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年终人事工作总结

年终人事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14:38:4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年终人事工作总结范本

公司人事部年终工作总结范文

年终人事工作总结范本

一、领导重视,倡导科学的人才观

我公司领导努力学习了各级关于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的文件,通过学习、宣传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公司专门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上下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牢固树立人人都可以成才的观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

二、培养、吸引和使用人才的情况

⒈抢占人才培养制高点。公司在年就下达文件,要求施工技术人员在年内达到大专以上文化水平,否则将遭到淘汰。同时根据企业的发展规划,有计划地招收大中专毕业生,做到长流水、不断线,保证企业新陈代谢和发展的需要。公司现有大中专毕业生名,其中自培名,引进名。    年引进人,    年引进人,    年引进人,日前,公司又在着手    年人才的引进,在主管人事经理的带领下,主动出击,先后到江苏科技大学、扬州大学宣传、介绍公司,走出去引进人才,已经有十几位大学生有意向,并提交了个人推荐资料。 http://www.ahsrst.cn

⒉充分挖掘企业内部人力资源,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的劳动苦脏累,(职工素质相对较低,因此公司对职工强化培训。针对企业人员的流动性和分散性,公司安全部在每项工程正式开工之前,都会到工地上给工人们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学习培训,让安全的警钟时刻敲响,从而保证工程的顺利进展。今年的全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认领中,公司上从总经理、项目经理到各项目部专职安全员均参加了省里面的统一考试,取得了安全上岗资格证。在市建设局、市建委举办的特殊工种、造价编审、质检员、安全员、项目经理等培训学习班中,公司都是有计划、有组织地让职工参加培训,不断让他们学习新的知识,从而提高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技能。可以这样说,在的建筑企业中,我们公司参加培训的门类最广,人数最多,这是一致公认的,每年花在职工学习培训上的费用也是巨大的,我们认为这个钱花得值。

⒊积极鼓励职工自学成才,岗位成才,倡导他们通过继续教育努力提升自身的文化素质和水平,并建立了有效的动力机制,公司下达文件,只要是在职人员通过自学、函授、成人教育等取得更高层次文凭的,公司将报销学费的,这样大大激发了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年公司基层施工管理人员有余人参加了电大的工民建大专班学习,从而促进了职工整体素质的提高,为企业的更进一步以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⒋做好人才的后勤保障工作。公司对引进的人才一律统一安排食宿,并提供床、办公桌等简单家具。此外,公司的乒乓球室、图书室也对大学生开放,定期与大学生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妥善解决,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在用好人才和留住人才方面下大力气。在福利待遇上,公司对引进的大中专生进行养老保险、医疗费报销,还有结婚礼金、夏季降温费、特困补助金、贷款担保等,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由下属子公司城兴置业有限公司妥善解决大中专生的住房问题。

⒌完善约束激励机制,管理考核人才。公司在    年完成改制后,根据新设的职能部门,对一些技术人员的岗位进行了调整,调整中我公司充分考虑了技术人员的专业、能力、特长和自身意愿。人员配置齐全、岗位职责明确后,公司完善了年终绩效考核制度、奖励制度等,通过制度进一步管理人才、约束人才、奖惩分明的机制已初步激励了人才的干劲。

当然我公司在    年人才工作中还存有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一、观念方面的障碍:在用人上论资排辈,求全责备,封闭保守现象很难完全转变,这使人才开发工作力度与第一资源地位相差甚远。同时人才自身观念也存在安于现状、怕冒风险;二、机制方面的障碍:人才选拔时不能很好地体现以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为取向,我公司就存在人不能尽其才,才不能尽其用的现象,急需的人才不能安置,混日子的人员不能打发。我们会把明年的工作重点放在此方面,让公司引进、培养的人才都能各尽其能,为公司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年终人事工作总结范本。

【年终人事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年终工作总结09-24

人事文员年终工作总结05-19

人事员工年终工作总结04-19

人事总监年终工作总结05-19

人事经理年终工作总结03-06

人事年终工作总结模板04-06

医院人事年终工作总结02-21

人事助理年终工作总结01-12

人事招聘年终工作总结06-25

人事专员年终工作总结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