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员工绩效考核原则

员工绩效考核原则

时间:2022-05-19 10:50:3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绩效考核原则

(一)工作导向原则

员工绩效考核原则

绩效考核的项目是针对工作,是对员工的工作态度、工作行为、工作结果进行考核,不可将与工作无关的因素带人考核工作,更不可涉及个人的隐私。考核过程应就事论事,针对员工工作中的实际情况进行考核。

(二)客观性原则

进行客观考核,即用事实说话,切忌主观武断。缺乏事实依据,宁可不做评论,或注上“无从观察”、“待深人调查”等意见,按个体的绝对标准进行考核,引导成员改进工作,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攀比、摩擦,破坏团结精神。

(三)公开的原则

应该最大限度地减少考核者和被考核者双方对考核工作的神秘感。绩效标准和水平的制定是通过协商来进行的,考核结果公开,借此取得企业上下的一致认同,使得考核工作制度化、程序化,从而有利于组织的有效管理。

(四)可行性和实用性原则

考核过程中可行性要考虑到和绩效标准相关的资料来源以及对潜在的问题分析,预测在考评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困难和障碍,准备应变措施。在实用性方面要考虑到考核的手段是否有助于组织目标的实现以及考核的方法和手段是否和相应的岗位以及考核的目的相适应。

(五)重视反馈的原则

在绩效考核之后,进行面谈讨论,把结果反馈给被考核者,同时听取被考核者的意见及自我评价情况,这样不仅能够发现考核工作中的不足,也能总结各方面成功的经验,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和弥补,对于成功的经验予以保留,发扬光大,从而完善考核体系。

(六)时效性原则

绩效考核是对考核期内的所有成果,形成综合的评价,而不是将本考核期之前的行为强加于当期的考核结果中,也不能用近期的业绩或比较突出的一两个成果来代替整个考核期的绩效进行评估,这就要求绩效数据与考核时段相吻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绩效考核原则。

【员工绩效考核原则】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的目标原则和方法03-29

员工绩效考核12-19

员工绩效考核细则04-10

员工绩效考核总结11-19

员工绩效考核方案07-13

员工绩效考核报告12-24

员工考勤管理应遵循哪些原则11-18

职能员工绩效考核方案12-10

员工绩效考核制度01-21

关于员工绩效考核方案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