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局机关人事工作总结

局机关人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13:59:45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局机关人事工作总结

人事局机关工作总结

局机关人事工作总结

2014年对我本人来说,是收获很大的一年,也是感受颇多的一年。下面将本人在人事局机关和石桥镇政府挂职期间的思想、学习、工作、廉洁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要提高自身素质,就必须加强学习。一年来,我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途径。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细致研读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报告,并结合本职工作领会其精神,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教育培训活动。参加局党组、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活动,参加镇党政联席会、镇长办公会和周末学习日活动,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坚持利用业余时间从本职工作实际需要出发,注意搜集和认真学习人事人才工作的理论、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党在农村工作各方面的方针、政策以及当涂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年初积极参与局机关开展的组织人事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征文活动,并获得一等奖。五月份参加了全市第三期公务员通用能力与电子政务培训班,并担任班长。十月中旬参加了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资格考试并顺利通过。周末时间坚持参加中国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学习。通过各类学习,完善了知识结构,加快了知识更新,丰富了知识储备,提高了业务素质,增强了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上半年,在局机关工作期间,围绕全局和本科室工作目标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的协助科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本人到工资科时间不长,为尽快熟悉和掌握人事编制工作尤其是本科室的业务和有关情况,迅速进入新的工作角色,力争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工作之余、晚上和周末经常一个人到办公室查阅和学习大量往年的政策法规文件汇编和最近国家、省、市下发的各类文件,以及相关的业务书籍,并及时虚心向科室和分管领导请教,通过干中学、学中干,很快熟悉了本科室的各项工作。上半年除常规工作外,协助科长主要做了以下工作:按照省人事厅的要求,完成了XX年年度工资年报的布置、汇总和上报,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工资总量管理情况以及义务教育工作人员和公务员收入有关情况的上报,配合市财政局完成了向省上报的市直机关规范津补贴数据分析,参加了市直机关规范公务员津补贴工作实施情况的专项检查。在全科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14年正常晋升工资工作,完成审批了三区公务员规范津补贴,老干部一次性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法官、检察官津贴,退休教师100%工资待遇,全市特级教师津贴调整。完成了划转到港口局人员的工资审核工作,电力开发公司、城建开发处在编人员建立档案工作,市、区行政执法局有关人员待遇审核工作,市土地评估所改制后相关问题的处理工作,XX年度及以后 计划分配的军转干部工资待遇相关工作。在完成本科室工作的同时,本人还积极参加局机关党委、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今年的机关工会换届选举中本人被推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平时主动协助机关党委、工会和办公室开展工作,只要工作需要,都积极主动地去完成。

三、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做好挂职工作。

今年8月,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下派我到当涂县石桥镇人民政府挂职镇长助理,时间为半年。这是局党组为了让我尽快锻炼成长,提高综合素质而作出的决定,希望我能在基层的复杂工作环境中得到进一步历练。从到石桥镇政府上班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把自己当作了一个石桥镇的政府干部,工作时间均住在镇政府,而没有把挂职锻炼当作一个过场,将自己视作当地的一个“短暂过客”。并抱着“人人为我师,时时是锻炼,事事可借鉴”的态度,给自己作了一个定位,那就是到石桥来的主要任务就是两个字——学习。经镇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本人主要协助分管国土、城建、规划、环保、安全生产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为尽快熟悉工作,进入工作状态,本人经常随镇党政领导一道深入村组一线,多方面接触石桥镇的各项具体工作,很快就对全镇的各项工作有了基本了解。平时工作中积极为镇党政领导献言献策,并积极主动参与政府各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工业集中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和镇各项中心工作。在各项具体工作开展中,大大提高了个人才干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学到了很多经验和工作方法。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得到了思想观念上的洗礼,磨掉了身上很多的理想主义色彩。这些都对我今后的工作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四、提高廉政意识,坚持做到廉洁自律。

“为政重在廉、做人重在诚、说话重在信、办事重在实”。作为一个年轻干部和年轻党员,本人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增强党性观念,能够做到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平时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的规定,努力领会其精神实质,通过不断学习,在思想上提高了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增强了严于律己的自觉性和同腐-败现象作斗争的主动性,从而能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身工作。坚持以身作则,勤奋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时刻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衡量自己、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的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始终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不谋私利。

五、全心融入新环境,大胆投入新工作。

2014年在不经意间过去了,这一年对我来说收获很大、感受颇多。尤其要感谢局领导给我到石桥镇挂职锻炼的机会,令人特别欣慰的是,自从我去石桥镇工作以后,领导和同事们也都给了我工作、生活上的莫大关心,我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包括政府、各村、企业的朋友和善良淳朴热情的村民,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一年时间弹指一灰间就这样过去了,回头看看自己,看似忙忙碌碌,做了许多工作,但相对于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期望,还有很多的欠缺和不足。我决心在石桥工作的剩下不多时间里,珍惜每一天,用好每一天,沉下心来,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努力为石桥镇打造卫星城、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挂职期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后回到局机关,到公务员管理科新的工作岗位后,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大胆投入新工作,锐意进取,认真钻研本职业务,不辜负领导对我的期望!。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局机关人事工作总结。

【局机关人事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发展和改革局机关效能建设情况汇报03-23

人事招聘工作总结06-10

人事月工作总结05-02

人事周工作总结05-17

人事员工工作总结05-24

人事专员的工作总结03-19

企业人事的工作总结03-19

人事工作总结10-18

人事转正工作总结08-13

人事考勤工作总结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