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新员工拓展培训总结

新员工拓展培训总结

时间:2022-05-18 17:08:10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员工拓展培训总结

新员工拓展培训总结

新员工拓展培训总结

旋风旋风,席卷长空!”随着这响彻云霄的口号声的响起,为期2天半的拓展培训开始了。人事部门的领导为了这次新员工的培训付出极大的努力,从安排车辆、确定路线、到制定培训内容做到时时处处从我们的角度着想,最大限度的为我们服务。我想借此机会再次向孙总、王俊竹、杨委卓、王蓉以及所有为本次培训付出了辛勤努力的同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虽然书读了好多年,但是拓展培训却是头一次参加。在登上班车的那一刻起,希冀与期待便充满我的整个身体,头脑中对于培训的憧憬在不断的翻滚。直到班车在朝来农艺园停下来,种种的想象才与现实一一对应起来。

培训开始的第一个任务是将36名队员分为两组,以便接下来进行对抗性的活动。我自告奋勇的担任了蓝队队长,带领18名同事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共同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第一个任务是为自己的队伍设计队徽、队歌、团队口号。我首先简单询问了一下队员的各种特长,目的是为了能够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以期使他(她)在团队中发挥最大的作用。由于女生相对熟悉音律,我安排组内6个女孩负责设计队歌,剩余的男生负责设计队徽、口号。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几种方案被预选下来,最后集体投票确定最终方案。30分钟的时间过去了,“蓝旋风”队队歌、队徽、队训一切就绪,打响了培训的第一炮。在这第一个任务中,我充分利用了集体的智慧,让有特长的队员发挥其能动性,在队员间出现争议的时候由我来最终拍板定案,相对优质高效的完成了任务,为接下来的培训奠定了基础,也同时树立了队长的威信。不足之处在于,由于组内有些同事对活动的参与度不是很高,因此没有提出更多的建设性意见,这一点我是有责任的,如果我当时能够对于这部分队员给与更多的机会,相信他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无轨电车:这可是算是我们“蓝旋风”与“风火”队进行的第二次交锋,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无轨电车”这个项目要求“车”的队员高度协调,同时起落才能快速的前进。刚开始,经过几次的尝试,大家发现竟然难以抬脚。此时我及时改变策略,带领大家进行练习,我喊口号大家抬脚,几次尝试过后大家终于可以顺利的前进了。最后虽然由于设备损坏等原因蓝队失利,但是我们虽败犹荣。在这个项目中,我将6个女生分开在两组之中,并且安排在“电车”的中部,“电车”首尾都安排身强力壮的男同事,而且这次着重安排上次活动参与较少的同事打头阵,以提高他们的参与程度,在为团队服务的过程中享受到乐趣。事实证明,这样安排是有效的。不足之处在于,最后教练突然改变了游戏的规则,使得大家一时不能适应,结果乱了阵脚。这表明过度依靠某个人的力量会使得团队的应变能力下降,一旦失去这个人,结果将是灾难性的。后面的项目中,我尽量调动更多人的积极性,使得团队能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

不得不说的还有断桥这个项目。作为拓展训练的标志性的项目,断桥有着天然的优势。尽管断开的部分其实并不长,但是在三层楼的高空中跨过这看似不大的一步,却需要很大的勇气。为了能让每个队员都信心十足的跨过断桥,团队的鼓励是不可或缺的。为此,教练安排在每个队员爬上高空之前,团队都要为他充电加油。这个办法果然有用,几个女生也都勇敢的跨了过去,大家很快顺利的完成了项目。这个项目更多的是一种自我的挑战与升华,跨过了断桥上的这一小步,也同时跨过了人生的一大步。作为队长,我除了给每个队员鼓励的同时,还负责他们的安全,在大家登上断桥之前都仔细检查他们的安全带是否系牢,上升器是否能够使用,以确保每个人的安全。断桥项目提高我个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队长不但要对自己负责,还有对每个队员负责。

背摔:背摔要求每个人双手捆住,交叉放于胸前,背向倒在由全体队员组成的人垫之上。这个项目其实是考验背摔者的勇气以及他(她)对其他队员的信心。只有对其他队员抱有高度的信任,才能义无反顾的倒向他们,将自己的安危交给他们。而当其他队员高声的喊出:“准备好了。”这句话时,一个坚定的信念也同时传递给了背摔人,整个动作才能一气呵成。有了断桥项目的锻炼,队员们已经相互了解,并且建立了信任,因此整个过程完成的井然有序。为此我们也为自己队伍的成功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舞龙:在拿到材料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暗中盘算如何将手头的这堆木头跟绸子变成一条舞动的长龙。按照人人参与,各尽其能的原则,我依旧将任务分块。按照制作步骤分为龙身组,龙头组和动作策划组。三个组按部就班有条不紊,流水化作业。当龙身完成的时候,龙头也基本制作完毕。身首相接,巨龙立即腾空而起,在龙珠的引领之下,上下翻滚。一会儿舞成s型,一会儿舞成u字型。在6位美女的歌声衬托下,蓝旋风队员们越舞越起劲儿,最后巨龙环绕美女呈现o字型,现场气氛也进入了高-潮。在舞龙环节,由个别队员提出的想法明显不具可行性,我在不挫伤其个人积极性的前提之下加以引导,让他接受团队讨论的方案。这一点锻炼了我如何面对复杂的形势,如何影响改变不同意见以及如何更广泛的团结群众。当然现在反思,也存在着不足之处,比如我个人包办的事情还是有点过多,如果更好的利用队员的力量,相信能够做的更好。

推销羽绒服:与前几个活动不同,这个是室内环节。授课老师扮演一个非洲国家的企业主管,要求每只队伍扮演一个羽绒服生产厂商,要把自己的产品卖给他。这里明显存在一个矛盾,就是非洲本身处于热带,其实根本不需要保暖的羽绒服。可见题目就是要看一个团队在看似矛盾的情形之下的应变能力。这次我改变了策略,指定了一位同学作为讨论的引导者,来分析发掘羽绒服在非洲的用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思路十分开阔:防蚊虫叮咬,做野外的铺盖睡觉,救生,防身等许许多多的功能。最后大家讨论确定前两者作为“蓝旋风”牌羽绒服的主打功能,并且加入活里活面的分体功能。在队员们的幽默演绎之下,羽绒服的功能清晰浮现。这个项目蓝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参与表演同学的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可以说是皆大欢喜。权力下放,让队伍自学自律在这个项目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由此我想到,在实际工作中让每位同事都有机会表现自己,都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对于一个团队的建设无疑是极其重要的。

两天半的时光转瞬即逝,当我高举起培训证书的那一刻,一切其实才刚刚开始。前面的路还很长,让我们收拾好心情,整理好行装,带着勇气和信心上路,困难给我们力量,失败让我们更加坚强。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向着自己的理想,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的努力。山高人为峰,胜利属于永远攀登的人们!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新员工拓展培训总结。

【新员工拓展培训总结】相关文章:

新员工拓展培训心得07-24

新员工培训拓展心得体会04-30

新员工拓展培训心得体会06-09

户外拓展培训总结03-04

拓展训练培训总结10-10

新员工拓展培训心得体会6篇05-26

新员工素质拓展培训心得体会10-29

新员工的培训总结03-08

新员工培训总结05-26

户外拓展培训工作总结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