懂。

2、你可不要求恢复劳动关系,只要求对方承担违法解除的赔偿金。标准是经济补偿金的2倍。你工作年限是1年的话,赔偿金是2个月的工资。如果你工作好几年了,赔偿金也蛮可观的

3.养老保险由你自己选择,如果你要续交,你可以自己出钱,如果不想交的话,就要你们公司指定地点去取出你自己平时工资里面扣取的钱。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辞退员工养老保险补偿。

【辞退员工养老保险补偿】相关文章:

辞退员工的补偿03-29

公司辞退员工补偿标准_辞退员工的工资补偿标准03-27

公司辞退员工补偿标准_辞退员工补偿标准201703-28

辞退员工补偿标准05-07

公司辞退员工补偿05-07

辞退员工补偿办法05-18

辞退员工劳动补偿05-18

企业辞退员工补偿05-18

员工被辞退补偿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