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时间:2022-05-17 18:36:0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档案管-理-员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二)对机关各处室形成的各种门类的档案管-理-员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和归档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三)集中统一管理机关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管-理-员。

(四)开展档案管-理-员史料的编研工作,积极提供利用,为机关工作服务。

(五)在集中主要力量抓好机关档案管-理-员工作的基础上,对直属单位和本系统档案管-理-员工作进行必要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六)按规定向省档案馆移交应进馆的档案管-理-员。

(七)根据国家有关档案管-理-员保管期限的规定,制定本机关档案管-理-员存、毁制度。

(八)办理领导交办的其它有关的档案管-理-员业务工作。

(九)负责厅机关大事记的搜索、整理和编印。

档案管-理-员工作内容

1、建立档案管理制度、保密制度、档案借阅制度以及查档制度,落实公文、科技档案、财务档案管理的工作措施。

2、负责定期收缴各部室存放的需要立卷、归档的文件资料,办理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保证档案安全、完好无损。是档案管-理-员的工作焦点。

3、对公司各部室和子公司档案管理进行监督、指导。

4、负责档案资料的开发利用,随时为公司管理需要提供档案资料。

5、开发计算机信息化档案管理技术。

6、完成公司报刊杂志征订、登记工作,进行费用初审。

7、协助处理来信来访工作。

8、完成主任布置的其他工作。

档案管-理-员职责,档案管-理-员工作内容还包括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腿勤、口勤,手勤,协助办公室同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真诚待人,搞好工作关系。在工作当中,我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对领导敬重、对同事遵重,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以诚相待,踏实干事,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以外,帮助同事,关心同事,努力营造宽松、舒适的工作氛围等。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档案管理人员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职责03-20

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职责13篇05-24

档案工作岗位职责01-13

档案岗位职责04-23

企业档案管理人员工作总结范文06-05

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202211-16

档案工作岗位职责14篇01-13

档案主任岗位职责12-19

档案主管岗位职责02-27

物业档案岗位职责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