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妇幼保健年度考核总结

妇幼保健年度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9 10:10:2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妇幼保健年度考核总结

一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制定病房消毒隔离制度、工作制度、探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保洁措施、医疗废物处理规定及院内感染控制评分标准等系列规章制度。院感科专职人员每月对其进行检查评分,科室每月自查2次,形成“标准、考核、奖惩”三位一体。

妇幼保健年度考核总结

二是加强护理管理措施。建立护理消毒隔离常规及质量标准。各类物品的清洁、消毒、灭菌法及对病房消毒隔离的具体要求。制定各项护理技术操作流程图,做到各项操作规范化,以保证消毒措施的实施。

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制定医务人员院内感染知识培训计划,利用岗前培训、定期培训,规范化培训内容,对各级医护人员进行院感相关知识特别是消毒灭菌技术培训,牢固树立消毒隔离观念,严格执行消毒灭菌常规。对各级监控员、卫生员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短期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知识。

四是建立信息反馈制度。各科室监控员发现院感染病例要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医院感染管理科,院感科定期下病房巡视,以便掌握新的动态。科室监控员每月定期不定期对本科室的院感工作进行检查,护理部定期与不定期组织消毒隔离的检查,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特别是寻找薄弱环节,及时反馈,以制订措施,限期改正,保证终末消毒的质量,将消毒隔离质量归入护理达标考核内容中。

五是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认真做好室内清洁卫生。各种医疗器械、如导管、插管、雾化器、暖箱、蓝光箱、红外线抢救台等的消毒必须规范,凡常与病人接触的物品,如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等采取有效的消毒方法。地面每日用消毒液拖地3~4次,床头桌每日用消毒液擦洗2次,每日定时通风透气,保证室内通风2~3h。使用净化器消毒空 气。

六是加强隔离措施。加强对患者的隔离、消毒和护理,医务人员及时了解每个患者的病因,对需要隔离者立即隔离,当病人发生相关疾病时,立即进行隔离治疗。对使用呼吸机的重症患者,每天或隔天更换呼吸机管道和冷凝水。

七是加强手的清洁和消毒。医护人员学习卫生洗手六步法,并进行考核,要求人人过关。采用非手触式水龙头开关,配备洗手后擦手的干净毛巾,做到一人一巾一用一消毒。规定每次检查、治疗、护理前后,出入隔离室,接触具有传染性的血液、体液和分泌物以及被传染性致病微生物污染的物品时均要洗手。

(五)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完善服务功能

1.为进一步改善医院的就诊环境,提高接诊能力,xx市妇幼保健院近年来加快基础建设步伐,医疗用房面积扩大到75000平方米,病床数增加到840张,不仅接诊能力进一步增强,而且布局更合理、特色更突出、更显人性化。同时医院投入600余万元,实现了药品、器械、信息资料、医学科研等全方位计算机管理,并逐步推行了电子病历、电子处方,提高了管理效能。该院门诊大楼改扩建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届时门诊接诊能力将提高到日均3500人次以上,妇幼保健特色将更加突出。2012年前,还将在南昌市朝阳洲新建25000平方米的分院综合楼,全院开放病床将达1000张。

2.为进一步强化医院的妇幼保健工作职能,不断完善妇幼保健服务体系,xx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于近日开展了妇女营养咨询新项目,其目的是指导妇女获得正确的营养知识,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食品或保健品,均衡营养和平衡膳食。此新项目开展以来,深受广大妇女尤其是孕妇的欢迎。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妇幼保健年度考核总结。

【妇幼保健年度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妇幼保健人员年度考核个人工作总结04-24

年度考核总结05-25

妇幼保健年终工作总结04-18

2022年度妇幼保健工作总结04-05

护士年度考核总结04-25

IT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5-26

学校年度考核总结01-03

幼师年度考核总结02-07

年度考核个人总结10-14

年度妇幼保健工作计划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