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辞退和移交>《辞退和解聘的区别

辞退和解聘的区别

时间:2022-05-17 18:31:27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辞退和解聘的区别

公司曾在今年6月1日出了禁烟通告,明确规定在公司任何场所抽烟者一律辞退处理.

11月27日公司高层领导在巡视车间时抓获2名员工在车间抽烟,领导对其二人进行了拍照.

事后,公司高层定性两人严重违反厂纪进行辞退处理,因这两人是喷油车间人员离职前需要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检查结果需要一个星期才能拿到),还有目前社保退保险大概是在09年的元月19日甚至更久.

目前此两名员工提出什么时候退保就什么时候才停工,并强行来公司上班.

问题一:辞退和解雇在法律上的区别?

二:辞退或解雇员工需要离职体检时是否有权力继续在公司上班?如果公司强行阻拦其上班是否违法?

三:员工退保险是否是公司的义务,公司是否必须要给员工处理退保?如果员工退保时间过长是否可以要求在公司上班,或者要求公司给予相应补偿生活费用?辞退员工是否可以借上面两点理由强行上班?

公司不想和员工把矛盾激化,我做为人事部工作人员也不想把问题和员工矛盾加剧.因为我也是打工者应该站在员工的立场和角度考虑他们的处境和困难.

希望律师能详细解答.谢谢.

(1)辞退和解雇是公司单方解除劳动合同的不同表述,实际意义并没有什么区别;(2)公司应当给职工出具解除劳动合同的书面材料,职工持书面材料到社保局办理退保险手续,该手续与公司无关,职工更是无权继续到公司上班,公司完全有权拒绝职工继续上班。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辞退和解聘的区别。

【辞退和解聘的区别】相关文章:

解聘和辞退有什么区别08-24

梦见辞退、辞退04-08

薪酬体系和薪酬管理的联系和区别12-20

工作解聘证明05-20

员工解聘通知02-28

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的区别11-08

梦见辞退04-03

辞退的通告03-08

辞退的通知12-11

解聘通知书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