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品质绩效考核方案

品质绩效考核方案

时间:2022-05-19 18:56:13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品质绩效考核方案

品质部绩效考核方案

品质绩效考核方案

目的:为了更好加强产品品质控制与提升,品管员在检验的工作中减少失误率,确保产品在实现的过程中能保证质量;提高生产中的工作效率能能顺进行。最终确保产品质量满足于客户需求求。

第一条、适用范围

本考核方案适用于品质部来料(IQC)与现场(IPQC)

第二条、职责和权限

品质部主管负责直接考核部门岗位人员每一天的工作,监督和实施考核过程,将考核结果每月结束呈报总经办批准,月底转交行政部落实生效。(注:当月考核中涉及触犯行政事件,由部门主管递交行政部进行考核处理)

第二条、考核目标

通过每日每星期每月进行对品管员工作考核,不断提升了部门员工在工作中的自律、严谨、勤快、认真的工作心态。从而提高对产品质量保证,促使公司的产品在拓展市场的重要体现。

第三条、考核内容

包括:工作任务完成、工作纪律、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对在职每一位品管岗位QC、有功嘉奖,有过则罚的管理办法。

第四条:考核方法

所有岗位都必须当天完成的工作任务,及时填写当天的检验报告,递交品质主管审核。若在检验时发现存在严重的品质问题时,必须及时汇报,并跟踪解决问题的结果,在检验报告上做好记录便于后续品质责任追溯。

1、IQC来料检验,IQC对于来料进行抽检或全检过程的过程中,要求对来料或产品进行外观、功能、尺寸、结构、性能全面性检测,其包含要核对送货单名称、规格、颜色及公司订单要求,作出检验动作。

①在每次验货过程中发现异常超出允收的范围,立即开出检验报告或不合格评审报告,交于上司确认处理并跟踪。若发现有品质异常没有及时开出相关检验报告,没得到及时处理,每次扣除1分。

②若在检验过程没有发现批量性重大品质缺陷,出现严重影响生产进度,造成延误客户交期,每次扣除2分,视情节的严重度而定。

③IQC在检验过程误判、漏检、错检造成生产停工,影响甚大,每次扣2分。

④IQC在检验批量时,没有发现品质缺陷占总批量6%-10%,为每次扣除1分;11%-20%为2分扣除;21%-50%为3分扣除,依次类推。

⑤IQC每次检验,必须填写来料检验报告,作好不合格和合格标示,通知仓库人员将不良品区分,检验合格的物料在相应每卡板或每箱要盖pass章,不良物料每箱要贴上不良品NG标签。若忽略检验后的每个流程环节(每次扣除0.5分)。

⑥当来料时,一般情况在3天内必须完成检验任务。急于生产或特殊情必须当时或当天完检验任务,得出检验结果汇报部门主管。若不按要求完成任务,出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或廷误相连事发。每次扣除0.5分处理。

⑦当生产部投诉有关来料检验的品质问题,严重缺陷比例产生批量超过10%以上,经查属个人检验失职或疏漏原因。每次扣除2分计算。

2、IPQC巡程检验:IPQC对于生产时进行每一个产品外观、功能、性能/结构、装配,进行全面性检验,确认好相关的首件,在确认首件时,若有质量问题或疑惑,及时汇报主管进一步确认解决。在检验过程中发现存在严重的品质缺陷,立即开出不合格评审报告交于上司,及时得到解决与改善方可生产。

①在生产中若有严重品质缺陷,没有开出不合格评审报告或不汇报上司,以至产品质量没有得到解决和改善造成流到成品或包装,出货或流到下一个环节工序,每次扣1分。

②在制程检验过程中,发现IPQC疏漏工作,不尽责任,出现产品功能不良,没法装配或无法使用,每次扣除1分。

③生产出现产品功能存在问题,没有及时发现,成批次存在品质缺陷,每次扣2分。

④生产部生产前,必须对所有包材进行确认复检,若出产品包材漏检;在生产前出现有严重品质缺陷,没有流到下一个工序。此时,直接扣来料IQC,每次扣除2分。此时不属现场的责任。

⑤IPQC对制程每一个工序都要进行测试包装,不定时对流水线半成品进行抽检,在抽检时发现包材成批量时,不良缺陷占10%以上,每次扣除2分。

⑥主管复检成品时,因产品功能或致命缺陷常规性出现错误,重复发生,成品检验发现一次,每次扣除1分。

3、OQC在成品或出货检验,对生产好成品入库将发于客户的产品,进一步确认检验包材外观、装配、性能的质量。在出货时务必检查产品、外箱、中箱、型号、颜色要求是否符合公司的质量标准或客户标准。

①一个月内客户退货批量性一次,扣除2分,根据品质重轻而定。(除运输导致品质不良外)。

②客户抱怨一个月内重复发生达3次以上每次扣1分。

③客户投诉、漏装香水、漏放配件、倒装香水,每次扣除2分。

④客户投诉,实物与外箱规格不符,每次扣除2分。

4、纪律惩罚制度:

(1)每人每天必须按时完成在职的工作任务,未完成、影响生产进度及出货时间、担误销售出货时间,或客户交期,每次扣除1分。

(2)每次开早会无故缺席,或迟到5分钟以上,每次扣除1分。

(3)无故不加班或提前下班,每次扣除2分。

(4)不服从上司按排、顶撞、无理取闹者,每次扣除1分。

(5)对工作不负责任、不及时完成上司安排工作或正常工作任务;串岗、离岗、做对工作无关的事,每次扣除0.5分。

(6)有事需外出,而未得到主管或上司的同意,视同离岗或旷工,每次扣除1分。

(7)对开会交待事项不做记录,不及时完成者,每次扣除0.5分。

(8)有生产必有检验,每日必须填写检验报告,不做检验不写报告者,每次扣除0.5分。

(9)未注明事项,按公司管理规定及员工守则执行处理。

以上望各位同仁对工作尽心尽责,对自己要求要严格,严谨,自律,创新,自我完善,体现个人价值。

品质嘉奖制度如下:

1、此项可做为工资管理体系中的一部分,如有品质人员在工作中未违反任何一条制度或在工作中不出任何的差错,部门可以提名向公司领导申请给予特别奖励。

2、对于能给公司创造品质经济效益者,做出显著成效,降低品质不良率,为公司节约成本,或提出产品设计的改善建议, 经上级认可有贡献者,根据程度给予另立奖励金。

3、当月品质优秀奖结合公司领导综合,按部门评比办法执行。

4、能按时完成任务,协助同事或其它岗位完成任务的品管员,根据表现进行奖励,并考虑提升加薪指标。与公司制定绩效考核方案同步进行。

5、对于连续三个月评为品质优秀奖者进行晋升,加级加薪奖励。

6、对于下工序检验员发现上一工序存在重大品质缺陷时,给予适当奖励1分。

以上嘉奖制度望部门同仁积极参与,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赢得上级的认同,赢得公司领导赏识,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益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更好的福利。让我们心连心,手牵手,一起努力,开拓进取,创造辉煌美好的法兰蒂。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品质绩效考核方案。

【品质绩效考核方案】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方案11-10

绩效考核的方案01-14

招聘绩效考核方案12-14

目标绩效考核方案12-12

网点绩效考核方案01-20

绩效考核方案【热门】01-17

绩效考核方案【热】01-18

主管的绩效考核方案01-28

绩效考核方案【精】01-19

团队绩效考核方案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