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管理实施细则

绩效考核管理实施细则

时间:2022-05-20 16:24:49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管理实施细则

财务部部门绩效管理实施细则

1.目的   为实现部门各项工作目标和各项工作职能,通过绩效考核科学、客观地评估部门各岗位任职员工的工作业绩,指导员工高效地开展工作,促进员工素质提升,按照现代企业绩效管理理念的要求,制订本实施细则。

2.月度绩效考核

2. 1考核内容及权重

员工月度考核的内容由重点工作、事务性工作和制度执行三部分组成。其中重点工作占40%权重,事务性工作占55%权重,制度执行占5%权重。

2.1.1重点工作

重点工作为除日常事务性工作外,根据当月部门的工作计划,结合岗位的职责范围,经讨论和工作分解后,由部门负责人以《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分解表》下达给任职员工的具体工作任务,从员工完成任务的时效、进度和质量方面来考核,体现岗位工作对部门月底工作计划的直接支持功能;

2.1.2事务性工作

事务性工作着重考核员工全月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及日常事务性工作是否符合岗位规范要求,从工作量、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工作独立性、合理性等方面考核;

2.1..3制度执行的考核内容制

制度执行的考核内容主要是员工着装规范、公司礼仪、考勤及公司各项制度的遵守情况。

2.2.    考核程序

2.2.1    绩效规划

2.2.1.1部门月度绩效规划会:每月初由部门负责人召开部门月度绩效规划会,会议内容包括讨论和分解当部门月度工作计划,点评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及员工工作评估反馈;并在会后2个工作日内以《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分解表》的形式下达部门重点工作任务。

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分解表月度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本期阶段结果

责任人

要求及注意事项

      
      

2.2.1.2 拟定岗位绩效合约:岗位任职员工收到部门下达的《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分解表》的当日,拟定本岗位的《月度绩效合约》,提交部门负责人审核;

2.2.1.3 沟通确认:部门负责人在2日内安排与下属就拟定的岗位《月度绩效合约》进行沟通,重点沟通确认工作内容、完成时间及阶段结果的理解是否一致,描述是否明确、清晰,权重分配是否合理等;双方达成一致后,签字确认。

2.2.2.   跟踪与辅导

部门负责人应观察任务执行的过程,跟踪各岗位的工作进度,对各岗位工作表现予以记录,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辅导和纠正。

2.2.3工作评估

2.2.3.1 各岗位任职员工于每月30日(双休日顺延,下同)对本月工作表现及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小结,填写《月度绩效合约》(见附件1)的具体完成情况栏目,结合评价标准进行自评,并报部门负责人;

2.2.3.2部门负责人收到评估表后2日内对各岗位员工当月业绩表现进行评价,并对各项内容作出相应的点评(指明工作的亮点、指出改善之处)。

2.2.4反馈

2.2.4.1部门负责人在月度绩效规划会中综合分析部门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点评各下属上月工作业绩,对比员工自我评估与部门评估间的差距;

2.2.4.2在会后与员工进行沟通、反馈,重点在于肯定员工的成绩、指出须改善之处,共同探讨改善的方法,并就预期的结果达成一致,列入下月的绩效计划。

2.3考核结果的计算与运用

2.3.1考核结果的产生 

以部门评估得分为员工当月各项工作考核得分,总分按以下公式计算得出:

当月绩效考核得分=重点工作得分+事务性工作得分+制度执行得分

2.3.2 考核结果的运用

2.3.2.1 月度奖惩  

A、90分<月度考核得分 < 95分,减发1-3%月浮动工资;

B、85分<月度考核得分≤90分,减发10%月浮动工资;

C、80分<月度考核得分≤85分,减发15%月浮动工资;

D、75分<月度考核得分≤80分,减发20%月浮动工资;

E、70分<月度考核总得分≤75分,减发30%月浮动工资;

F、65分<月度考核得分≤70分,减发50%月浮动工资;

