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合同与试用>《合同签一年试用期多久

合同签一年试用期多久

时间:2022-05-18 14:05:26 合同与试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合同签一年试用期多久

签一年劳动合同,试用期多长?

合同签一年试用期多久

单位只签一年劳动合同,试用期三个月可以吗?王先生问:我今年8月与某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期限为一年的劳动合同,但同时该合同约定试用期为三个月,请问这份一年的劳动合同约定三个月的试用期合理吗?

北京高朋律师事务所扬州分所律师戚兆岳博士答:

根据你所反映的情况,这种情况是不合理的。如果用人单位只签一年劳动合同,试用期不能超过两个月。根据《劳动合同法》第19条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不同,试用期的长短也不同: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两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劳动合同法》同时规定,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而且在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中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

劳动合同期限

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

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满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

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该期限为劳动合同期限。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合同签一年试用期多久。

【合同签一年试用期多久】相关文章:

与宾馆签的合同02-17

签房屋购买合同11-21

一年两个立春要隔多久02-26

网签版工程合同12-05

网签版小型工程合同06-02

网签版工地工程合同04-18

网签版工程工程合同04-19

不是产权人签卖房合同11-29

网签版委托服务合同02-13

网签版建筑工程合同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