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出差报告

时间:2022-05-18 09:26:42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议出差报告

今天下午到办公室加班,连续鏖战3小时,但是出差报告还是没有写完,这时头昏脑胀的,所以就回家了,准备下周一上午再接着干。

会议出差报告

写出差报告真是一件头疼的事,而且好像好多同事也都有同样的感觉。

日企里,讲究团队作战,信息共享,因此一旦出差,拜访了客户,就一定要写出差报告并发给相关人士,而且要快,一般要求最晚第二天报告就要发出。这是一件难活,要使劲动脑子,并花很长时间才能完成。如果是连续出差的话,比如我这次,周一到周四,拜访5家客户,那写起来就更难了。我在公司里已经干了四年,报告也已经写了4年,但是,时至今日,还是没能征服出差报告,还是没能将写报告当成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来做。每到要写,还是头疼。之前有文,要想幸福,就要摆脱不幸福的状态,现在,对于我,写报告就是不幸福的状态,为了伟大的幸福,到了改善的时候了。

今天在办公室也想了,报告难写,难在哪里?难在会议记录。

和客户开会时,笔记是一定要记的,而报告自然是按照笔记的内容来写。笔记如果记得好,清晰,自然报告写起来也会容易些。相反,笔记毫无逻辑,混乱不堪,事后写报告时怎么会不头疼,因为有些内容你根本自己都看不懂啊。

做好笔记,有很多要求,首要的一条,写字要快,这一点我是弱项。根本的一条,脑子要清晰,细致,善于整理,并找出重点及时提出,不要写报告时才发现忘了谈论某个话题,这一点上自然和出差前的准备有关,也就是最好出差前就把要谈的内容先想好。写字速度,之前的博文里有谈到,需要慢慢练习,关键是放松,让小脑和手自动进行。头脑清晰,之前也有博文讨论,这个更要放松,给大脑时间,并让大脑自动工作。除此之外,还有记笔记的方法,看似无关紧要,实则是成功的关键。

大学里接触过思维导图,后来一直没怎么用上,现在终于派上用场了。必须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去记笔记,才能又快又全又容易理解,尤其是事后容易写报告。有已经整理好的东西在本子上,同时也在自己的脑子里,写起报告来自然不是难事,说不定由于可以很快出成果并向上面较差,还会成为一件使人愉快的事呢。

这样的话,记笔记时,决不能像从前那样从本子的一页纸的左上角开始,必须从纸的中上部开始记起,从而给联想和整理带来空间。另外,笔最好是三色笔,这样便于用不同的颜色标记不同种类的内容。至于内容,显然一定要用单词和箭头,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在这一点上,我觉得要相信人的大脑的联想能力,之前我是不大自信的,总觉得不把所有的内容都记下来就不放心,现在是一定要改啦。总之,绝对不要在写那种按说话的时间先后毫不整理的记下会议所有内容的笔记了,我们不是速记员,况且那种笔记记的时候不累死人,根据它写报告的时候也会吧人累的半死。

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去除工作上的痛苦是必须的。工作上的痛苦当然有多种,而把记笔记和写报告变成一件开心的事,至少不是一种负担,将是必须达到的基础的一环。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会议出差报告。

【会议出差报告】相关文章:

出差申请报告04-16

出差费申请报告06-17

出差考察报告范文(通用15篇)07-07

出差个人总结05-20

出差计划安排03-16

出国出差补助标准04-21

外地出差补助标准03-12

销售出差总结01-07

出差工作总结08-02

出差的工作总结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