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企业员工消防培训

企业员工消防培训

时间:2022-05-18 17:21:21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员工消防培训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消防的宣传力度,加强社会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5日下午,广州消防南沙中队应邀为辖区重点单位一多电器企业的员工进行消防培训。

企业员工消防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孙指导员首先为员工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具体包括燃烧及火灾的定义、火灾的发展阶段、火灾的分类、控制和消灭不同火灾的方法、如何正确的报警等基本知识,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报警求援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随后,为落实培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官兵即场组织单位人员开展演练,由一名经验丰富的官兵示范油桶火灾扑救扑救的方法,并让参训的员工一个接着一个拿起灭火器区扑灭这油桶火,克服了对火灾的恐惧心理,提高了初期扑灭火灾的能力,加深了其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能力。培训结束后,对部分员工错误的操作方法进行纠正,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培训,提高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灭和控制初期火灾的能力,为做好企业防火减灾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篇二:

6月26日,安徽六安市霍邱县消防大队官兵走进安徽临水酒业有限公司,对百余名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并组织了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过程中,针对易燃易爆场所火灾特点,县消防监督人员从用火用电管理、四个能力等方面入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就企业消防设施建设、消防安全管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补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述。培训结束后,消防大队还与单位义务消防员共同开展了储罐灭火演练,并组织单位员工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最后,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徐勇深入浅出地向酒厂员工阐述了消防工作的重大意义,并结合酒厂实际情况讲解了生产、加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要求所有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四个能力”,将消防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企业员工消防培训。

【企业员工消防培训】相关文章:

企业员工消防培训内容有哪些03-22

企业消防培训总结04-28

企业员工培训发言04-05

企业员工培训方案02-01

企业员工培训心得03-29

企业员工培训计划08-23

企业员工培训的心得02-26

企业员工培训总结02-28

企业员工培训心得04-04

商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