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设备管-理-员工作职责

设备管-理-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5-17 16:12:2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设备管-理-员工作职责

设备管-理-员岗位职责

设备管-理-员工作职责

1、 对本公司管辖管理区域内电气、电梯、空调、消防、水泵等设备进行规范化管理的具体实施工作。

2、 负责建立和完善设备资料档案,负责设备管理的日常事务。

3、 跟踪国内外设备管理的先进水平,完善设备运行、维护、维修的先进管理模式和制度,达到管好、用好、养好设备的目的。

4、 对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设备能耗负有统筹、监控和提出改进方案的责任。

5、 负责对新购或更新设备的先进性、合理性提出核定意见。

6、 负责对新接楼宇主要设备的会审、质量监督、接管的技术工作。

7、 协助相关专业主管对重要设备安装、改造、更新、维护、维修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8、 负责检验、测量、试验设备的管理工作。

9、 对设备的正常、安全使用负有督导责任,勤查勤看设备现场,对设备班组的现场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10、 负责计划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以及节约用水的日常事务。

11、 完成经理交办的其它任务。

为了保证我校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各类仪器设备的科学管理和合理使用,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防止丢失或积压浪费,根据国家教委有关仪器设备的管理要求,在各学院、机关各部处、后勤等部门设立设备管理岗位,由一名同志担任兼职设备管-理-员。

部门设备管-理-员的具体职责如下:

第一条 负责保管本单位所属仪器设备的帐及设备验收、报废、报失、转移、调拨的原始单据,负责指导本单位仪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的管理工作。

第二条 每学年定期与本部门各设备保管人进行一次帐物的核对,与校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进行一次帐帐的核对。

第三条 及时做好本部门新购仪器设备的验收、入帐及发放工作。

第四条 及时做好本部门仪器设备的报修、报废、报失申请等工作。

第五条 设备管-理-员如果因工作需要发生变动,必须与新任设备管-理-员认真办理好帐及原始单据的交接手续。新人员一经确定,立即上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备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设备管-理-员工作职责。

【设备管-理-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理单员岗位职责04-18

设备技术员岗位的工作职责12-01

设备员岗位职责10-23

楼管员岗位职责04-11

质管员岗位职责05-19

物业管员岗位职责01-09

仓库管员岗位职责03-09

库管员岗位职责05-14

机管员的岗位职责04-03

食品库管员岗位职责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