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高中学生考勤制度

高中学生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8 20:05:51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中学生考勤制度

为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规范教育教学管理、确保教学计划落实,为维护全体学生的利益、保证全体学生按时到校、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规定如下:

高中学生考勤制度

一、学生必须按时到校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

二、病假:三日以内者须有家长或监护人写请假条,由家长签字交-班主任请假,班主任及时上报年级主任;三—七日者须持医院证明和家长请假条或由家长到校当面请假,并上报学管处;七日以上者上报分管校长审批。对于病假超过学期的三分之一以上者作劝其退学或休学处理。

三、事假:一般情况下学生不得请事假,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到校上课或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的,须本人申请,家长签字,一天以内由班主任批准,三天以内由年级主任批准,三天以上报学校批准。

事假由家长或监护人写请假条并签字盖章或到校请假,须事前交-班主任,经批准方可生效,未经批准或遇特殊情况两日内不补假者按旷课论处。

四、迟到:凡打上课铃声后,未进入教室的均按迟到论。

五、旷课:以下情况按旷课论处:

1.凡未到校上课,不办理请假手续者。

2.累计迟到或早退3次的算旷课一节。

3.无故不参加学校集体活动的,一次记为旷课一节。

4.无故不参加课间操或课外小组活动者(累积三次为一次旷课)。

六、凡因患有严重疾病不能参加剧烈活动者,须提前向班主任或体育老师申请,并附有医院证明。对于编造理由请假的学生,一经查出,即予严惩。

七、对于无故旷课或请假未经批准而擅自不来校上课的学生,班主任应及时查明原因并进行批评教育,及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得到家长支持,共同努力帮助学生改正错误;对连续旷课的学生由班主任和年级主任等联合进行思想和纪律教育,情节严重者按有关学籍和违纪处分条例给予纪律处分。

八、旷课累计分别达到30节以上者、60节以上者、108节以上者,学校将按照青岛市教育局规定,分别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开除学籍等纪律处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高中学生考勤制度。

【高中学生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工厂考勤制度03-31

教工考勤制度04-01

企业考勤制度04-10

酒店考勤制度04-05

请假考勤制度04-07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管理考勤制度02-12

会议考勤制度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