G、低于65分(含),减发1-12个月浮动工资。

2.3.2.2 月度工作改进:对员工当月表现突出部分予以肯定,将员工月度工作不足之处与员工进行沟通,提出改进意见。

2.3.2.3 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

3. 年终综合绩效评价 员工年终综合绩效包括以下两方面的内容:

工作业绩评价、绩效行为评价,其权重分别为60%、40%。

员工年度综合绩效评价=工作业绩评价×60% + 绩效行为评价×40%

3.1工作业绩评价工作业绩评价工作业绩评价工作业绩评价

年度工作业绩评价 = ∑(月度工作业绩评价)/12

3.2绩效行为的评价   

绩效行为评价采用360度考核办法,以《绩效行为评估表》(见附件2)的形式,通过被考核人、同事、上级的评价,最终得出被考核人的该项评估得分。其中各评价人的权重分别为:部门负责人0.5,其他有业务关联的同事0.4,自评0.1。

3.3 考核结果的应用考核结果的应用

年度综合评价结果将作为岗位薪酬调整、员工评优评先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4.加分说明    

员工有符合月度绩效合约评价细则规定的行为,可获得加分奖励。

附件1: 月度绩效合约           

岗位名称:                                                                                    任职人:                                                                                                                                                           合约时间:                                                      年        月   

项目

工作内容/任务

工作绩效标准

权重

评价细则

完成情况

自评

部门评估

小计

工作点评

重点工作

任务1

 

40%

      

任务2

        
         
         

事务性工作

工作量

工作量饱满

15%

      

工作效率

按时完成工作

15%

      

工作质量

按要求完成工作

15%

      

工作独立性、合法性

能独立完成工作、计划性强

10%

      

制度执行

  

5%

      
         

合计

       

岗位任职人签名:                                            部门负责人签名:

附件2:绩效行为 

考核项目

考核标准

基本分

评分

得分

敬业精神

差:工作不主动不认真,时有差错发生并不及时补救;

中:工作出现差错能及时补救并不推卸责任;

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主动乐意接受工作安排;

优:积极承担,勇于负责,善于发现问题并主动采取预防措施;

20

优(20)

  

良(18)

  

中(10)

  

差(5)

  

沟通能力

差:不与团队成员沟通,按照个人设想工作,不响应对方建议;

中:能根据要求与同事配合完成工作,但发生分歧时,不愿进一步沟通;

良:发生分歧时,能主动沟通,较好完成任务;

优:经常主动与同事沟通,发现同事的工作疏失能告之对方并协助补救。

20

优(20)

  

良(18)

  

中(10)

  

差(5)

  

团队精神

差:自我本位,协调性差,常与同事产生冲突,不能诚恳待人;

中:偶尔与合作者产生摩擦,有时对集体事务有推卸现象;

良:能妥善处理工作关系,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优:善于与各方面的人打交道,以集体利益为重,不记小节,同任何人都能友好共事。

20

优(20)

  

良(18)

  

中(10)

  

差(5)

  

学习能力

差:学习能力差,不能从工作疏失中总结经验,常出现相同错误;

中:有一定的学习能力,但对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束手无策,无法找到对策;

良:不断学习与岗位工作有关的知识,岗位技能较去年有进步;

优:不断学习其他知识,个人技能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20

优(20)

  

良(18)

  

中(10)

  

差(5)

  

任职要求

差:能力差,与岗位的任职要求相差甚远;

中:能力一般,岗位的任职要求有部分还不达标

良:符合岗位的各项任职要求;

优:能力突出,超越于岗位的任职要求

20

优(20)

  

良(18)

  

中(10)

  

差(5)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管理实施细则。

【绩效考核管理实施细则】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实施细则07-26

学校绩效考核实施细则06-17

绩效考核办法实施细则11-14

绩效考核实施细则10篇02-04

绩效考核办法实施细则3篇04-10

管理的绩效考核04-20

综合办公室绩效考核实施细则综合办公室人员绩效考核指标11-18

天津《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规则》实施细则10-18

绩效考核管理办法07-17

关于加班的管理制度实施细则(通用8篇)04-20