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后勤岗位人员绩效考核

后勤岗位人员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7 10:34:33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后勤岗位人员绩效考核

教学科研

后勤岗位人员绩效考核

2014-12-27 08:46

后勤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讨论稿)

第一条后勤管理的基本职能是为教育、教学、科研、生产和师生生活服务,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并在管理和服务中发挥育人的功能。为了提高我校后勤管理的效率,不断深化后勤管理改革,正确评价后勤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行职责状况,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后勤管理的有效运行机制,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坚持考核结果与奖惩相结合的原则。

第三条每学年考核一次。考核时间一般为每学年结束前。

第四条学校成立“后勤绩效考核领导组”,负责对考核工作进行指导与审核。

第五条考核内容

(一)主要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德: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工作认真负责,廉洁奉公,安全意识强。

能:主要考核后勤人员的服务工作素质。掌握本岗位的业务知识,具有本岗位的上岗证或专业技术等级证,熟悉本岗位及学校后勤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掌握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能胜任本职工作,有临机处理问题的能力。

勤:主要考核后勤服务人员的敬业精神。具体表现为热爱后勤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工作细致踏实,办事公道,任劳任怨,身心健康,办事效率高。

绩:主要考核后勤服务人员的工作质量与效益。具体表现按质按量完成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让学校师生满意自己所在岗位的工作,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廉:主要考核后勤服务人员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在工作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二)加分

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根据考核领导组集体研究决定,加1-3分。

(三)减分

1、旷工1天减1分,减分不超过15分。

2、事假1天减0.2分,减分不超过10分。

3、病假1天减0.1分,减分不超过5分。

4、未完成、或拒不完成负责领导临时布置的任务,根据负责人提供的记录和建议,1次减1至2分。

(四)不参加考评情况

有以下情形,经校务会议研究通过,不参加考评。

1、严重违反廉政建设问题的;

2、所辖范围教职工违反师德规范,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

3、部门内部成员不团结,对工作造成严重严重影响的;

4、所辖范围管理差,引起群众不满,造成严重影响的;

5、对学校分配的工作执行不力,造成严重影响的;

6、缺勤超过两个月的人员。

第六条考核等次的基本标准:

优: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工作细致、踏实,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任劳任怨,身心健康,安全意识强,办事效率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让学校师生满意自己所在岗位的工作。

称职: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工作细致、踏实,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任劳任怨,身心健康,安全意识强,办事效率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让学校师生满意自己所在岗位的工作。

基本称职: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工作细致、踏实,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任劳任怨,身心健康,安全意识强,办事效率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校师生基本满意自己在岗位的工作。

不称职:无为教育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组织纪律性较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责任心不强,与职工不团结,工作推诿、拖拉,不能完成工作任务,工作让师生不满意,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

第七条考核的基本程序

(一)自我评价。被考核者于教职工测评前填写好《后勤人员工作考核表》交考核小组。

(二)全体教师民-意测评。由全校教师按照《后勤人员民-意测评表》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作为各处室负责人打分的标准依据,并分别按“优、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进行评定。

(三)各处室测评。各处室负责人依据民-意测评及个人具体工作表现,分别按“优、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进行评定,考核评价分值分别在85以上、75-85、65-75、65以下四个档次中进行具体打分。

(四)后勤考核组测评。召开考核组成员会议,按照《漳州二中后勤人员工作考核表》进行测评。学校绩效考核领导组审定考核等次,确定分数。并视个人表现,依据日常记录进行适当加分或减分。

(五)评分的计算办法

①后勤人员自评分按自评分数的10%计算。

②处室测评分按处室测评分数的40%计算。

③学校考核组测评分按学校考核组测评分数的50%计算。

④加分、扣分由考核小组根据记录认定。

⑤考核总分=后勤人员自评分+处室测评分+学校考核组测评分+加分-减分。

(六)公布考核结果。

(七)结果处理。如对考核结果有异议,可以在一周内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复议,复议意见由学校向本人反馈。

(八)材料归档。

第八条本实施意见由学校绩效考核领导组负责解释。

第九条本办法经学校教职工大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后勤人员工作考核表

考核内容 考核点  自评  互评  总评

德(10分)

政治素质

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本职工作相关领域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贯彻执行2分

服务意识

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服务意识强,安全意识强。3分

职业道德

廉洁奉公,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工作认真负责3分

团结协作

严于律己,讲团结,有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和大局观念,不搬弄是非,内外协调好2分

能(30分)

政策水平

工作中能正确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政策、规章、制度5分

专业水平

具备与本岗位相适应的业务知识,能利用业余时间进修5分

熟悉本部门、本科室、本岗位的业务流程和内容,并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5分分

工作能力

具有圆满完成本职工作所需业务能力5分

具有较高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5分

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组织与协调能力5分

勤(20分)

考勤情况

达到学校规定的出勤率5分(出勤率低,或经常迟到早退,或上班时间不向领导请假私自外出,或请假后不按时返回的,视情况减1-3分)

主动性

主动作好本职及相关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具有进取心、奉献精神和实干精神,任劳任怨5分

责任心

明确自己在工作中的职责和作用,勇于承担工作中的失误,并及时纠正(对经常推委扯皮,将本职工作推给别人,或不积极承担工作任务的,酌情减分)5分

工作态度

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态度和蔼,细致周全,严谨负责,办事公道分5分

绩(30分)

工作质量

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内容准确,符合规定程序4分

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4分

照章办事,能妥善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3分

工作中有创新,对提高教学质量有帮助3分

对本职工作不断改进,在原有基础上有新的提高3分

工作时效

完成任务及时、效率高;工作主次分明,安排合理有序3分

满意度

服务对象对被考核人的工作态度、效率、结果的满意程度(很好10分、较好8分、一般6分、较差5分以下)

廉(10分)  廉洁自律

工作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作风正派,廉洁自律,无出现经济问题。10分

总得分100分 。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后勤岗位人员绩效考核。

【后勤岗位人员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后勤人员岗位职责04-14

学校后勤人员岗位职责06-05

后勤人员岗位职责13篇05-06

公司人员绩效考核方案12-13

销售人员绩效考核方案07-20

后勤部门绩效考核方案04-04

绩效考核岗位职责10-14

护理人员绩效考核方案11-23

后勤岗位职责08-13

后勤人员个人总结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